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曼德拉》金牌编剧改写自传 搬上银幕海外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曼德拉》狱中造型
《曼德拉》狱中造型

《曼德拉》伊德里斯-艾尔巴
《曼德拉》伊德里斯-艾尔巴


  搜狐娱乐讯 今年(2014年)是中国和南非建交16周年,也是南非在曼德拉的带领下获得民主自由20周年。在今年的“曼德拉国际日”7月18日,传记电影《曼德拉》将在国内上映。该片在北美上映后获得好评,IMDB上获得了7.1的高分。该片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展映时也广受赞誉。

  金牌编剧操刀改编曼德拉自传

  这部影片改编自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在1994年出版的同名自传,负责改编剧本的是《悲惨世界》《辉煌年代》及《角斗士》的金像编剧威廉姆-尼克尔森。威廉姆-尼克尔森如今已有66岁高龄,他出生在英国。青年时代,尼克尔森在英国乡下巴斯附近的一个罗马天主教修道院学校就读,此后进入剑桥大学学习英国文学。尼科尔森是一个著名的作家,他所写的“燃烧的风”三部曲的第一本书《风之歌手》,曾经荣获“聪明豆金奖”和“蓝彼得最佳图书奖”。

  从19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中期,尼克尔森曾经为英国广播公司导演过50部纪录片,积累下丰富的拍摄、编剧经验。他曾分别于1991年凭借《影子大地》和2004年的《从莫斯科撤退》,被提名为百老汇托尼奖的最佳编剧奖。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著名影片《角斗士》、《辉煌年代》和《悲惨世界》都出自他手。

  好莱坞一线大咖联手打造总统班底

  电影《曼德拉》的制作班底异常强大,饰演曼德拉的黑人男星伊德瑞斯-艾尔巴是好莱坞当红“大叔级”明星,他因出演《环太平洋》中的黑人机器骑手、《雷神》系列中的“超帅门神”以及《普罗米修斯》中的黑人飞行员而被国内观众所熟知。在《曼德拉》中,他以自己对这位南非伟大精神领袖丝丝入扣的演绎,成为2014年金球影帝的热门人选。被誉为“黑人母亲”的曼德拉妻子温妮由参演过《007:大破天幕杀机》娜奥米-哈里斯饰演,片中的主题曲——来自U2主唱的《Ordinary Love》(普通的爱)刚刚荣获今年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3/n401736958.shtml report 3334 《曼德拉》狱中造型《曼德拉》伊德里斯-艾尔巴搜狐娱乐讯今年(2014年)是中国和南非建交16周年,也是南非在曼德拉的带领下获得民主自由20周年。在今年的“曼德拉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