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暑期艺术之旅”启程 大剧院还孩子们金色童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宋歌
“暑期艺术之旅”活动现场
“暑期艺术之旅”活动现场


  搜狐娱乐讯(宋歌/采写) “古典音乐太难懂,怎么听?”“古典音乐太高雅,怎样接近?”“古典音乐太深奥,适合孩子吗?”……7月3日下午,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李飚、钢琴家陈萨、古典吉他演奏家杨雪霏,这三位平时难得聚集一堂的明星艺术家集体亮相,拉开了“大师带你听唱片,讲故事”系列“大师课”的帷幕。他们不仅分享了自己学习音乐的难忘经历,回答了孩子们心中的疑问,还为娃娃们现场演绎《小狗圆舞曲》、《雷哥泰姆舞曲》等一系列特别适合宝贝的经典作品,并邀请琴童鼓娃们一同上台玩转音乐。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活动还特别邀请了20多名打工子弟学校的同学。

  这一天对于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小学生汪胤达而言,是非同寻常的一天。学习钢琴6年的他第一次见到李飚、陈萨、杨雪霏这些重量级的艺术家。大师课现场,汪胤达还受邀上台,和打击乐大师李彪一同“飙”起了打击乐,并获赠珍贵的大师签名唱片,“今天见到了梦寐以求的艺术家,圆了我的艺术梦,这让我的北京之行充满意义”汪胤达如是说。

  大师做“向导” 带你聆听经典唱片

  此次活动只是大剧院特别设计的“大师带你听唱片,讲故事”系列的精彩开端。除了李飚、陈萨、杨雪霏三位大师外,还将有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德国斯图加特室内合唱团指挥弗里德·贝尼尔斯鼎力加盟,可以说组成了一只导师“梦支队”,他们将在未来两个月时间里相继带来5场大师课。每场活动都将安排大师访谈、乐曲导赏、示范表演以及现场互动等精彩环节,演示曲目也挑选了《中国花园》组曲、《厨房里的桑巴》、《梦幻曲》等适合孩子的童趣作品。

  据大剧院方面表示,这次活动的策划得到了艺术家们的热情响应。当大剧院提出“大师课”的想法,五位艺术家都第一时间答应,争做孩子们的“艺术导师”。德国斯图加特室内合唱团的指挥弗里德·贝尼尔斯还特意提前抵京。几位艺术家更是将亲自参与到“大师课”的设计中来,李飚打算将自己的乐器大家族来一回全盘大呈现;陈萨将邀请多位琴童手把手进行现场指导;杨雪霏则会将古典吉他与孩子们耳熟能详的现代作品结合,进行展示。“我们小的时候没有这样的大师班,现在的孩子们真的很幸福,能有这样学习演奏的机会”陈萨如是说。在几位艺术家看来,大师课引导青少年拉近与古典音乐的距离,也是在培养未来的观众。

  “儿童迷你音乐会” 全家亲子总动员

  除了令人期待的“大师课”,一系列周末“家庭亲子”迷你音乐会也将从7月27日起在大剧院新闻发布厅欢乐奏响。之所以称之为迷你音乐会,不仅是因为这五场音乐会全部为10岁以下的低幼宝宝量身打造,更重要的是音乐会的规模将限制在二百人以内,时长也只有一小时左右。之所以这样设计,是充分考虑到小宝宝观众的特点,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迷你”的形式更利于让宝宝充分参与、互动体验,而适宜的时常则保证了孩子们听着不累、兴致不减。这样的音乐会非常适合“全家总动员”。

  “儿童戏剧季” 穿越安徒生王国

  今年的“儿童戏剧季”将带来6部好戏,其中更有3部对安徒生经典童话的精彩演绎:济南儿童艺术剧院《丑小鸭》温馨励志,充满正能量;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卖火柴的小女孩》则曾在2012年取得连续十场票房售罄的佳绩;视觉系冒险童话剧《安徒生密码》将启动多媒体3D动画技术,并请到著名演员濮存昕神秘加盟。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4/n401766104.shtml report 2141 “暑期艺术之旅”活动现场搜狐娱乐讯(宋歌/采写)“古典音乐太难懂,怎么听?”“古典音乐太高雅,怎样接近?”“古典音乐太深奥,适合孩子吗?”…&he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暑期艺术之旅”启程 大剧院还孩子们金色童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