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风情歌舞秀《春花秋月》上演 体验潇湘风情

来源:搜狐娱乐
美轮美奂的民族舞蹈(资料图)
美轮美奂的民族舞蹈(资料图)


  6月24日,由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历时8个月精心排练创作的大型风情歌舞秀《春花秋月》在长沙花鼓大舞台首演。绚丽夺目的舞台、美轮美奂的古典舞蹈、缤纷多彩的潇湘风情,还有民族与西洋乐器的跨界演绎,给观众带来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这台大型风情歌舞秀《春花秋月》全剧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春之韵——华夏篇”,第二篇“花之妍——潇湘篇”,第三篇“秋之炫——风情篇”,第四篇“月之美——圆梦篇”。其中,“春之韵”篇章展示了中国民族古典舞蹈,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历久弥新与雅致,“花之妍”呈现了湖南土家族、侗族、苗族、瑶族的风情以及服饰的多姿多彩;“秋之炫”演绎各民族的歌舞文化特色与内涵;“月之美”则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幸福追求。

  《春花秋月》总监制、湖南省歌舞剧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杨霞介绍,整台剧目的主创人员和演员阵营,都是由80后和90后担纲,整台演出采用了相对独立的主题篇章连缀的形式,便于自由分割、组合。剧院根据市场的需要,按演出时长、风格、内容要求,将整台节目打散重新组合,形式很灵活,可以相对多元地满足市场需要。

  自2012年转企改制以来,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便在坚守高雅艺术阵地的同时,不断创新节目内容、探索舞台表现形式,积极顺应表演市场需要。“我们面向的不只是国内市场,还有国际市场,这种极具民族特色的风情歌舞在走国际市场方面也是很有前景的。”有着多年对外文化交流演出经验的杨霞说。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张英)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2/n401649018.shtml report 1331 美轮美奂的民族舞蹈(资料图)6月24日,由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历时8个月精心排练创作的大型风情歌舞秀《春花秋月》在长沙花鼓大舞台首演。绚丽夺目的舞台、美轮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风情歌舞秀《春花秋月》上演 体验潇湘风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