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面孔》眼神的力量 犀利温柔各有用处

来源:搜狐娱乐
苗皓钧、白雨、董姝再现苗与爱妻一见钟情
苗皓钧、白雨、董姝再现苗与爱妻一见钟情

  搜狐娱乐讯 眼神是观察一个人心理活动的窗口,在所有的表情信息中,眼神的价值超过60%;在所有文学作品描述中,作者即使忽略掉人物的身材、长相,也会忽略的描写人物的眼神。本期山东卫视《中国面孔》就带领大家将视线集中到眼神上,一起感受眼神的力量。

  犀利的眼神,跟随邓亚萍领略眼神的震慑力

  世界杯激战正酣,大家有没有观察到足球场运动员们的眼神,在所有的体育竞技中,犀利的眼神能成为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利器,这并不夸张。“乒乓女王”邓亚萍曾获得了18个世界冠军,赛后采访时,她就谈到比赛场上,对方根本不敢看她的眼神,而她从对方的眼神中可以获取很多有用信息,围绕邓亚萍的眼神到底起到哪些作用,嘉宾鞠萍、张杨果而、姜超等人讨论激烈,观察员微表情专家姜振宇解释,所有的动物打架时都会把眼睛盯着对手,观察对方一举一动,保证自己不输,更为了彰显出威力而瞪大眼睛,在人类散打比赛中,更会紧盯双肩和胯部,这两个上下肢运动的轴点,及早洞悉对方的行动。为了演示,姜振宇亲自脱衣上阵与嘉宾苗皓钧对打,精彩幽默的比赛让观众深刻记住了眼神的魅力。

  温柔的眼神,体会曹植《洛神赋》甄妃的魅力

  说完犀利的眼神,再来看下温柔的眼神。内敛含蓄的中国人就敢把咱们脸上一样东西称为“神”,就是眼神。面对题目“曹植在《洛神赋》中是怎样描写宓妃眼睛?是“明眸善睐”,是“顾盼神飞”,是“一双瞳仁剪秋水”,还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呢?”现场嘉宾感觉有点懵,观察员美女作家蒋方舟提示大家:睐,有青睐之意,基本代表对你有好感;顾盼神飞,像是女明星在走红毯秒杀菲林的眼神;一双瞳仁剪秋水,则是形容人眼睛的光芒波光粼粼的样子;最后,回眸一笑百媚生,则由姜超亲自演绎了一番,被观众笑称秒杀林芳兵、殷桃版杨贵妃。我国古人非常擅长描述人的眼神,蒋方舟节目现场为每一位女嘉宾寻找最恰当的诗词来形容,鞠萍眼睛非常非常明亮,正是“眼明正似琉璃瓶”。张杨果而“眼睛有点琥珀色,正如:凤眼半弯藏琥珀”。白雨则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正如白雨顾盼微笑的神色”。

  撒谎的眼神,识别生活中的扒手

  夏日大家穿衣单薄,财物容易外露,避免被扒窃尤其重要。在茫茫人海中要揪出一个嫌犯,眼神就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山东卫视《中国面孔》请来了有20多年的反扒经验的专家王警官,他告诉大家,扒手眼神是非常有特点的,在不同的状况下眼神的表现也不一样,平时,扒手关注的是人群,尤其是腰部以下位置;扒窃瞬间,扒手两眼空空,像在走神。王警官提醒大家,防止扒窃最最重要的,是要随时保持高度警觉,时刻有防范意识,让贵重物品就在你的脑海里,眼神会传递给扒手:我的东西我没有忘,扒手通过你眼神的信息,不敢轻易下手。观察员蒋方舟告诉大家其实早在清末曾国藩写得《冰鉴》里就总结过人的眼神,眼神在静态的时候像是萤火虫闪烁不定,在动态的时候游移不定都属于奸邪的眼神。所以,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眼神,不能忽略别人的眼神。

  眼神的力量,值得探析。我们要学会识别生活中人们眼神所洞藏的信息,这会让我们更好的适应我们生活的环境。探究眼神的力量,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每周四晚21:40,期待您赏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3/n401714764.shtml report 3201 苗皓钧、白雨、董姝再现苗与爱妻一见钟情搜狐娱乐讯眼神是观察一个人心理活动的窗口,在所有的表情信息中,眼神的价值超过60%;在所有文学作品描述中,作者即使忽略掉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