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即将开启 夏季大“逆袭”

来源:搜狐娱乐

2014漫步经典海报
2014漫步经典海报


珍妮弗·霍洛威(资料图)
珍妮弗·霍洛威(资料图)


李飚打击乐团(资料图)
李飚打击乐团(资料图)


谭利华(资料图)
谭利华(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炎炎夏日中听“大部头”交响是否有些太沉重,毕竟古典也需要“换季”。7月18日至26日,国家大剧院第六届漫步经典音乐会将为观众献上来自古典音乐的时尚大餐。本届漫步经典邀请到了法国马赛歌剧院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李飚打击乐团,以及诸多中外艺术家及组合,依次呈现五场缤纷色彩与主题的“撞色”之夜。而所有场次也都将以网络终端为载体进行现场速递,让地处天南海北的观众都能够成为这场盛夏狂欢中的一员。

  古典也换季,夏季大“逆袭”

  国际名牌“设计师”,幻彩绚丽的舞台,美轮美奂的作品,数字媒体的同步直播,数百万粉丝的围观……看上去像是来自国际时尚之都的盛大“时装周”。但是在七月的北京,这些元素却来源于古典音乐的一次“超级变变变”——让古典音乐卸下沉重衣物,换上个性十足的夏装,以截然不同的姿态亮相于大众面前。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漫步经典可谓打破了古典音乐一惯的“高冷”之姿,让其在人民群众中间来了一次彻彻底底的“逆袭”。

  在普罗大众眼中,古典音乐往往总是“高不可攀”的。非要让一个从未听过古典音乐的人,在音乐厅中正襟危坐的呆上90分钟,听动辄半小时以上的“大部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如果是第一次接触古典音乐的人,可能还会对这样“艰深”的音乐产生抵触。然而当提高生活格调与陶冶情操成为当代都市人的“刚需”,培养能够欣赏古典音乐的耳朵便成为一项被人们青睐有加的选择。如何能够毫无压力的跨入古典音乐的大门,漫步经典音乐会便给了大众铺设了这样一条有着绝佳沿途风景的“一号公路”——整个系列的音乐会可以说是“古典也流行,通俗亦好听”,纵观节目单,没有艰深晦涩,只有悦耳动人,经典性与通俗性在其中达到了完美的融合,亮丽清新的格调使其从司空见惯的大型古典音乐会中脱颖而出,为夏季的北京古典音乐市场树立了崭新的风尚。“来观看漫步经典就像参加一场聚会,没有一般古典音乐会那样多的束缚和要求,大家尽可以伴随着轻松愉悦的旋律摇摆身体,全身心在音乐海洋中遨游。当精彩的音乐戛然而止,观众们除了热烈鼓掌,还可以尖叫和欢呼,不用有任何心理负担。这都是漫步经典音乐会重要的组成部分。” 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常务副部长任小珑说。

  五大缤纷主题,音乐会也“撞色”

  “撞色”绝不只是时尚设计师们的专属,也不仅仅是世界杯观众席上阵营鲜明的球衣色块,音乐会要是撞起色来,也可以来得当仁不让、轰轰烈烈——紫、红、蓝、黄、绿,今年,漫步经典音乐会中五场个性十足的主题之夜,将让这场撞色“吸睛”指数暴增。

  7月18日,指挥大师福斯特将与法国马赛歌剧院乐团、著名女中音歌唱家珍妮弗•霍洛威带来一众“红得发紫”的法式大餐,包括歌剧《卡门》、《阿莱城的姑娘》、《埃及艳后》等一系列法国作曲大师的经典之选。7月19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在谭利华的带领下第六次加盟漫步经典,带来一场被赋予橙红色调的“音乐狂欢节”。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序曲》、德沃夏克的《狂欢节序曲》、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亨德尔的《皇家焰火》等十部“音乐焰火”将点燃节日的绚烂。7月20日,张艺与“芭交”将带来一场流经中、欧的舞曲盛会。除拉威尔、巴托克的舞曲外,著名作曲家陈其钢创作的《蝶恋花》也将首次搬上国家大剧院舞台。《纯洁》、《羞涩》、《放荡》、《敏感》等九段个性鲜明的音乐将描绘出九种女人的性情和姿态。女人如水,是碧波狂涛还是潺潺小溪,可能也只有蓝色才能形容。而7月24日李飚打击乐团将一如既往的带来他们大胆而神奇的想法,巴赫、维瓦尔第等伟大作曲家代表的巴洛克与美妙的巴萨诺瓦相融,来自南美的《桑巴舞曲》也将让观众怀念起世界杯期间满目的“巴西黄”。而7月26日的压轴演出则可以用“另类”来形容。深埋在红白机中的“魂斗罗”“超级玛丽”、可爱呆萌的千与千寻和“小鳟鱼”、热情似火的自由探戈与打击乐,不论是形式还是曲目都保罗万象,这抹独一无二的绿,将在炎热的盛夏带来难得一遇的清新。

  全民总动员,启动古典音乐“云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漫步经典将首次回归音乐厅演出。“我们希望能使观众获得更加纯粹的赏乐环境,拉近与音乐的距离。”任小珑说。届时,音乐厅内会进行与以往音乐会截然不同的环境布置,特别打造的视觉效果将令漫步经典不再仅仅是听觉的盛会,而是为观众带来一次全方位的感官体验。

  然而剧场内的座位毕竟有限。“我们很乐意有更多的观众加入,哪怕您没有机会走进剧场,但是您能通过其他的便利方式欣赏到这场音乐会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这都是我们非常乐见的。”任小珑说。长久以来,大剧院总会想方设法的将古典音乐带到普通百姓中间,比如每年五月,室内乐都会出剧院,走基层,来到百姓中间,而对于规模较大的音乐会,大剧院则采取了另外一种方式——利用数字媒体,将实体的大剧院转变为“移动”的大剧院,从而实现“手指轻轻一点,轻松领赏经典”。

  今年,国家大剧院将携手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对漫步经典音乐会所有场次进行同步直播。届时,美妙的音乐将通过这个覆盖全球的公共服务平台,以网络视听的形式,以最快捷的速度第一时间来到百姓身边,而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也将一如既往承载音乐传播的使命,这张浩瀚的“网络云图”将以无形之手,赋予观众强大的音乐力量。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也会对部分场次进行直播,让人们的行车之路亦有音乐相伴。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3/n401740239.shtml report 4387 2014漫步经典海报珍妮弗·霍洛威(资料图)李飚打击乐团(资料图)谭利华(资料图)搜狐娱乐讯 炎炎夏日中听“大部头”交响是否有些太沉重,毕竟古典也需要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即将开启 夏季大“逆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