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剧《无声尖叫》 > 《无声尖叫》最新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声尖叫》引发两性讨论 最短话剧备受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无声尖叫》剧照(资料图) 


 《无声尖叫》剧照(资料图)


《无声尖叫》剧照(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被观众誉为“撞击心灵之作”的形而上戏剧《无声尖叫》已上演一周时间,由3部分组成、全长仅73分钟的该剧被观众戏称为“看过最短的话剧”,却也在最短的时间里赢得了观众一致的高质量好评。

  深入浅出 “不接地气”获好评

  “在宣传中听到‘形而上戏剧’,听起来觉得特别难懂,以为肯定不好看,没想到竟是个好戏,几句对白就深深吸引了我。”新华网摄影频道主编郭小天观剧后的评价,也代表了大多数网友对本剧的看法。

  极简的舞台设计,极少的出场演员无一不彰显着形而上戏剧的特色。一男一女的简单人物设定支撑了三个小故事的全部,其中由张懿曼和陈若熏所出演的第一个剧目,刚一出场就带给观众兼具“眼前一亮”与“夸张怪诞”的多重体验。二人仅用20几分钟的时间便讲述了3年间发生的故事,跳跃式的描述了女主角不断挣扎变幻的内心状态。从夸张的情节到有些“不接地气”的风格,都给足观众想象与思考的空间。

  与之相对,由赵晓璐和韩文亮主演的第二段故事以及由任素汐与杨冬麒主演的第三段故事在选题与表演上则更加贴近生活。在第三段故事中,男女主角同坐在舞台的高出边喝啤酒边怒斥现代男人“没有担当”、“都是怂炮”的场景令观众感同身受。

  发人深省 台上台下共同“吐槽”

  除了亦真亦幻的故事情节,该剧直白而大胆的台词更是句句都能抓住观众的心。“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无非是为了男欢女爱,我就知道,男人为了欢,女人为了爱。”这是剧中的台词,不懂担当、不愿负责、不懂女人心是剧中男人的特点,而女人对男人进行的这些犀利泼辣的吐槽则令观众大呼过瘾。73分钟的妙语连珠,总有一句让观众找到与自己的共鸣。

  某知名电台主播观剧后大赞“你经历过很多男人,可他们看到你身上的一点点缺点就跑开了,他们都没有担当”等台词,并表示出了“对这个社会已经绝望”的看法;另一位女观众则根据戏剧情节吐槽“男人就是没鱼吃的时候想吃,吃了又怕刺痛喉咙”。

  为了让观众更加了解该剧精髓,主办方增设了演后谈环节,让编剧、导演及众主演一对一回答观众提问,与观众“亲密接触”。在演后谈中,有观众提起剧中那些直白的吐槽,该剧的编剧费明用更加直接的语言解释到:“我认为现在的年轻人活的太自我了,太不考虑他人了。这是不对的,我就是要用这部话剧来告诉大家,只有付出才是最有价值和有意义的活法。”

  截至目前,戏剧《无声尖叫》已在北京国话先锋剧场上演一周时间,并将持续出演至7月6日,此后将于2015年回归。目前,该剧热度持续增温,为避免因未及时购票而错过观剧,主办方提醒观众提前购票,一睹这场精彩的视觉与心灵的“盛宴”。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4/n401781644.shtml report 4050 《无声尖叫》剧照(资料图)  《无声尖叫》剧照(资料图)《无声尖叫》剧照(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被观众誉为“撞击心灵之作”的形而上戏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无声尖叫》引发两性讨论 最短话剧备受好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