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世界杯难挡暑期票房新高!粉丝电影进口大片登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时代3》角色海报。
《小时代3》角色海报。


  回想2013年,暑期档票房劲收58亿元,较2012年的41亿元猛涨41%。今年暑期档,在《哥斯拉》、《变形金刚4》和《分手大师》等片的一路领跑下,影市热力有增无减,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6月份全国票房收入已达25亿元。有业内专家受访时表示,今年暑期档6、7、8三个月的总票房很可能会再涨40%,超过8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据院线经理的分析,今夏本小利大的粉丝电影、惊悚片接二连三,再加上以特效取胜的进口片,另外还有十几部没有定档的中外电影准备当“插班生”,暑期档票房值得期待。

  文/本报记者 林虹汝

  记者按各大院线提供的电影排期表估算了一下,在暑期档剩下的两个月里,已经定档要上映的中外新片约有39部,而随时准备当“插班生”的片子至少有18部之多。有业内人士表示:“大家都留足了弹药在世界杯后发力,所以票房将在7月中下旬爆发。”而国盛影业总经理高军对媒体表示,今年暑期档的总票房很可能会再涨40%,超过8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再不尽如人意,涨30%也得有75亿元。从目前看,在7月中旬就要结束的世界杯完全不能影响票房的整体表现。”

  那么,今年暑期档将有哪些电影会在票房上胜人一筹?

  必胜牌:粉丝电影

  代表作:《小时代3》《后会无期》《我就是我》《闺蜜》

  这个盛夏必定是粉丝狂欢的季节。韩寒的《后会无期》和郭敬明的《小时代3》前后相隔7天上映,原本已被调侃为“上海绝恋”的两人,虽然不发一言,但空气中弥漫着“硝烟”。

  两虎相争谁能胜出?有院线经理认为,郭敬明率领的“小时代帅哥靓妹团”帅得没朋友,“加上金粉四溅的造型、取景,完全击中90后粉丝的心,因此可能会更胜一筹。而韩寒的粉丝输就输在太理性了。”

  不过,韩寒的粉丝团马上“迎战”:“君不见上海发布会,韩寒的粉丝上至40岁阿姨,下至18岁学妹,无人不为‘国民岳父’倾心醉倒。再加上冯绍峰钟汉良和陈柏霖……你到底有没有听见我们的尖叫声?是聋子赶紧治治!”

  点评:

  记者曾亲临由“快男全国六强”华晨宇欧豪等主演的《我就是我》上海发布会现场。如果说郭、韩的粉丝热情如火的话,那么快男的粉丝已经进入疯狂状态。当天,万人围堵南京路活动现场,令本报记者进退两难的情况如今想来仍心有余悸。同样,电影《绣春刀》中张震等一众男神在发布会上现身,还没说话就已经电倒舞台下萌妹熟女无数。还有《闺蜜》中的薛凯琪陈意涵、杨子姗盈盈一笑,令无数宅男神魂颠倒。记者深深感受到,所有否认偶像号召力的人,必定会被赶出娱乐圈、再赶出地球。

  必胜牌:进口动作片

  代表作:《敢死队3》《幻影车神》《美国骗局》《曼德拉》

  有数据表明,2013年国产片占总票房比例上升至58%,力压进口片。不过,有不少院线经理表示,今年看起来应该是进口片尤其是好莱坞科幻片动作片在中国的丰收年。“今年不一样了,从上个月汤姆·克鲁斯主演的《明日边缘》开始,基本上来一部进口片就绝杀一片国产片。”最近《变形金刚4》来了,基本上国产片全部撤退了。在6月25日的国产片座谈会上,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张宏森局长表示,截至6月底,2014年进口片与国产片“比赛到中场”时成绩刚好打平。

  不少院线经理认为,观众倾向于“欣赏进口片的速度、力量和特效场面”,而这些恰恰是国产片暂时缺乏的。由于进口片吃香,预计进口片将在暑期档的排片中继续获优待。

  点评:记者赞同不应过分夸大进口片对国产片的挤压,但事实摆在眼前,一些进口片失意于北美市场的时候却扬威中国。这说明,中国观众的审美偏向不是北美市场所看中的“剧情和逻辑”,而是“技术崇拜”。或者说,这是一国影迷成长的必经阶段。

  必胜牌:奇幻片、惊悚片

  代表作:《白发魔女传》《笔仙3》《碟仙诡谭》《京城81号》

  近3年来,本小利大、剧情取胜的惊悚片成为中国电影的一支奇兵。以杨幂主演的《孤岛惊魂》为例,以500万元的成本博取8870万元的票房,其中利润空间震惊业界。而《笔仙》的前两集,均博得了数千万元的票房,为影片成本的3到4倍,被传为佳话。今年,暑期档奇幻片、惊悚片军团由“白发魔女”带队,“笔仙”“碟仙”相继拜访银幕,而“京城81号”已经蓄势待发。主演阵容从范冰冰黄晓明江一燕林心如秦海璐,均是一二线实力派,外形不输偶像片。

  点评:从奇幻片到惊悚片,走的是“特效”和“剧情”两种元素的混搭路线。既然崇拜特效场面的观众群体基数很大,影院黄金时段的排片必然让喜欢剧情片的观众得不到满足,两者折中刚好就是惊悚片的生存空间。所以,市场上谁是常胜将军和炮灰并不是天注定,只有不动脑筋的呆头鹅才会饿死。

  7、8月份影片

  档期一览(部分)

  7月4日 《笔仙3 》、《美国骗局》、《超萌英雄》

  7月10日 《老男孩之猛龙过江》、《赛尔号4》、《大宅男》、《洛克王国3》

  7月17日《小时代3》

  7月18日《京城81号》、《曼德拉》、《我就是我》、《开心超人2》、 《兔子镇的火狐狸》

  7月24日 《后会无期》

  7月25日《幻影车神:魔盗激情3》、《神笔马良》

  7月31日《闺蜜》

  8月1日《临时同居》、《白发魔女传》、《银河护卫队》

  8月2日《撒娇女人最好命》

  8月8日《秦时明月》、《碟仙诡谭》、《大力神》

  8月20日《绣春刀》、《敢死队3》

  8月22日《男人不可以穷》

  8月29日《忘了去懂你》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02/n401650364.shtml report 4234 《小时代3》角色海报。回想2013年,暑期档票房劲收58亿元,较2012年的41亿元猛涨41%。今年暑期档,在《哥斯拉》、《变形金刚4》和《分手大师》等片的一路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