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视频周播大剧匆匆那年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网剧《匆匆那年》的发布创造了中国影视历史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公司CEO查尔斯站在大银幕前
搜狐公司CEO查尔斯站在大银幕前

  九夜茴5年前的爆红小说《匆匆那年》突然在影视界掀起了高潮,这部主打青春校园、纯爱怀旧的小说,正在同时制作电影版和网络长剧版。张一白执导的电影,走的是一群大牌明星的大银幕打票房的套路。而搜狐视频的网络长剧版,不得不说,在不停叫嚷要创造历史的网络视频界,乃至中国影视圈里,确实是在创造着一些以前没有的东西。

  作为混迹传统影视圈和新媒体圈的,第一次看到一部网剧,在中国电影资料馆的影院放预告片。要知道,这块银幕是北京除了IMAX之外最大的一块单体银幕了,有21*9米,而且放映设备是4K的。这几百座的银幕,给4K电影做首映礼也算大场地了。而一部网络剧选择这样的场地,是不是有点太烧了?

  搜狐视频野心不小,看了预告片放映效果后,的确能Hold住大银幕。网络剧粗制滥造的黑历史看来要刷新了,预计用大银幕做预告发布,即将成为视频网站“军备竞赛”的最新组成部分。从《匆匆那年》网络剧开始,以后视频网站也要跟电影大片首映礼的规格看齐了?

  视频网站的步子迈得有点太快了,中国电视剧的首映礼也没这么干的。之前视频网站们也就是办公室里开个媒体会,投影仪里放一下预告,就算是重点自制项目的发布了,要是房间太大,投影效果不好,整两个笔记本电脑传着看也是常见的事儿啊。再之后,要是在三里屯酒吧包个场,放个片,就已经是视频网站的“年度大剧”级别了。要是能包个小剧场,那画面已经让网络视频的员工美的不敢想象了。这都是两年前分分钟被传统电视剧和电影人吐槽的事儿。

4k互联网电视大规模崛起 

  但现在搜狐视频终于让网络剧的发布占据了大银幕,消灭了槽点。搜狐视频为此动用了4k技术设备来拍这个剧。第一次听到的时候,觉得太过分了,我们中国电影界刚用上4k,电视剧界还没用4k,一个视频网站就用4k来拍?这么大的片你们宽带小水管能放么?但时代的确是在快速变化。4k的作用,不仅仅是让视频网站能“高大上”的使用4k大银幕来做发布会预告片,在OTT方面,4k互联网电视的大规模崛起,让4k内容的产出,变成了一个跟强势新媒体渠道结合的事情。

  由于是第一个4k网络剧集,吸引了众多4k电视和机顶盒的小米们,看到下面的图,渠道的新力量正在崛起,搞传统电视网的又要纠结了,要是没有种种限制,让这帮厂商闹起还得了。而且,搜狐视频还真的打算在网络视频上播放4K版本,据说用H.265编码,带宽能够接受。(不想了解技术的可以自动忽略这一段)

  还有一个改变历史的信息,那就是《匆匆那年》这部网剧制作的时长规格是45分钟的电视台级别长剧。之前我们看的网络剧最长也只有20-30分钟啊,比如神剧《屌丝男士》、《万万没想到》等,视频网站终于迈出了长剧这一步,不要小看时长,这决定了一个剧的格局,牵扯到制作和投资等一系列事情。这部剧45分钟,16集周播。从这部剧8月4日上线开始,视频网站终于可以开始说,我们可以做到电视剧一样级别的剧了。电视剧圈子吐槽网络剧的鄙视链上,又历史性的少了一个槽点。

搜狐视频周播大剧《匆匆那年》 8月4日全网独播

  无论是大银幕级的4k,还是首部网络长剧,背后的是搜狐视频这次给《匆匆那年》下出了一集超100万的预算,这是个什么概念?这已经是一线电视剧的制作成本。那些将大部分预算用在明星身上的剧,真实的制作成本都不到100万每集。而搜狐视频这部剧启用的是新秀,其中最大牌的就是“星二代“杨玏了,100多万基本都是花在制作环节。之前一部网剧100万已经算是大制作了,现在一集100万,对标传统电视剧制作。从规格上,这是网络视频们一直没有跨出的一步,当美国有了Netflix的《纸牌屋》式跟影视机构叫板的大制作,中国的视频网站们一直停留在嘴上,一直在前瞻,而这次《匆匆那年》终于走出了这一步。

  可以预见,当视频网站通过《匆匆那年》网络长剧迈出历史性第一步之后,此后把4k,长剧,百万一集投入,移动互联网、OTT等渠道平台的力量发动起来,再加上成熟的运营团队,这些拼图都齐全的时候,传统影视真正的护城河会在哪里呢?看来未来的颠覆肯定不会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2/n401681652.shtml report 4582 搜狐公司CEO查尔斯站在大银幕前九夜茴5年前的爆红小说《匆匆那年》突然在影视界掀起了高潮,这部主打青春校园、纯爱怀旧的小说,正在同时制作电影版和网络长剧版。张一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网剧《匆匆那年》的发布创造了中国影视历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