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爱美丽》于正新角将定 积分赛引爆乱斗

来源:搜狐娱乐
国学美少女及主持人马松 李艾
国学美少女及主持人马松李艾

  搜狐娱乐讯 今晚22:00,天津卫视《中华爱美丽》即将热播。节目中12位国学美少女将打破南北组队,进入紧张激烈的“个人积分赛”,而最终排名前9位的国学美少女,将成为“玫瑰代言人”,而金牌编剧于正的新剧角色,也将在最终的“玫瑰代言人”中选出。随着比赛愈发激烈,比赛题目中的国学知识也愈发高深,而其中关于山西经典名吃“biangbiang面”的来源与历史,也让人大开眼界,

  萨苏解密“biangbiang面”造字之谜

  陕西名吃biangbiang面,又名油泼扯面。这种美食的闻名不止因为美味绝伦,更是因为其名字的繁琐笔画。在各大论坛上,网友们发起的“跪求能打出biang字的输入法”“谁能打出biang字我拜谢”的活动也层出不穷,而“biang”字的写法也难倒了《中华爱美丽》的国学美少女们。

  对于“biang”的繁琐笔画,国学专家萨苏表示,这个字共有42划,为了记住这个字的写法,陕西民间有一个歌谣“一点撩上天,黄河两道湾,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你一扭,我一扭;你一长,我一长;当中夹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推个车车逛咸阳”。一个字竟然能衍生出一个颇有画面感的歌谣,汉字的博大精深可见一斑。

  虽然“biang”字笔画繁杂,但使用率却低的可怜,这也让国学美少女们质疑该字的来由。对此,国学专家萨苏表示,有传说biang字由秦始皇所造,向人们传达出秦人特有的文化信。“穴”部说明了以黄河中上游的渭河流域为中心的秦人,在古代是以穴居为主的;这里的“言”字其实是“盐”,盐是秦人饮食中的主要调料,用盐水和面才能使面筋道;“糸”和“长”这两个字则充分体现了秦人在制作BiangBiang面过程中的动作以及品尝之后的愉悦情态。“心”字传递了秦人忠厚朴鲁、诚信热忱的秉性;左边“月”字通“肉”,彪悍强健的秦人喜食牛羊肉,体现了秦人“虎狼之师”的饮食习惯;关于“马大王”的传说,指的是秦将白起当年战胜赵奢后裔“马服诸侯王”“坐车回咸阳”告功还乡的故事。“推个车车逛咸阳”实际上点明了这个字是在以咸阳为中心的秦地产生的。

  一个“biang”字的深厚历史也让现场的国学美少女感慨中国五千年闻名的深厚,而主持人马松也笑称“下次吃biangbiang面时一定要问问面馆老板知不知道这个故事,要让食客们都知道自己吃了一碗穿越了几千年的面”。

  “个人积分赛”引发国学美少女大乱斗

  自本期节目开始,《中华爱美丽》进入了最终决选阶段。此前经过层层淘汰筛选出的12位国学美少女,将开始面对残酷的“个人积分赛”。而最终分数最高的前九位美少女,将成为“玫瑰代言人”,而金牌编剧于正也将在这九位美少女中选出一位加盟他的新剧。

  面对着残酷的赛制,12位国学美少女们也都拿出了看家本领。而在今晚节目的抢答环节,林梦瑶、子寒、沐岚等实力强大的选手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强烈的争胜欲望。面对《甄嬛传》、《宫锁心玉》等视频题时,美少女们也争先抢答剧中情节的史证。对于美少女们的大乱斗,主持人李艾也不禁调侃“你们这是在彩排宫斗戏吗?”

  个人积分赛如火如荼,九位“玫瑰代言人”呼之欲出,而谁能雀屏中选,参演于正的新剧呢,今晚22:00,天津卫视《中华爱美丽》,我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1/n401602511.shtml report 2026 国学美少女及主持人马松李艾搜狐娱乐讯今晚22:00,天津卫视《中华爱美丽》即将热播。节目中12位国学美少女将打破南北组队,进入紧张激烈的“个人积分赛”,而最终排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