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国歌手为何更赚钱 碧昂斯攀至福布斯榜首

来源:南方都市报
歌手入榜统计
歌手入榜统计

谁是全世界最出名的人?花环毫不出人意料地落到了碧昂斯(Beyonce)头上
谁是全世界最出名的人?花环毫不出人意料地落到了碧昂斯(Beyonce)头上


  南都讯 记者麻乐 实习生周俊安 谁是全世界最出名的人?花环毫不出人意料地落到了碧昂斯(Beyonce)头上!美国时间6月30日,《福布斯》杂志公布“2014年度全球百位名人榜”,天后碧昂斯由去年的第4位攀至榜首,成为全球名人老大。

  榜单常客大同小异,不过有意思的是,外国音乐人似乎比影星更赚钱、更具影响力。今年前10中,歌手占据半壁江山,其中B eyonce第1、D r.D re第3、Jay-Z第6、蕾哈娜第8、凯蒂·佩里第9。仅有影星小罗伯特·唐尼进前10。南都记者统计了2010年-2014年的福布斯榜前10,发现全球名人榜的音乐人个数都大于或等于5位;而中国名人榜前10里,影星比例均超50%,音乐人寥寥。为何外国音乐人可以干掉影星雄霸榜单前10,中国歌手却不行?

  注:榜单评选公式:知名度=收入/净资产(音乐销售、电影预付报酬和代言合约)+名气(平面媒体、电视和广播中被提到的次数、以及社交网络影响力)+编辑部印象分(2014年新增的考量因素)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2010-2013年前10里,刘德华周杰伦身兼演员、歌手两职,2014年歌手陈奕迅的身份也变成演员、歌手了。南都制图:儿粒粒

  榜单分析

  2014年碧昂斯称霸第一的理由是啥?

  入选理由是:巡演、出专辑、接广告,赚了过亿美元

  碧昂斯在2013年6月1日至2014年6月1日之间的收入达到1.15亿美元。据娱乐网站Pollstar数据,碧女王举办了95场演唱会,场均收入240万美元。去年底一张《Beyoncé》新专辑悄无声息轰炸乐坛,创销量纪录。单曲《D runkinLove》已卖超100万支,得到白金认证。

  为H & M和百事等品牌代言,收入超百万美元,个人香水品牌H eat、R ise和Pulse层出不穷,经营服装公司H ouse ofD ereon,生产牛仔裤、鞋子和配饰。今年6月底,她又踏上了与老公Jay Z的首度联合全球巡演,他们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抢钱夫妻”。

  LadyGaga今年怎么掉出前10了?

  Gaga臀部损伤影响到赚钱能力,不过仍是这5年的前10名常客

  Lady Gaga除了今年之外,有4次进前10(2010年排第4、2011年排第1、2012年排第5、2013年排第2),是这5年榜单前10的常客。但是今年LadyGaga成绩一般,从去年的亚军下跌至第19。G aga在2011年排名第1,9亿美元收入达到巅峰,但之后名次下滑,2014年度仅有3300万美元进账。去年底,她的第三张专辑《Artpop》已不像她的前几张作品那样轰动,她因臀部损伤也影响了巡演票房。尽管今年知名度遭遇挫折,但是《福布斯》认为她仍然是世上最有影响力的歌星之一。

  这5年,中国名人榜前10的常客有哪些?

  有刘德华、周杰伦、成龙范冰冰

  刘德华、周杰伦、成龙、范冰冰是前10的常客。与全球名人榜不同的是,中国名人榜中,影星有绝对优势。除身兼演员歌手的刘德华、周杰伦外,2014年前10的有6位影星、2013年6位,2012年4位、2011年6位、2010年5位。

  知道分子爆内幕

  外国歌手为何比影星更赚钱人气更旺?

  南都记者昨日采访了华语音乐传媒奖的音乐评审杨炅翰,他分析福布斯名人榜正是国外人民尊重音乐创作者的体现,“榜单前10的音乐人不是单纯卖唱的,他们都是创作者,甚至是唱片制作人。单纯卖唱其实赚不来多少钱。”同时,他还指出中国音乐人地位低,很难在中国榜单突围。而在国外,只有投资影片、策划影片的演员才能在榜上风生水起。

  中国榜单前10为何没见几个歌手?

  影评人周黎明分析,中国榜单反映出中国影视的行业地位高于音乐的行业地位。他接受南都采访时表示:“中国跟美国的娱乐产业发展阶段不一样,中国当下音乐盗版、免费严重,很难赚钱,而影业的盗版冲击没那么大。”而行业地位高,对应的明星知名度、收入就更大更多。

  但他表示,美国明星的收入、美誉度相对透明,有据可查,而“中国情形特殊,明星收入和影响力的实情可能很难获得。所以用美国的那套衡量指标来测算中国明星,并不一定准确。”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03/n401722083.shtml report 3495 歌手入榜统计谁是全世界最出名的人?花环毫不出人意料地落到了碧昂斯(Beyonce)头上南都讯记者麻乐实习生周俊安谁是全世界最出名的人?花环毫不出人意料地落到了碧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外国歌手为何更赚钱 碧昂斯攀至福布斯榜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