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印象-国乐》首赴南方再掀高潮 叫好又叫座

来源:搜狐娱乐
《印象-国乐》 谢幕合影(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导演的大型民族乐剧《印象国乐》,受BMW大师殿堂冠名巡演,7月4日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7月4日至5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携手著名导演王潮歌、中央民族乐团在广州歌剧院举行BMW 大师殿堂《印象•国乐》全国巡演活动的首场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而这两场演出都是座无虚席,更创下广州歌剧院今年演出的入场人数之最。

  《印象•国乐》承载着无数国乐大师的梦想,与BMW大师殿堂“与坚持梦想者同行”的理念完美契合,而《印象•国乐》以真正的创新呈现出中国文化的魅力,又与BMW品牌的创新形象相得益彰。借助此次BMW 大师殿堂《印象国乐》全国巡演活动的首场演出,BMW也郑重对外宣布:王潮歌导演正式成为 “BMW大师殿堂”的荣誉艺术顾问。王潮歌表示:“《印象•国乐》与BMW有很多契合点,都有着精神层面的追求,都给人带来愉悦和自豪,我非常高兴BMW和我们一起来弘扬国乐。”正因如此,双方再次携手,在广州、北京、上海、成都和杭州等五个城市进行巡演,为更多城市的更多观众带去中国顶级国乐的视听享受。

  创新,着重以人为本 激情演绎梦想

  据广州歌剧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7月4日晚上是面向公众的售票演出,但却创下了剧院今年演出的爆场纪录,全场演出票在演出3天之前全部一抢而空,演出当天更是全场没有一个空位,在场观众反响十分热烈。”而这两日的首演活动之所以获得大家一致的高度认可,也是与以人为本的创新演出形式,及中国民族乐团大师级的演出水准带来的视听享受密不可分。

  《印象•国乐》是中央民族乐团倾六年心血筹划、三年时间磨炼,由著名导演王潮歌倾力推出的“印象”系列演出鸿篇巨制。不同于以往的音乐会形式,《印象•国乐》是一种非常全新的创新,有传统的音乐会和舞台剧的综合,也成功借鉴了观念艺术与行为艺术的形式,是对于音乐形态的一次极具深度的表达。

  观众在入场时,就可通过乐器的文字介绍,近距离的观看了解这些原已失传的古乐器,它们经顶级艺术大师之手,使观众享受到千年古乐的玄妙之音。打破了以往音乐剧的舞台形式,《印象•国乐》是一场高度承载着演奏家灵魂的演出。《印象•国乐》会安排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在台上与观众近距离交流,讲述自己的真实故事,把音乐作为自己与观众们交流的平台。这样创新的形式,不仅拉近了观众与表演者的距离,也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国乐文化。舞台上,艺术家冯满天用大、中、小三把阮琴弹出同一个主题,同时他深情倾诉着个人的音乐心路,向观众自豪地呐喊:“有一种生命,叫国乐。”这种对于国乐的深切热爱,深深的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每个段落,掌声都经久不息,一些国乐爱好者更激动的流下了泪水。而《印象•国乐》在经过多场的锤炼后,更趋于成熟,使整场演出更加的精彩,谢幕时,观众们纷纷起身热烈鼓掌,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演出大厅经久不息。

  执着,极致艺术追求 与梦想者同行

  艺术,只有真正走入民间,走入寻常百姓,真正获得他们的热爱,才能得以延续与传承。《印象•国乐》意味着对文化、对民族的敬礼。此次的全国巡演活动,不仅是BMW大师殿堂携手《印象•国乐》对五地观众最诚挚的献礼,也是对于民族国乐的传承与普及。这种对于中华民族瑰宝的珍惜与热爱,不仅体现在王导的身上;体现在艺术家们的身上;体现在有责任感的企业家身上,也通过现场与观众的共鸣,传递到了大家的身上。

  本次巡演的首场演出在广州举行,这也是《印象•国乐》首次走入长江以南,同样也获得了南方观众的高度认可,这对《印象•国乐》来说其意义非凡。而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也展现出艺术跨越了地域、语言的局限,构建起人与人之间精神交流与共鸣的桥梁。

  一位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作为普通的老百姓,平时真的很难有机会现场感受到这样高级别的国乐演出。而看完了《印象•国乐》,也完全颠覆了我原来对民族乐演奏的印象,真是太棒了!原来我们还有这么好的乐器,它们都消失了,现在又能重新听到,真的很震撼。咱们国家其实有很多很好的东西,如果没人传承,就失去了,太可惜了。”

  乐曲的灵魂在于演奏者的情感、修养、心灵感受以及他对于音乐的独特理解,只有秉承对艺术的极致追求,执着于梦想,才能透过乐器,传递精神领域中最深刻的表达。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表示:“《印象国乐》和BMW大师殿堂在情感诉求方面非常一致,都是鼓励梦想激扬创新,我们的合作将为我们的车主和音乐爱好者们带来美好的精神享受,而这正是我们品牌的承诺。”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9/n402014782.shtml report 2700 《印象-国乐》谢幕合影(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导演的大型民族乐剧《印象国乐》,受BMW大师殿堂冠名巡演,7月4日在广州正式拉开帷幕。7月4日至5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印象-国乐》首赴南方再掀高潮 叫好又叫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