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伊丽莎白》副导演来沪 甄选“茜茜之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音乐剧《伊丽莎白》副导演罗伯特·万面试“小王子”候选人
音乐剧《伊丽莎白》副导演罗伯特·万面试“小王子”候选人


  新闻晨报讯 今年上海文化广场的年末大戏,将迎来一部经典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借由反映脍炙人口的“茜茜公主”真实的一生,这部并非来自申城观众熟悉的美国百老汇或伦敦西区音乐剧,同样赢得了市场的热捧,首轮开票3场已基本售罄。日前,音乐剧《伊丽莎白》副导演罗伯特·万特地赶来上海,甄选剧中“小王子”鲁道夫一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伯特透露,舞台上还原的是更为真实的伊丽莎白,“比如,她也有自私的一面,再比如,她自始至终都保持对美的追求,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喜欢用扇子把脸遮住”。

  沪上寻找“茜茜之子”

  罗伯特·万告诉记者,虽然“小王子”鲁道夫并不是剧中的绝对主角,但他和“死神”合唱的一首经典歌曲《Mama,Wo bist du(妈妈,你在哪儿)》,特别触动人心。深夜,孤单的小鲁道夫从睡梦中惊醒,又冷又怕,他渴望妈妈温暖的怀抱,盼望妈妈温柔的安慰,但是茜茜听不见儿子的呼唤。这时,一个新“朋友”出现在鲁道夫身边……在此前,几乎所有的版本中,扮演小鲁道夫的演员都是萌萌的“小正太”,为了原汁原味呈现德语音乐剧的风格,此次沪上甄选的条件是:能说流利的德语; 混血或是外国面孔;7-11岁,身高140厘米左右。经上海德国学校筛选后,6名小演员参加了面试。罗伯特透露,其中一名中德混血的小男孩长相非常可爱,穿着德国足球队球衣,大大的眼睛,长得颇有几分德国足球运动员厄齐尔的样子,而且音乐一响,他能立刻进入状态。作为少儿广播合唱团的一员,这个小男孩曾有过登台表演的经历,因此与预期中的“小王子”形象符合,“我们希望一个自然、可爱、普通且需要爱的小鲁道夫”。罗伯特表示,目前已基本确定了2位“小王子”人选,但从剧组要求来说,至少需要4位小演员,所以,11月份还可能再次进行二轮甄选。他鼓励符合条件、生活在上海的“小王子”前来报名。

  不过,在上海寻找“小王子”人选,并非是音乐剧《伊丽莎白》刻意本土化的尝试。罗伯特向记者强调,整部音乐剧将是“原汁原味在上海献演”,包括台词在内,不会有任何入乡随俗的处理,显示出“德奥系”音乐剧的严谨风格。

  音乐剧中“茜茜”很多面

  相比电影版中茜茜公主的天真、可爱,罗伯特认为,音乐剧版更真实,还原了历史上那个更为“多面”的茜茜公主,比如她并不为外界所知的自私一面,“她苦苦与婆婆抗争,夺回了对小王子的教育权利,可是又不去关心孩子,谁能说,这不是导致王子最后选择自杀的原因之一呢”。再比如,茜茜公主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对美的追求,“现实生活中,她专门用牛奶来洗澡,吃生的小牛肉,与人见面时,喜欢用扇子遮住自己的脸,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扇子越来越大,因为她不想让人看到脸,希望永远藏在扇子的后面”。在罗伯特看来,茜茜公主深爱皇帝,但宫廷的繁文缛节就像一个金色的鸟笼禁锢了茜茜,后期她选择跑出了皇宫,“这个故事其实和黛安娜王妃、查尔斯王子的故事有点像”。

  上海观众对美国百老汇、英国西区的音乐剧都不陌生,但接触德语音乐剧的机会却少之又少。谈及两者之间的区别,罗伯特强调,德语音乐剧的本质是“剧本音乐剧,它更注重剧本和故事本身,不像英美音乐剧那样偏重舞台的华丽”。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30/n401553781.shtml report 2098 音乐剧《伊丽莎白》副导演罗伯特·万面试“小王子”候选人新闻晨报讯 今年上海文化广场的年末大戏,将迎来一部经典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借由反映脍炙人口的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伊丽莎白》副导演来沪 甄选“茜茜之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