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疯狂电视台2》 > 《疯狂电视台2》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疯狂电视台2》毒舌爆料 选秀大户纷纷躺枪

来源:搜狐娱乐
《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海报(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上辈子做坏事,这辈子做电视”,这一句自我调侃道出了台湾电视人的辛酸无奈。怀着对电视业爱恨交织的矛盾情感,一出嬉笑怒骂的话剧《疯狂电视台》在2010年底上演,它让电视人们破涕而笑,也让无数观众在笑过之后开始思考。今年,“疯狂”系列再度升级,将在8月推出辛辣剧制《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深度爆料电视选秀台前幕后的疯狂乱象。在新一波选秀季到来之际,《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剧情所影射的现实内容也引发了观众的猜想,据悉《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非诚勿扰》等真人秀节目都纷纷躺枪。该剧将于8月28日起率先登陆上海艺海剧院,首轮演出6场。

  疯狂系列吐槽电视文化 选秀风云更有共鸣

  2010年底,《疯狂电视台》第一部开启了在内地的首轮演出。虽然,“亚洲剧场翘楚”赖声川和“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的联合打造是这部戏当年的卖点之一,但能够在戏剧圈里引发持续热议的真正原因还是在于话剧本身触碰到了台湾电视生态的要害。剧中,诸如台湾社会综艺化、儿童节目色情化、政治娱乐化等现象都被搬上舞台以搞笑的形式进行批判,观众被舞台上一群装疯卖傻的电视人引得捧腹大笑的同时,看到更多的是其背后不为人知的辛酸。作为“全民大剧团”的首部作品,该剧首轮演出后便因为反响强烈而连续加演,一年内快速达到了演出84场的记录,首年便突破了10万人次的超高票房。

  在《疯狂电视台》对电视综艺进行了一番嘲讽后,此次归来的《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将矛头直指电视选秀节目:一个几乎维持不下去的选秀节目与一家视频网站进行合作,试图通过一场自编自导的苦肉计赢得高点击率,结果假戏真做,直播现场近乎失控并连连爆出选秀黑幕,而节目收视率却因此激增。《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是各种选秀节目的缩影,承载了无数年轻人的梦想,剧中人物是追逐梦想的代表,他周旋于各类比赛,明知圆梦之路艰辛也甘愿赴汤蹈火,却因为梦想迷失了方向。虽然《疯狂电视台》第一部已经让很多观众大呼过瘾,但是相较而言,第二部会让观众更有共鸣,因为他们是与中国选秀节目共同成长的一代,见证了中国电视选秀十年来的风云变幻。

  好声音烽烟再起 “疯狂”爆料惹人猜想

  2005年当初出茅庐的李宇春登上了时代周刊的封面后,中国电视的选秀节目大时代便随之到来。十年间,数不胜数的选秀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盘踞在各地卫视的黄金强档,尤其是歌唱类选秀节目,一到寒暑假期间便形成群雄争霸的局面。虽然广电总局的“限唱令”让今年的选秀比赛大幅缩水,但观众对于选秀节目的热情依旧如初。7月中旬,《中国好声音》又将再燃战火,《中国梦之声》海选也启动在即,还有受宁财神吸毒事件影响的《非诚勿扰》和即将结束的《中国好舞蹈》都将在未来几个月的选秀季里引发持续热议。据悉,《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将会前所未有地爆料电视选秀节目不为人知的内幕,许多备受关注的选秀节目和当红导师都会成为影射对象,这也不禁让人猜想这些叱咤电视荧屏的选秀大户们会否纷纷躺枪。

  选秀节目最原始的魅力是还原真实,给了草根一个圆梦的舞台。然而,当节目市场化日趋明显,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为了在众多相似的节目中脱颖而出,刺激观众对于节目的支持,选秀节目也开始通过各种方法转移节目看点,被人诟病的“选手讲故事”已不再新鲜,让人匪夷所思的残酷赛制成了大势所趋,近年来明星导师的抢镜加入也让选秀节目变得戏味十足,节目更新速度加快,重“秀”不重“选”,使得原本属于草根的选秀舞台也变了味道。在第一部原版人马的演绎下,《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将是一出苦涩的喜剧,它以笑代骂,在调侃选秀文化的同时,也向在乱象中坚持着的梦想投以敬畏,激发观众对现实的思索。

  演出信息:

  《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

  演出时间:8月28日—8月31日

  演出场馆:上海艺海剧院

  联合出品:SMG演艺中心 全民大剧团

  官方微博:@演艺上海 官方微信:演界

  官方票务:东方票务

  订票电话:962388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3/n401711301.shtml report 2672 《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海报(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上辈子做坏事,这辈子做电视”,这一句自我调侃道出了台湾电视人的辛酸无奈。怀着对电视业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疯狂电视台2》毒舌爆料 选秀大户纷纷躺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