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方都市报:“吸毒天后”就这样烂尾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爆料截图
网友爆料截图
好友晒出王菲近照
好友晒出王菲近照

  南都今日娱论

  跟以往的娱乐新闻没什么不同,“吸毒天后”的事儿又烂尾了:有天后正式澄清,有天后发微博澄清,有的不澄清,大概觉得此时认下“天后”的名号简直是昏头。连公安部门也特意发微博,说没有天后因为吸毒被拘。围观群众照例表示“不相信”,依据是“凡是澄清的必然会在未来某个时刻被证明是真的”。什么都不能相信不敢相信,于是干脆什么都信,或什么都不信。

  看下信息源吧。什么,没有信息源?爆料者无身份认证,无照片,无出处,随意说随意删,掀起滔天巨浪,扇了一下翅膀的蝴蝶最后无端消失。如果抹黑像洗白一样容易,那一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这是一个彼此都不肯付出起码信任的娱乐圈———媒体不相信明星的清白,明星怀疑媒体的操守,观众既不信任明星又觉得媒体收黑钱,各方都固执地自认唯一站在真理一方。指认王菲是很明显的恶意,难怪陈家瑛发的公告又急切又郑重其事,完全不像以往跟天后在微博上嘻哈打闹、调戏媒体那般轻松。

  也不能全怪群众疑心重,明星们自说自话转身就打脸的事还少么?随手举例,某年威尼斯电影节,著名导演公开否认与御用女演员的恋情,结果两三天后,微博上出现他们在水城拍的婚纱照。如此不守规则地扯谎,游戏还怎么愉快地玩下去?媒体呢,恐怕也不敢拍胸脯说自己光明磊落吧。记得几个月前的“周一见”吧?两家媒体先后拍到照片,当事人团队试图逐个公关,被其中一个当事记者承诺:如果搞定另一家,他也愿意“被搞定”。委婉说辞难掩敲诈本质,爆出这样的内情,媒体公信力当然大打折扣,观众像是二战前的波兰,面对德国和苏联,相信谁都不保险,都会被坑。

  所以,这样一条天后吸毒的“三无微博”搅动了半个娱乐圈,让人目瞪口呆又无话可说。食髓知味的制造者摸到了互联网上制造事端的命门:怀疑与狂热。观众越怀疑,越有热情参与;越投入,越能发现更多疑点,进而更加怀疑。怀疑的声音高涨,媒体就不得不介入,带来更多虚虚实实的被制造、被利用,结果,会有更多“天后”像这次的王菲赵薇张曼玉一样,被拖进来,躺枪。

  ●南都特娱评员 柏小莲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10/n402041215.shtml report 1840 网友爆料截图好友晒出王菲近照南都今日娱论跟以往的娱乐新闻没什么不同,“吸毒天后”的事儿又烂尾了:有天后正式澄清,有天后发微博澄清,有的不澄清,大概觉得此时认下“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南方都市报:“吸毒天后”就这样烂尾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