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闺蜜》花容月貌闯情关 七夕主打姐妹情深

来源:搜狐娱乐
《闺蜜》终极海报
《闺蜜》终极海报

失恋的陈意涵整天以泪洗面
失恋的陈意涵整天以泪洗面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黄真真执导,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余文乐、钟汉良、吴建豪领衔主演的华语首部姐妹淘电影《闺蜜》在北京举办看片会。该片将在7月31日七夕档上映,影片强大的观众影响力已经在同档期逼走同类强片,令其成为今年七夕档的唯一一部情感大片。此外,该片虽然同样是青春风格,却与《小时代》的华丽感和《后会无期》的成长路数不同,它以三个普通女生作为切入点,讲述当下热门的“闺蜜情”,通过女生之间的私密话题制造笑点,又通过她们之间的闺蜜情打动人心,取材自生活的小细节打造出“素面朝天”的青春。

  三姐妹演绎素面朝天的闺蜜情

  据了解,《闺蜜》将首次代表国产姐妹淘电影在7月31日接受观众检验。在距离电影上映还不到一个月的今天,观众们尤其是女性观众对它的期待已然达到了一个高度,微博上随处可见被抛出的“闺蜜”话题,其戳到女性心底的情感角度大大满足了她们对“闺蜜”的情感表达欲望。

  而《闺蜜》片中的每个角色、每个故事、每个遭遇都可以在身边轻易发现,将女生最隐私的生活素面朝天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影片中,她们一个是温柔传统、以家庭为重心、注重爱情的希汶(陈意涵饰),一个是敢作敢为、极具牺牲精神、大姐大般的现代开放女Kimmy(薛凯琪饰),一个是怀抱梦想、有追求、从未恋爱过的事业女小美(杨子姗饰)。她们出身不同,职业不同、性格不同,唯一相同的是在同一个时间彼此相遇。

  这种真实感还体现在片中三个女生的“疯狂”上。提到“闺蜜”,每个女生的脑海中应该都会想起某个人或某几个人的脸,再仔细想想,就会想起跟她(们)一起经历过的事情。“一起疯,一起狂。”这句话用来形容“闺蜜”再合适不过。好姐妹总会聚在一起干一些疯狂的事情,《闺蜜》中的三个女生也是。据了解,片中的希汶、Kimmy、小美自大学就相识,导演黄真真通过对当下学生闺蜜的调查,总结出她们常干的比如“帮闺蜜要男生电话”、“失恋后自虐”等举动,将这些行为安置在影片中的三个女生身上。

  在毕业以后的社会中,黄真真则选择将“重口味”元素植入其中。观众平时在银幕上看不到的关于女性大尺度话题的讨论,女生平时羞于说出口的两性话题,都将在《闺蜜》中看见。影片还根据这些话题推出了《女儿那话儿》一系列特辑,将所有的重口味话题都抛给了观众,让更多女生参与到了话题讨论中,令影片更有看点。

  如果说《小时代》是一场华丽的青春盛宴,那么《闺蜜》就是一句真实动人的“活在当下”。与《小时代》不同,《闺蜜》并没有过多注重青春成长之痛,而是将焦点放在了“闺蜜情”上。它用真实生活化的几个女生取代了华丽无比的青春,用真挚长久的友情代替了患得患失的爱情,用每个女生都拥有的闺蜜代替了某些女生还未拥有的男人。

  三男人考验情谊无价的闺蜜情

  《闺蜜》中“闺蜜情”的成长历程也尤为重要,亦是影片在幽默之后打动人心的地方。这种成长分为两条主线,一条是在时间下成长的闺蜜情,一条是在爱情下成长的闺蜜情。

  希汶、Kimmy、小美的大学时光是时间线上的“过去”,过去的她们一起经历初恋,一起开始聊“性事”,一起开始聊男人,到了正在工作的“现在”,她们三个人的相处模式又发生了新的变化。

  黄真真也曾说,“其实我觉得闺蜜的题材就是每一个人的题材,每一个女性的题材。因为我们每一个女生都有闺蜜的,然后都是陪着我们成长啊。而且每一个阶段的关系可能都会不一样,有些会很亲密,有时候会有嫉妒,有时候可能不跟大家说话一两个月,又走在一起。但是闺蜜的关系我觉得最难得的就是真的可以走一生。”正如影片的宣传语一样,“在我的生命里,你不曾告别,也不曾远离。”

  而在“爱情”这条线上,黄真真虽然给三个女主角安排了三个男生,看似平均分配,实则火药十足。据悉,希汶在片中被男友林杰(钟汉良饰)劈腿后,遇到了好男人乔立(余文乐饰),并与之展开发展。这样一来,剩下的一个男生九天(吴建豪饰)就成了Kimmy和小美的“公用物品”,并引发两个女生的争战。当闺蜜情遭遇男人问题,最为难的不是这个男人,而是这两个女生,“闺蜜雷区”的引爆为影片带来更多不可预知的元素。

  除了为男人闹矛盾之外,片中三个女生在爱情上经历的东西也能为彼此提供一份教材,促进三人对爱情的理解更深。比如片中希汶失恋后,Kimmy、小美为了安慰她,想出各种办法哄她开心,其实在这过程中,Kimmy和小美学到的东西同样多。

  “通过女性的电影也希望提醒所有女性,其实我们好好的做好自己就行了,不用担心那么多东西,而且女人是不怕老的。我觉得做一个精彩的女人,做一个有生命力、有自己目标、有自己最好的闺蜜的女生就会很幸福。”黄真真表示。

  闺蜜元素适合女性更适合男性

  在《闺蜜》看片会结束的导演交流会上,现场女观众都有很多话想说,作为“闺蜜”中的一员,她们对这部电影当然有最多的共鸣点。“拍得很写实,我和闺蜜之间的确是这种相处模式。”、“刚开始觉得是部喜剧片,最后却哭了出来。”、“会和闺蜜再来看一遍。”《闺蜜》如预想的一样打动了女观众的心。不过现场男生表现出来的兴趣丝毫不亚于女生,因为这部电影对他们而言太有“教育意义”了。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互不理解由来已久,就像网上流传的那句话一样,“如果你的女朋友因为一件小事跟你吵架,那她肯定是对另外一件大事忍了很久了。”而《闺蜜》却可以充当男人的“女性教科书”,男性观众通过这部电影将会知道普通女生的所思所想,避免犯下与女生相处时的常识性错误。此外,片中三位女生对爱情的不同态度也对男性观众起到了警示作用,教育他们与不同女生的相处之道。比如面对Kimmy这种奔放女,就要做好“不要太认真”的准备,面对希汶这种看重家庭的乖乖女,就千万不要有随时劈腿的想法。

  其次,在现在这种几乎每个女生都有一个“男闺蜜”的时代中,“闺蜜”早已不局限于女生和女生之间,男女之间的闺蜜关系也随处可见。对于这种微妙的闺蜜关系,黄真真立场直接,“男闺蜜分三种,一种是真闺蜜,一种是假闺蜜,一种是gay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9/n402015951.shtml report 5430 《闺蜜》终极海报失恋的陈意涵整天以泪洗面搜狐娱乐讯近日,由黄真真执导,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余文乐、钟汉良、吴建豪领衔主演的华语首部姐妹淘电影《闺蜜》在北京举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