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的多米诺》黑桃皇后王丽坤自曝被当男孩养

来源:搜狐娱乐
“黑桃皇后”王丽坤
“黑桃皇后”王丽坤

《爱的多米诺》王丽坤剧照
《爱的多米诺》王丽坤剧照


  搜狐娱乐讯 从电影《七剑下天山》到古装剧《美人心计》、生活剧《北京青年》以及与于和伟的四度合作,王丽坤参演的作品个个拿得出手。但王丽坤给观众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还要数在跳水节目《星跳水立方》中的表现,被封为“素颜女神”。王丽坤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爱的多米诺》6月28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王丽坤接受采访时自曝:“其实我完全不会游泳。”荧屏中,王丽坤给观众留下的印象一向都是清纯温婉,而王丽坤却自我揭发,“其实从小我就被当男孩养,朋友们都叫我‘坤哥’”。

  新戏:主动提出剪短发

  出道10年,谍战剧、古装戏、现代剧,演绎的角色可谓多种多样,然而在《爱的多米诺》中,王丽坤还是奉献了自己丰富演艺经历的“第一次”——剪短发。在《爱的多米诺》里,王丽坤饰演的谢小诺是一个职场战斗力五颗星的“黑桃皇后”,区别于以往的长发披肩、宽袍大袖,这回的她留着利落的短发,干练十足。可回到家里面,当代女孩子该有的懒散和放松,她也一样不落。该如何表现这个人物的两个极端化呢?王丽坤想了一个招:“最初跟导演聊天的时候,我说因为谢小诺其实有两面,所以得从人物造型上先有所突破,干脆剪个短发吧!”

  对于自己的短发造型,王丽坤丝毫没有不适应,“我一直在生活中想弄个短发造型的,所以我特喜欢这个短发的,就是刚开始有点接受不了,因为我本来想要那种美美的短发,稍微长一点,但是化妆师剪得特别短,有点硬,不过因为符合这个人物,所以很自然地就接受了”。

  王丽坤表示,这部剧最吸引自己的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感觉,“我觉得《爱的多米诺》这个名字挺好的,爱的多米诺,多米诺骨牌,她的本身意义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或许相爱是两个人的事,但在相爱的过程中,总会有其他事、其他人进来插一脚,“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虽说都是独立的个体,但是你很难能做到独立的个体,毕竟有家人有朋友,有自己的圈子,有社会的关系,就是你是一个有连带关系的个人。做一件事情时,要考虑的事情相对来说很多,要去权衡,就是你可能既尊重自己的情感,也要权衡身边的人物关系,像在多米诺里,它会从一个年龄段的情感状态体现出来,可能都不是一个人的事,可能都牵动了周围或多或少其他人的情感吧!”

  戏中玩转“最萌年龄差”

  继《青盲》《连环套》《零下三十八度》之后,王丽坤与于和伟再度携手合作,在电视剧《爱的多米诺》中饰演一对年龄相差十岁的“老少恋”,这种“最萌年龄差”的戏码最吸引观众眼球。一个是大公司的市场部总监,一个是濒临倒闭的玩具设计师。因为工作上的关系,二人不打不相识,阴差阳错地展开了一段恋情。

  两人虽然多次合作,但时尚轻喜剧还是第一次。王丽坤透露,剧中许多桥段都是两个人现场发挥的,感觉怎么演更有意思,更有笑点就怎么设计。她说:“跟于老师合作了这么多,感觉于老师在戏外是挺冷幽默的一个人,也是一个塑造能力特别强的演员,一起对戏经常能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说,有一场戏,他在我的脑门上插了一个钉子。这个就是于和伟出的主意,因为当时那场戏要表现我的人物情绪,就像是在脑子里钉一根钉子似的郁闷,于老师就想起之前看的一个视频,模仿里面的创意,就真的在我的脑门上钉了一根钉子,特别有意思。”

  爱情:憧憬婚姻顺其自然

  剧中,王丽坤爱上了一个跟自己年龄相差十岁的“大叔”,而生活中的她面对爱情也相当勇敢。说起爱情中的年龄差,王丽坤直言:“我觉得大十岁还是有可能接受的,小十岁至少目前我是不太可能接受的,因为我总觉得自己还没长大呢,再过个十年二十年可能会改变想法也说不定。”自称还没长大的王丽坤,在爱情中最看重的是精神共鸣:“我觉得是否投缘很重要,有共同语言也很重要。”

  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和忙碌的工作状态,导致娱乐圈的女生结婚普遍比较晚,但是身边的好友都已进入婚姻殿堂,面对这两年送出的越来越多的红包,王丽坤并没有刻意隐藏自己的“恨嫁心”:“我挺羡慕那些结婚的朋友,我看到他们真心相爱,最终修成正果,觉得特别幸福。对于婚姻我也有憧憬过,但是没想过是个什么样的人,一切顺其自然吧。”

  家庭:父母是我的最好榜样

  王丽坤小时候是个十足的假小子,从小在大草原上长大,朋友开玩笑说她是“庄园主”的女儿。因为在她的童年里,有茂盛的果园、有成群的牛羊、有潺潺的小溪。听来奢华的童年生活在王丽坤眼中却特别的返璞归真,甚至觉得自己是被父母放养长大的,“我爸从小就把我当男孩养,想给我剪短头发,还让我穿小西装、夹克什么的。所以我从小就是一个淘孩子,到处乱玩”。

  虽说自认为是被“放养”着长大的,但是父母的行为仍然在潜移默化中给了王丽坤巨大的影响:“我爸爸对我相对比较严厉,整个家教算是比较严格的。我妈也属于传统派,一般不会坐在那里跟你谈心,但是他们的行为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我。我妈特别孝顺,照顾我爷爷奶奶,很会持家。我觉得她可能更多的是以榜样的方式教育我们,并没有太多地用语言、谈心的方式。”

  坤哥:迷糊女生爱犯“二”

  荧屏上或妩媚动人、或清纯羞赧,然而生活中的王丽坤,有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外号——坤哥。提到这个与她形象不那么相符的封号,她自己也有些纳闷:“我也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会这么叫我,可能是我生活中的性格比较独立吧,我还有点喜欢假装充‘老大’,挺会照顾人的,也会顾及别人的感受。”

  每个被叫“哥”的女生背后都有那么一些犯“二”的时刻,至于王丽坤,脱下女神外衣的她也只不过是个迷迷糊糊的小女生,她笑着说:“有一次在朋友家聚会吃饭,大家在阳台上有说有笑的,这时候需要去屋里拿一样东西,我自告奋勇地去拿,结果在我站起来的瞬间就冲到玻璃上,砰的一声撞上了,又被弹回来,我又坐下,大家都看见了,就觉得特别尴尬。其实我当时可疼了,但还得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特别囧。”

  素颜跳水只因怕麻烦

  自从去年的跳水活动大火了一把之后,王丽坤“最美素颜”这个形象在观众心中算是生根发芽了,“当时因为是赶场嘛,从另外一个活动赶过来,卸了妆后就没有时间去化了,也不能让大家都等我。另外这是一个跳水的节目,我本来就不会游泳,所以会习惯性地用手去蹭眼睛,我觉得不化妆对我来说会减少负担,干脆就不化妆了”。

  最近明星旅行真人秀节目非常火,聊到这个话题,王丽坤也津津乐道:“旅行中的任何事情我都亲力亲为,查攻略、找路线,其实旅行有的时候那些冒险的、未知的东西还是挺有意思的。比如我第一次到布拉格,晚上想到老城广场去玩,那时候不认识路,住得也比较远,就跟一个朋友坐着出租车跑去广场,语言也不通,也有很多热情的人跟你对话,我觉得这种未知的经历特别有意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4/n401775763.shtml report 5463 “黑桃皇后”王丽坤《爱的多米诺》王丽坤剧照搜狐娱乐讯从电影《七剑下天山》到古装剧《美人心计》、生活剧《北京青年》以及与于和伟的四度合作,王丽坤参演的作品个个拿得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