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样爷爷》刘烨笑言旅行变修行 40岁后当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刘烨
刘烨

  搜狐娱乐讯 因参加东方卫视大型代际沟通旅行真人秀《花样爷爷》,刘烨再一次成为公众的焦点。日前,刘烨接受了笔者的专访。在采访中,刘烨笑言《花样爷爷》令自己修炼出一身厨艺,同时声称因怕孩子产生名人光环而拒绝参加亲子真人秀。谈及今后规划,刘烨坦言自己将在40岁后考虑转型当导演。

  做“挑夫”:旅行变修行练就一身厨艺 最怕处女座的曾江

  作为《花样爷爷》中的“挑夫”,刘烨在节目中可谓是最辛苦的人。照料爷爷的衣食住行对于这位平日里养尊处优的著名演员来说,无异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在采访中,刘烨坦言《花样爷爷》与自己预想中的节目不太一样:“开始以为说是去旅游,就是到好看的地方去吃好吃的东西,介绍一下景点什么的。后来节目组来问我,你体力怎么样?我就觉得有点害怕了,这和体力有什么关系?”

  订酒店、找景点、扛行李……旅行中一切的脏话累活全都集中到了刘烨的身上;他笑言自己经历的不是旅行,而是修行。“我得搀着各个老师,因为几个老师经常走散了,有的去看这儿了,有的去看那儿了,也不跟你打招呼。还有的时候老师们之间闹点小别扭,而我是中间人,大家都要听我的,我就得跟各个老师沟通。我基本上没有什么旅行的状态。”

  经过了十几天的节目录制,刘烨的身体瘦了,厨艺也长进了。“当时真的特别瘦,我太太一见我就说你怎么瘦成那样。”刘烨直言,他的消瘦是“因为每天吃饭都不规律”;而为了爷爷们能够吃上舒心的饭菜,在家从来不烧菜的刘烨硬是在旅途中练就出了一身厨艺。他自豪地告诉记者,现在煮鸡蛋、西红柿炒鸡蛋、煮粥、炒葱等菜式已经不在话下。“吃完饭还会自觉把碗给洗了。”

  爷爷的要求尽量满足,爷爷的选择尽量尊重……对于四位爷爷,刘烨可是像“孙子”一样地伺候。被问及谁是最令自己害怕的爷爷,刘烨大笑道:“曾江老师吧!曾老师是每件事、每个细节都要做得非常完美,后来我也查了——曾老师是处女座。”除了要求苛刻的曾江,雷恪生的不合群往往也令刘烨头疼不已:“雷老师坚持很多东西不吃。我问他‘行不行’的时候经常都是提心吊胆,万一他要是说‘不行’的话其他两个老师怎么办?在这点儿上我还真的挺怕的。”

  做父亲:拒绝参加亲子真人秀 不给孩子名人光环

  自2009年与法国女友安娜完婚后,如今刘烨膝下已有一子一女。刘烨笑言,自己在家中是地位最低的人。“地位从高到低排是老婆、孩子、我。比如孩子想玩手机的时候,他妈妈是绝对不会给他的,但在我这儿跟我磨两句我就给了。”究其原因,自己蹩脚的外语水平显然影响到了刘烨做父亲的权威:“我们家的官方语言是中文。我在家的时候都不许说别的语言。要是他们用法语聊天我就完全抓瞎了。通常都是小孩给我当翻译。”

  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刘烨坦言自己偏向于传统的中式教育。“我对孩子就像我父亲对我,特别威严。虽然有时候也想学西方那种和孩子之间朋友式的相处方式,感觉会很酷,但实际做起来发现有难度。”而刘烨的如此教育方式偶尔也会与老婆安娜发生冲突:“我是完全中式的管教方式。比如说见到长辈要起身、要叫长辈等等这种规矩是一定要教给他们的。我太太倒希望他们平时能轻松、随意一点儿,有时孩子也跟我没大没小的。”

  近来,明星带着孩子去旅行的亲子户外真人秀日趋火爆。对此,育有一子一女的刘烨则坦言,自己对于将孩子置于镁光灯下的做法无法接受:“的确也有找过我的。但我觉得平时调侃一下孩子还行,但真的要去的话,有这么几台机器拍着你,对孩子来说承受起来还太早了。”除了怕自己的孩子年龄小适应不了镜头,刘烨更担心的是上了电视会令孩子的自我认知带来偏差:“经常会有一堆人拿着手机拍我孩子,说‘这是刘烨的儿子’。但我特别害怕这种情况,因为实际上他什么都不是。”刘烨表示,自己与安娜在“让孩子拥有一个普通的身份”上达成了共识:“如果现在特别享受‘我是刘烨儿子’的身份,等到他长大的时候,这个身份认同的落差会成问题,他会觉得‘我是刘烨儿子之外我还是谁’,反而会造成他的痛苦。”

  为了不让孩子知道自己的爸爸是个公众人物,刘烨夫妇常常以普通家庭的生活方式照顾孩子。“比如我媳妇带他去买菜就骑自行车,吃、住、行一定是最最普通甚至有点差的。我不想现在就给他名人光环。”

  谈未来: 四十岁后当导演 八十岁后环游世界

  姜文、邓超……“演而优则导”的例子在影视圈中屡见不鲜。作为中国一线男演员,刘烨表示自己也会在将来转型做导演:“我拍戏的年头也挺多的了,已经感觉有点疲惫了。也有制片公司建议我可以自己去弄戏,但我想可能要再过几年,等到40岁吧。本来今年正好是本命年,是不打算接戏的。因为马上就要40岁了,要好好想想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包括以后的追求和方向。”说完,刘烨还感叹起了时光荏苒:“这些年毕业以后拍戏、结婚生子,匆匆就过去了,真的令人感叹‘时间都去哪了。’”

  今年三十六岁的刘烨正处在演艺生涯的黄金时期。畅想老年的生活,刘烨并不恐慌。“录完《花样爷爷》,我觉得自己的80岁可能是有最有魅力的时候。我自己不太怕老甚至还有点盼老。年轻的时候工作、孩子的事情挺多的,老了之后,孩子也大了、成家立业了,我就能和太太在一起,两个人去环游世界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3/n401727004.shtml report 3013 刘烨搜狐娱乐讯因参加东方卫视大型代际沟通旅行真人秀《花样爷爷》,刘烨再一次成为公众的焦点。日前,刘烨接受了笔者的专访。在采访中,刘烨笑言《花样爷爷》令自己修炼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