>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德华遭冒名招募新演员 开八无良剧组招聘猫腻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德华:注意,我已经发了打假声明,别上当!(设计对白)
刘德华:注意,我已经发了打假声明,别上当!(设计对白)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尹航 梁玉华 眼看着这厢《变形金刚4》的中国票房已超北美老巢,那厢大小明星都在微博上晒在剧组的苦逼照,印证中国的娱乐行业已进入大繁荣时期。娱乐业一发达,不单明星们工作繁多、赚得盆满钵满,众多怀揣表演梦想的圈外人也找到了不少工作机会。但市场一繁荣,骗子们哪闲得住啊。网上除了琳琅满目的剧组招募,就是狗血飞天的被骗经过。收报名费、收押金、收伙食费、收影视基地进门费(乃逗我?),甚至还有收被褥费,就差没收保护费了!这不,连天王刘德华、导演陆川都被无良剧组冒名招募新演员。南都记者这次科普剧组如何找新演员,并整理防骗招数。双管齐下,表演梦才不会被毁成白日梦!

  Part

  A

  开八!新人进组有哪些程序?

  日前,刘德华透过其“亨泰环宇有限公司”对外发出声明,指该公司发现有人在微博上刊登一则招募广告,声称艺人刘德华将主演索思映画制作的电影《门》,并招募新演员担任女主角及其他角色,而这个广告并非事实。刘德华公司强调:“完全没有与该电影剧组有任何关连,刘德华先生更不会参与该电影之演出,特此严正声明。”而挂着“陆川导演、戚薇主演”招牌招募演员的《红树之恋》,也被知名导演陆川无情揭穿:“可能是另一个陆川,我知道的这个陆川在筹拍一个重口味。”

  南都记者昨日致电了《红树之恋》剧组,对方先是声称打错电话,没这回事。当记者换个号码再次致电对方时,对方却告诉记者,《红树之恋》剧组已基本筹备妥当,不准备招人了。电影是否由拍摄《南京南京》的著名导演陆川执导?对方推搪说是帮朋友发的招聘信息,对于这部电影的事情并不清楚。但后来,他又让记者先加他的微信,发几张图片过去,看看是否“合格”,尽量帮记者“争取”名额。

  之前该剧组在微博上发布演员招募信息,里头还写着戚薇加盟。当记者问能否跟戚薇对戏时,这位工作人员却先愣了一下,反问“戚薇?”似不知有此人,后又改口说还要看剧组安排。这些前后矛盾的回答,真是让人头晕。

  南都记者随后致电了其他几个招募演员的剧组,对方都是一口答应先来面试,甚至还拍着大腿说不收报名费,但随后又说试用期三个月包住不包吃,每天还要交10块钱伙食费。

  新人怎样进组?相关业界人士向记者表示,各个剧组新人进组的工作流程基本一样,都是先面试,再看演员形象、气质是否符合该角色,最后决定是否录用,进组后就签订合同。至于整个流程的时间,由于各个剧组情况不同,并没有定数。

  Part

  B

  科普!剧组到底怎样找新演员?

  ●守株待兔:北影厂门口等戏的群演虽然成功可能性低,但因为王宝强的励志故事,还是有不少坚称自己有艺术理想和天分的人愿意等。

  ●公开招募:更多的是剧组公开招募,外包给各个广告公司、经纪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等名头不一的业界“倒爷”负责。这其中的水就深了,真真假假的各种文化公司在58、赶集、博才等各种网站公开挂着招募群演信息。通过这种方式成功混剧组的固然不少,但看看天涯上各种揭露剧组骗局的帖子,就知道受骗的人也不少啊。

  ●工会推荐:不过这种混乱的业界生态近年来也有改善的迹象。比如因各个剧组赶场成为各明星“第二个家”的横店影视基地,就成立了演员工会,制定了多项规定,规范对“横漂”的管理,不但保证了各正规剧组的用人需求、各位横漂的基本生活和工作资源配置最大化,也有力地打击了靠蒙骗新人来发财的无良的所谓“文化传播公司”。

  Part

  C

  贴士!防骗手册用起来

  只要交钱,准是个骗子

  正规剧组只会看你的艺术简历,如果认为你适合扮演该角色,就会免费给你安排试戏或试镜。注意,这全部是免费的,那些打着各种名目盯着你口袋里钞票的,都是骗子!(PS,除了骗钱,年轻小姑娘还要提防各种以包装、打造为名义的骗色行为!)

  各种甜言蜜语,务必小心

  有受骗亲历者曾总结过北京某草台班子的骗人流程——— 热情地告诉你乘车前往的方式、到达之后黑车司机说剧组收工,坑你一笔打车费、从报名起就进入五花八门的缴费模式,最后把你扔在群众演员堆里再不管你。不过万变不离其宗,记住以上骗术,警觉起来,就不容易上当了。

  登报打硬广,您还是别去了

  业界不乏一些正规影视传播文化公司,网上也有一些正规剧组的招募信息。但业内人士提醒,报纸、网络上的广告多数都是坑人的。与其幻想通过这种招聘方式进组跟大咖对戏,还不如联系靠谱的剧组先随便做个什么工作,最后演个小角色的可能性或许更大。

  知己知彼,方能防骗

  从其他渠道去公司剧组摸底。首先看这个公司是否独立拍摄过影片。一般公映的影片,片尾都有拍摄公司的名字,而且拍过影片、电视剧的公司还会有国家广电总局核发的各种制作许可证和发行许可证。千万别被那些合照啊、现场照片蒙蔽了。现在PS技术这么厉害,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是合成的?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10/n402041711.shtml report 4814 刘德华:注意,我已经发了打假声明,别上当!(设计对白)南都讯记者王击凡实习生尹航梁玉华眼看着这厢《变形金刚4》的中国票房已超北美老巢,那厢大小明星都在微博上晒在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刘德华遭冒名招募新演员 开八无良剧组招聘猫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