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邓超:原来有点装 心中小贱人总勾引我

来源:新京报
孙俪在《分手大师》中客串,还对邓超说出了离婚的台词。邓超说人要有敢自黑的勇气。
孙俪在《分手大师》中客串,还对邓超说出了离婚的台词。邓超说人要有敢自黑的勇气。


  新京报报道 邓超首次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分手大师》上周五在国内上映,虽然同档期有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的竞争,但《分手大师》仍然虎口拔牙地拿下了2.5亿的票房成绩(截至7月2日)。虽然票房不错,但影片却遭遇两极分化的口碑,作家陆天明更是在微博直接骂影片下作。对此,邓超非常坦然地回应:“电影要百花齐放,评论也是如此,每个观众的评论我们都接受。不可能只听一个声音,只听一个声音我们觉得假。”

  对于自己为何要拍喜剧,邓超表示,“我觉得中国人太缺笑了,我只是想把笑声带给大家。”而他在《分手大师》里饰演的角色梅远贵可谓是出奇的贱,近段时间他在各大宣传活动中也极尽耍宝之能事,感觉他把现实和电影中的角色融为一体了。对此,邓超表示,“我内心的小贱人我自己控制,能收能放”。

  A

  首当导演

  我心中的小贱人总勾引我

  新京报:为什么想把话剧《分手大师》搬上银幕?

  邓超:我们在舞台剧上做了六七年的尝试,后来我们想为什么不把它变到一个公共媒体更大的平台上去做,把笑声带给更多的人。然后我们开始试图去找导演,由(俞)白眉写,我来演。但最后发现还是没几个像我们这么贱的,后来我想那就自己来吧。

  三年前,王总(王长田)跟我聊这事,说让我干导演,我觉得像天方夜谭,我很排斥这个事,我说NO。因为在我心中导演是个在神龛上的人,是阅历丰富、经历丰富、有情怀、技术过硬的人,这几项我一个都不达标,我只是个演员。后来我也问白眉,我做这个事,你看怎么样?白眉说我第一个不看。我说“你大爷”,后来这事就暂时过去了。

  再后来,你会觉得,突然有一天,那个表达(欲望),就像我做演员的表达一样,人生此刻此秒,我就该干这个。我们现在最喜欢的是喜剧,为什么我们不自己做?我们可能很稚嫩,我们在技术上、在情怀上,我们在对整个电影工业的理解上都稚嫩,但对不起,我们现在有满满的想表达的欲望。我们太想说了,就像年轻人一样,想到什么我就去做,我想去旅行,背包就走。所以这次对我来说就是背包就走。

  新京报:刚才提到三年前就想拍,隔了几年才真正当导演去拍这部影片,有没有受到这几年演员当导演风潮的启发?会想“赵薇、徐峥,他们都当导演了,所以我也行”。你怎么看演员当导演这个现象?

  邓超:我当导演完全跟这个没有关系。我觉得任何人都可以当导演,就像原来有人问刘恒,电影是什么?他回答得非常精妙:电影是任何可能,因为你有心中的欲望,你有想说的故事。

  就像我老说心中的小贱人,他总是跳出来勾引我,小声地说快去做快去做。每个人在每个兴趣上都会有你想象不到的可能:一个文人墨客,他在球场上风光;或者在你们媒体同行里面,突然出现一个特爱演戏的。我们只是一个太喜欢包裹自己的民族,好像做这件事得多么滴水不漏,多么思前想后,我才能做到轻轻地走出一步,大家都怕那个失败,其实哪有绝对的失败?你这次的失败可能是下次成功的母亲,真的是这样。

  新京报:所以你还兼任了出品人?

  邓超:是,这次我们也做出品人,我把投资人的压力减小,我自己做出品人,去承担一定的风险。再回到你刚才提的那个问题,徐峥也好,赵薇也好,我非常敬佩他们的勇气,而且我觉得他们做得非常棒。

  其实往往有很多所谓的导演,拍的那个玩意真不是东西,你真是为观众拍的吗?反而网上经常神片不断,网民就是有一点点想表达的欲望,哐当一下就拍了。

  明星客串

  演完这,他们事业可能毁于一旦

  新京报:这么多明星客串,都是你找的关系吧?

  邓超:片子里客串的这些演员,因为我的关系,基本上一说他们就同意了,但也有很多跑掉的。我邀请他们之前都会问,你敢来吗?《分手大师》这种自黑程度,基本上史无前例,当他们演完,电影上映之后,他们的事业可能毁于一旦(笑)。

  新京报:片子里孙俪说离婚,还有申雪赵宏博,谢楠和吴京他们的“离婚戏”,你当时一说他们就同意演了?

  邓超:我觉得首先是你的一个姿态,你总说贱,那就拿出你的勇气来,你敢黑自己吗?很多人其实连黑自己的勇气都没有。外界不是老说我和孙俪要离婚嘛,那好我自己来,在电影里给你们玩真的。我邀请朋友的时候,都是让他们用现实中的实名制登场。我们绝不在里面请来韩寒,然后让他演个“韩雪”啊什么的,我不干那样的事。

  吴京还跟我说,我这马上大婚了,你怎么让我演离婚?我跟他说,这是我送给你的一个礼物。你说还有什么比这更刺激的呢?

  C

  贱男形象

  我过去老把媒体幻化成假想敌

  新京报:电影中的贱男角色有很多,例如文章的王小贱,还有周星驰电影中的很多人物,这些演员现实中都一本正经,但你本人现在看起来感觉也和电影中一样贱了。

  邓超:我心中的小贱人由我调控,我随时都可以把它拿出来、放回去。说实话原来我还有点装,我没尽兴,媒体也觉得不尽兴。我后来反思,那会儿我老认为自己有个假想敌,把它幻化成媒体,觉得你们对我很尖锐。但现在我想通了,我觉得应该百无禁忌,这个行业就是这样,是在放大镜下生活的族群。我希望我的生活就像我现在这样,百无禁忌。

  新京报:感觉这次你演得很爽?

  邓超:这次我有很多临时发挥,临时发挥一定是最华彩的,尤其是喜剧,会跑偏跑得很远。这种没有理由的直接的愚蠢,才是我的喜剧所要的。

  D

  搭档杨幂

  她一喊,我都怕她生在现场

  新京报:选择杨幂当女主角是出于什么考虑?

  邓超:我和杨幂开始不是很熟,也没有过多的认识。我要拍这部戏时找了很多朋友,反应最快的就是她,头天晚上给剧本,第二天她就给我打电话——“导演我就是叶小春”。我立刻回复她,那你就是叶小春。我在演员上最想听到的就是这样的话。然后我们聊细节,她说自己小时候就是个女汉子,到处跑组,所以我认为这个角色很适合她。

  新京报:拍的时候杨幂正好怀孕了,你有什么顾虑吗?

  邓超:要说顾虑肯定是有的。戏再重要也没有身体重要,她拍出场等长途大巴发“狮吼功”的那场戏时,告诉我她怀孕了。之后的戏,她要在一线天的石壁中躺着,很冷,后来还要吊威亚,她当时一喊我都怕她生在现场。而她去《小时代3》的时候,其实孕期已经稳定了。因为我是过来人,(我知道)孕妇的情绪是说来就来的,在工作压力下孕妇还会有抑郁症。孕妇在怀孕期间散步就是最大的运动了,但你看她在电影里的表现完全超出了一个孕妇所能做的。

  新京报:那你给她什么特殊待遇了吗?

  邓超:我想要给她减少动作戏,但她不干。我很感谢她这样的付出,这种超出专业之外的付出。她真的很敬业。最后着火的那场戏,我抱她转一圈,她就吐一次,所以我真的很感谢她。

  E

  老婆孩子

  想着两个孩子在家我也心酸

  新京报:你的女儿刚出生,你马上就进入宣传期,陪得少了,会觉得遗憾吗?

  邓超:非常遗憾,但我不想把这件事说得太悲观。我在家基本都是抱着孩子谈工作,我媳妇也知道我在家很惦记《分手大师》,它也是我的一个孩子。有时我媳妇就会跟我说:超儿,都到这个地步了,千万别留遗憾。我也希望得到她这样的鼓励,我一推门走出去,想着两个孩子就这样在家等着我,心里也很心酸。

  新京报:这次再生了一个女儿是否心态上有什么不同?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你是不是更疼女儿一些?

  邓超:心态上肯定会有不同。两个孩子我都疼,我也疼儿子,有时候我看我儿子的时候我都会发呆。

  关键词

  导演

  电影《希区柯克》中霍布金斯演的那个角色,他站在门口,然后门关上时,旁边有个扫地的。他就像个指挥家,闭上双眼,一挥手,里面就尖叫,一挥手,里面又尖叫。今天我坐在影院后面也是这样,闭着眼睛听台词,看着观众欢笑,很享受。

  演技

  演员不是炫技的过程,如果这些零件你加得不适当,会有违和感,会不舒服。你应该用最准确的方式成为那个角色。我不相信能用某种方式提升演技这样的话。

  《新京报》

  《新京报》我从创刊就看,我就喜欢那种沉甸甸的,厚厚的一坨的感觉,信息量很猛。它经常做“十年”“深度”那样的报道,真的很好。

  新片

  我拍曹保平的《不法之徒》时,穿的是外面地摊买的3块钱的假三枪内裤,也不出门每天把自己关着。我那时每天也不高兴,剧组都觉得我是不是对他们有意见。那会儿《我是歌手》让我当嘉宾,我不想去。我是觉得我如果参加欢快的节目,好多东西都白费了。

  父亲

  我希望我和孩子是伙伴儿,是朋友,我们就这样成长下去。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莹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04/n401784460.shtml report 7254 孙俪在《分手大师》中客串,还对邓超说出了离婚的台词。邓超说人要有敢自黑的勇气。新京报报道邓超首次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分手大师》上周五在国内上映,虽然同档期有好莱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邓超:原来有点装 心中小贱人总勾引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