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也侃价?不掉价!王思聪买便宜货引调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思聪买便宜货引调侃。(资料图)
王思聪买便宜货引调侃。(资料图)


  广州日报报道 最近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在微博上吐槽,称自己买了个200元的电脑桌,却迟迟收不到货。这一微博引发网友巨大的调侃热情,原来富豪也这么屌丝,喜欢买买便宜货。事实上,喜欢便宜货的明星大有人在,无论是勤俭持家的考虑,还是以此作为亲近粉丝的手段,便宜货在富贵荣华的明星中间也有着极高的人气。

  策划:徐晖 撰文:记者李渊航

  明星下凡

  人见人爱

  张素芹

  简朴是一种被普遍认可的人生态度。

  所以,当天后王菲在大理的小店中、地摊上淘宝,当气质美女袁泉在批发市场挑选衣服,当影帝周润发为了30元钱和海鲜档主侃价……他们的明星形象并未就此轰然坍塌,人们反而觉得他们更加可爱了。

  从来就没有规定明星必须名牌奢侈品加身,除非名牌奢侈品要借明星的身架彰显品牌,那属于商业代言的范畴。即使是电影节走红毯,也没有要求明星必须穿名牌,着礼服、正装即可。某年吕丽萍穿了一件并不大牌也不时髦的礼服去金马奖领影后奖杯,时尚界人士给予劣评,观众觉得她的装扮似乎与红毯气氛不太和谐。不过当吕丽萍坦言这件礼服是一个电影学院学舞美的设计师朋友帮她赶制的时候,那种自然而出的真诚和坦率,为她加分不少。

  舒服、自在是活着的第一要义。台面上、众人前,名人、明星在赢得无限风光的同时,已经牺牲了很多的舒服自在。因此在现实生活之中,在食人间烟火之时,删繁就简、简朴洁净其实也是其平衡心灵的一种手段。

  美食再多,一顿也不过吃一两碗;豪宅再大,也不过是睡一张床;华服再多,谁也不能有两个躯体去穿戴。这不是普通人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明星心里其实也明镜似的。

  明星从来不会因为简朴而失去粉丝。首富之子王思聪买个200元的电脑桌被赞“你就不能做一个合格的高富帅吗?”王公子偶尔接地气的节省成为全民节俭的好榜样。周润发坐拥逾十亿身家,却常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他表示要及时行善,“哪里需要捐哪里。”对外慷慨,对己简朴,这也具有很好的明星公益示范效应。

  出得了红地毯,也入得了小地摊。明星下凡了,舒服了,粉丝也高兴了。何乐而不为?

  首富之子王思聪也买便宜货

  出手阔绰、挥金如土的万达创始人王健林之子、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竟然也买便宜货,近日他在自己的实名认证微博上发言:“@京东真是绝了,200块钱的电脑桌我6月19日付了款,预计1~2天送达的居然现在还告诉我在物流中,打电话过去也不给解释,真是店大欺客。”要知道这位富家公子,一个U盘都能花上万元,买个地摊货着实让网友新奇不已。网友发扬一贯的调戏风格,纷纷神回复王思聪。

  王思聪除了文字吐槽,还文图并茂,发布网购的流程图,图中显示,他于19日下午提交了订单等待京东方面的系统确认,但一直到21日上午网购物品才“打包成功”;此后,到23日凌晨,京东系统又显示:由于订单较多,超过预计送货时间,正在积极送货过程中,麻烦耐心等待。

  微博一经发出,顿时在网上引发巨大回响。人们的常规印象里,作为中国首富的公子,必定锦衣玉食,荣华富贵,谁说不是呢,他的父亲给他练手的本钱就是5个亿,普通吊丝哪有这样的资本?让人想不到的是,王公子竟然会花200元去网购,也会像普通人那样遭遇8天没收到货,也会像普通人那样真性情在微博上发火怒斥。这种生活态度,与人们想象中的富二代,完全不搭调。网友顿时把这位富二代当成了自己人,纷纷留言调戏尽情神回复。网友“嘶歌”说“我就是那个快递,你家房子太大,在里面迷路8天了,现在好饿,想回家。”网友“无敌麻麻”称“送货员见到你家豪宅吓尿了,不敢相信买200块电脑桌的是住在里面的人,迟迟徘徊在你家门外快疯了,你快出门看一眼吧。” “浅里”则称“买下京东,霸占奶茶妹妹,走上人生巅峰。”另有网友笑称“可能这个写着王少名字的包裹正在京东物流里接受每位员工的合影。”

  截至发稿时,该条微博转发已经超过28000次,评论超过32000条,近三万人“点赞”。百度百科都已经收了“两百块的电脑桌了”,淘宝上也出现了“王思聪同款”电脑桌。

  王思聪也更新了微博,称“发了微博后当晚四个电脑桌就送到了。虽然让我等了八天但是知错就改的表现不错~ 昨晚看某博主整理的评论合集笑得把京东的慢递都忘了。”

  李连杰、周润发、王菲、范冰冰……这些明星都爱买大路货

  其实喜欢买大路货的明星不在少数,这类似于吃腻了大鱼大肉,换换小青菜改口味。

  在录制《出彩中国人》时,导师李连杰以一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花衣登场,他透露自己这身是“淘宝货”,并称自己的淘宝ID是“木子”。不过这对于他来说,只是偶尔为之的怡情行为,李连杰左手买淘宝货,右手就投资淘宝,这可是常人难以企及的,去年“双十一”网络购物大战时,李连杰曾到淘宝总部,据说李连杰与马云将可能合作建立淘宝明星网。

  而向来以亲民著称的周润发,也是地摊货爱好者,他曾亲自到街市买海鲜和卤味,还会因为30元与老板兴致勃勃地讲价。据称周润发喜欢亲自去海鲜买海味,时常会在等档主替他杀海鲜之际,与老板聊天。买16元一盒的卤味时,还与档主讲价要两盒30元。

  范冰冰既能高大上,又能接地气,时常喜欢去动物园服装市场或者是秀水街买便宜的衣服。每次去各地拍戏、演出她都要疯狂血拼各种服饰,还爱一次性批量购买,把平时所需一次买好。据称范冰冰认为一次买得多,不仅可以充分享受购物的快感,还是一种节约时间、金钱、体力的好办法,如果正赶上折扣、甩卖就更划算了。

  而在粉丝心中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神王菲除了喜欢在香港中环大肆扫货,购进奢侈品外,也能低下身段,在大理逛地摊,粉丝上前要求合影获准,粉丝惊喜表示“居然意外遇到了王菲,就在酒店薰衣草道路上,小别院客房门口的偶遇,王菲还是那么年轻漂亮,阳光的微笑让人难忘,加油Faye,我们永远支持你。”

  张柏芝也曾被拍到扫地摊货。曾在北京某商场一些低档服装摊位转悠,不时拿起衣服比试,并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咨询,除了不时向营业员询问价格,张柏芝还会要求再打折,会一次买几大袋子带走。

  不过也有明星号称喜欢买大路货时闹出笑话,在回答“李小璐是拜金女孩吗”的提问时,贾乃亮称“姐妹在一起,别人都拿爱马仕,戴着全钻表或上百万翡翠,小璐就拿一个淘宝买的普通包,穿一身加起来可能一百多块钱的衣服。她最开心的就是买完衣服,晚上穿给我一个人看。我突然间觉得这样的女孩太美好了。”有网友不屑一顾地表示“贾乃亮陪李小璐去韩国拍大片的时候,李小璐扫货上手就是奢侈品,敢情他都当淘宝货哦。这夫妻俩真是假得可以。”

  明星为什么爱扫便宜货

  理由一:

  你草根 我喜欢

  你端着 我无感

  草根文化和吊丝精神成了现在的流行元素。高高在上不被接受,俯身与民同乐大受欢迎。明星也是人,如果一直光环耀眼,遥不可及,粉丝渐渐也会对其失去兴趣,用现在的流行语叫“你若端着,我就无感”。而如果明星好玩、可玩,粉丝才会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头扑过去一起玩闹。不少明星也懂这个道理,时不时扫地摊货,以显示我和粉丝心在一起,所谓要涨粉,接地气。

  王思聪在微博中吐槽京东“慢递”让很多喜欢网购的网友感同身受,原来有钱人也网购,也会因为快递变慢递抓狂,搞了半天原来大家都一样,于是引来网友的围观。多次率性而为、口无遮拦的帅哥富二代让粉丝觉得亲近,粉丝数量也飙升到了333万之多。这数字,比他家的万达集团官方微博粉丝,足足多了200万。

  理由二:一掷千金惯了 小买怡情

  对明星来说,平时一掷千金奢侈惯了,偶尔买买平民商品,算是陶冶情操,调剂口味。

  王思聪虽然买了200元的电脑桌,但是网友从其晒出的电脑桌中发现了价值近万元的U盘,于是感叹“土豪的世界你不懂”。虽然周润发会为几元钱与小贩讲价,但人家也有上亿元的豪宅。香港中环扫货天后王菲大手笔买奢侈品是家常便饭,到大理逛逛小店则是偶尔为之的情趣之旅。明星买便宜货就像现在富起来的人们吃忆苦思甜饭一样,吃糠咽菜的苦日子过去了,但仍愿意偶尔试之调剂生活。

  理由三:便宜货怎么买都对

  明星买便宜货是一项很保险的事,把200元的衣服穿出大牌范会广受赞誉,而如果把价值连城的服装首饰穿得像地摊货,则真是鸡飞蛋打两头空,虽然下了血本,还被骂个狗血淋头。所以买便宜货无比保险,除了让粉丝感觉亲民,搭配好了还能收获会穿衣服的美名,即使没有穿出风格和魅力,粉丝也会大手一挥“那是衣服的问题,便宜没好货。”看,一举多得,明星何乐而不为。

  理由四:脱离粉丝久了

  要下来走一走

  对不少明星来说,天天生活在签合同、跑商演、拍电影的奔忙中,几乎与日常生活隔绝,久而久之与粉丝和真实生活越来越远。对其而言,买便宜货与外出大排档、悠闲逛商场等方式一样,都是脚踏实地体验真实生活的回归。

  最近热播的真人秀《爸爸去哪儿》中,明星老爸脱去明星架子,干农活、洗衣做饭哄孩子、明星宝宝们上集市买衣服,这些褪去明星光环的设置吸引了观众的巨大兴趣。明星愿意带着子女参加,能够真切体验生活是一大原因。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02/n401650064.shtml report 5366 王思聪买便宜货引调侃。(资料图)广州日报报道最近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在微博上吐槽,称自己买了个200元的电脑桌,却迟迟收不到货。这一微博引发网友巨大的调侃热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