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赖声川话剧《如梦之梦》 > 话剧《如梦之梦》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卢燕再演《如梦之梦》 激情奔九旬少女梦不灭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田婉婷
卢燕(资料图)
卢燕(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 “入行太晚,演不了少女角色,始终是个遗憾。”年近九旬的好莱坞华裔明星卢燕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依然吐露着自己的少女梦。

  今年年底,1927年出生的卢燕将在时隔9年之后,再次出演舞台剧《如梦之梦》,饰演老年版顾香兰。即便年近九旬,卢燕依然保持着对舞台的激情。30岁才开始演艺出道的她,怀着失落的少女梦,依然在自己的坚持下,在影坛开花结果,成为了奥斯卡评委队伍中唯一的东方人。

  追梦 30出头 财务总监变酒吧女

  对于一位年近90岁的老人来说,在美国、上海、北京之间做空中飞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本报记者几次见到卢燕都是在她长途劳顿之后,却没有一次看她有一丝一毫的疲惫。对此,卢燕露出标志性的微笑,淡淡地回答:“喜欢,所以不累”。

  卢燕出身梨园世家,母亲是京剧老生演员李桂芬。因为母亲的关系,卢燕很小她就住在义父——京剧泰斗梅兰芳家里,学习京剧。但母亲并不希望卢燕学习京剧,让她断了做京剧演员的梦想。

  卢燕告诉记者,当年母亲帮她选择了财务专业,她曾经做了8年财务工作,并成为财务总监。

  然而,卢燕心底里对表演的喜爱从未熄灭。已经是3个孩子母亲的卢燕,依然寻找着成就表演梦的机会。她说,“我很难想象有什么比表演更让我有自信的事情了。”

  卢燕说,她到美国后就进入加利福尼亚帕萨迪纳戏剧学院学习表演,并演了不少舞台剧。直到30出头的卢燕迎来了第一个电影机会。戏剧学院老师推荐她出演第一个电影角色——酒吧女郎。

  圆梦 45岁时 邵逸夫成伯乐

  出道后,卢燕凭借卖力、守时、可靠在好莱坞成就了自己的好口碑。她对本报记者说,最开心的时候莫过于被搭档称赞的时候。与马龙·白兰度合作《独眼龙》的时候,他曾对卢燕说过:“你是好演员,你的演技很单纯、简洁,千万不要被好莱坞改变。”

  然而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好莱坞,缺乏像样的中国角色。卢燕在好莱坞扮演的角色大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底层人物,她将目光投向了自己的祖国。为了寻求到更适合自己的角色,卢燕开始积极向香港台湾的导演制片人推荐自己,都没有回音,直到邵逸夫来到美国。

  “那时候邵先生在做《十四女英豪》,里面有很多明星,可是没有一个人愿意演老太太——百岁挂帅的佘太君,他就来请我,我说没问题,我不一定演青春少女。结果演完后,他觉得我演技好。”这个角色为45岁的卢燕迎来了第十一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从那时起,卢燕就开始了和邵氏的合作。三年后,她与大导演李翰祥合作了《倾国倾城》,又为她赢得了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

  造梦 年近90 无关名利保激情

  已经是好莱坞常青树,又站在影坛顶尖的奥斯卡评委之列,卢燕依然没有放松自己。

  卢燕告诉记者,“我们每个周末都会被安排观看最近拍摄的新片,周二周三看以前的得奖影片,周四看外语片,所以一个星期几乎都被占满了。”为了锻炼自己的心肺功能,保持艺术涵养,卢燕还每天练习一小时京剧。

  “由于我入行晚,所以演不了少女这样太年轻的角色,这始终是个遗憾。”做演员很被动,但对于喜爱表演的卢燕来说这都不是问题,她总是会为自己创造机会。

  “白先勇写的每一个角色我都想演,可惜我年轻的时候没有人投资,大家都在做武打片,没有人要做这样的文艺片。”过了很多年,卢燕还是将白先勇的《谪仙记》推荐给了导演谢晋,她笑说,“其实我很想演潘虹的那个角色,但我的年纪已经不允许再演一个少女了,后来白先勇就说,我给你写个妈妈的角色吧,于是我就演了一个妈妈。”

  对于女演员来说,年龄是个坎儿,卢燕也承认这一点,“在你年轻的时候你是重要的,去演主角,一旦上了年纪配角就多了起来,但如果能够在不同的戏里创造出不同的角色,给观众留下正确的印象,这样你就不会觉得失落了,因为这些无关名利。”

  谈及如何保持艺术常青的秘诀,卢燕笑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你就会努力,就会拥有激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08/n401927468.shtml report 2462 卢燕(资料图)法制晚报讯(记者田婉婷)“入行太晚,演不了少女角色,始终是个遗憾。”年近九旬的好莱坞华裔明星卢燕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依然吐露着自己的少女梦。今年年底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卢燕再演《如梦之梦》 激情奔九旬少女梦不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