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下第一楼》500场纪念演出 再现老北京风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春光 郭佳

  中国新闻网讯 今晚,被誉为北京人艺“新时期经典”的《天下第一楼》将再登首都剧场,首演自1988年的该剧也即将于7月13日此轮演出的最后一场迎来500场纪念。

  作为人艺的看家戏之一,由何冀平执笔的《天下第一楼》里有着京味儿的台词、跌宕的情节以及故事背后的世事变迁、人情冷暖,剧中的“福聚德”饭庄也与“老裕泰”茶馆一样成为观众对北京人艺的记忆之一。“这部作品演了很多场,但是我担心熟了之后会容易走样,所以我特别强调准确。”导演顾威称。而更多新演员的加入,也让他提出了新的要求,“正因是经典,所以我们不能松懈,原汁原味地呈现很重要。何冀平老师那么经典的台词,我们不能改,而细节上更是我们要强调的,上台前每个人的道具放在哪,我都让他们仔细检查一遍,这样才能把这部作品完整地保留下来。”

  500场场场不落的元老杨立新,在经历了从“大少爷”到“卢孟实”两任角色后,对这部作品更有着特殊的情怀,“话剧有三个境界,第一要把文字提供的故事演清楚,第二要把诉诸笔端的人物塑造好,第三要把作品独特的风格和味道演出来。其中第三点最难,而《天下第一楼》就能做到这一点。”这出戏留给观众更多的是一种北京味道,随着500场的临近,杨立新说:“随时间推移,我们距离‘福聚德’里演的年代越来越远,但我们希望能永远留住这种北京味道,也留住北京人艺的味道,留住观众怀念的味道。”

  此番剧组早早就恢复了排练,力求打磨纯熟,并且让新加入剧组的青年演员迅速“合槽儿”。不仅如此,这轮演出剧组还特意邀请了专业的京剧演员加盟剧中有京剧唱段的角色。由于剧组中戏迷本就不少,排练厅里休息时间比排练时还要热闹,原本就是票友的杨立新和饰演大少爷的班赞等人时不常地配着文武场来上一段,常常是戏里戏外满堂彩。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702/n401667743.shtml report 1050 中国新闻网讯今晚,被誉为北京人艺“新时期经典”的《天下第一楼》将再登首都剧场,首演自1988年的该剧也即将于7月13日此轮演出的最后一场迎来500场纪念。作为人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天下第一楼》500场纪念演出 再现老北京风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