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变形金刚4》 > 《变形金刚4》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有人拍砖有人点赞!《变4》内地票房两天破4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变4》内地票房两天破4亿。
《变4》内地票房两天破4亿。


  广州日报报道《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4》)6月2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周五周六两天票房超过4亿元,火热程度媲美当年《阿凡达》,影迷到处排队“扑飞”一票难求。片中源自赛博坦星球的汽车人家族——“大黄蜂”科迈罗领衔雪佛兰家族,包括科尔维特Stingray、创酷、爱唯欧、迈锐宝、沃蓝达、Suburban集体亮相,引爆异样魅力,轰炸影迷没商量。

  不少影迷观影后,在各大电影网站论坛展开激烈的口水战,“拍砖群”和“变形粉”尖锐对抗,拍砖的网友狠批《变4》剧情零碎、逻辑混乱、“漏洞多得跟筛子一样。”“变形粉”力挺影片特效出色,声效也是“业界良心”级别,“麻烦追求剧情的人去看小人书。”

  文/本报记者 林虹汝

  争议焦点一:看剧情还是看特效?

  《变4》故事发生在前作芝加哥终极决战四年后,汽车人与霸天虎从地球销声匿迹,而人类也在断壁残垣的废墟中开始了新生。然而,一群手握大权的商人联合天才科学家,意欲通过人造手段打造变形金刚。与此同时,地球也遭受到了一个古老而强大的变形金刚的威胁,大战一触即发。

  网友“月殇”分析道:“《变4》在剧情上比之前三部进一步削弱了人类戏份,但几个主要的汽车人角色的刻画也显得很空洞,比如主角‘擎天柱’只有前半段被虐和最后不计前嫌救人类的桥段。”

  他的观点得到网友“我爱猫叔”的热烈回应:“赞同!人类戏份太少了,但这才是推动故事发展的主线呀。变形金刚们的镜头多,但却变得有形无实,就算把变形金刚换成忍者神龟对这部电影也是一点影响都没有的。最后吐槽一句,各位金刚变成人形之后,基本没有能正常走路的,这是从脑残到身残的节奏吗?”

  但这两位批评者的意见立即招来一大堆“变形粉”的反驳甚至攻击。匿名网友说:“这种片子还谈什么剧情?主要看点是特效和场面!楼上的到底懂不懂?要剧情的麻烦去看小人书,那里的剧情最完整了。”还有更激动的粉丝说:“光顾着谈情说爱,还有多少时间展示世界顶尖的电脑特效技术?所以,看戏要看重点,说《变4》剧情不好的一概要吃药,而且药还不能停!”

  有变形金刚粉丝列举证据,证明片中的汽车人的确炫目:“你看‘大黄蜂’的变形车型这次由第一代科迈罗SS古董车和最新的科迈罗TF4概念车共同出演……它一如既往地保护人类,会发脾气会撒娇,萌到极点。这也是剧情好不好?”

  争议焦点二:中国元素用得好还是不好?

  《变4》涉及中国的戏份约占四分之一强,不但在香港、广州、北京、重庆等地取景,还有李冰冰韩庚等中国演员参演。但网友并未在这些中国元素上通通买账,“吵架声”此起彼伏。

  网友“南山先生”说:“导演想讨好中国观众的痕迹也太明显了吧,难道他觉得我们钱多人傻?李冰冰的戏份少而且内容也有点胡扯。大量的植入广告让我不断出戏,真是一大硬伤。这样的片子失意北美票房应该在意料之中。”也有不少网友嘲笑导演迈克尔·贝不懂中国:“中国元素乱入画面,汽车人和中国场景极度不协调。”

  不过,也有“变形粉”和李冰冰、韩庚的粉丝为偶像力争到底。网友“Q仔”说:“有中国元素你们弹,没有你们又骂,真是难伺候。”“骂中国元素不入戏的人到底看懂了没有?汽车人阵营的‘武器专家’克罗斯,变形车型是美国国宝级跑车——雪佛兰科尔维特Stingray,可他的造型那一身长长的绿色战服真的很有中国长衫的风格,而且它头戴风镜并装配降落伞,在空中与霸天虎对战的潇洒举动令人过目不忘。”

  争议焦点三:续集拍还是不拍?

  《变4》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的确给在北美票房受挫的剧组打入一针强心剂。早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变4》剧组就暗示媒体:“《变5》已经开始筹备了……”对此,不少“变形粉”表示翘首以待,不过也有大量影迷表示“胃口已经耗尽,麻烦迈克尔先生不要再毁我童年!”

  网友“zero”哀怨地说:“当年看了《变3》就觉得坑爹,现在看《变4》更坑爹了。这部片子完全像一部中国特供版电影,玩爆炸场面的话,迈克尔·贝你已经拍够了,钱也赚够了,你的爆炸场面是好莱坞第一名无人能比,但再拍下去你真的毁了《变形金刚》。换斯皮尔伯格当导演吧。”而网友“绿魔孤独症”马上跟帖表态:“的确,我们已审美疲劳。”

  对此,铁杆粉丝则驳斥:“怎么能说片子只有爆炸场面呢?这说法明显不是懂车的人在聊天。看看故事里新生代城市SUV创酷首次变形出发,车身所采用的材料非常特殊,萃取自灭绝恐龙时代的特殊金属材料。虽然他的戏份不多,光芒不及前辈大黄蜂、克罗斯,但是有哪个大明星不是从小角色开始起步的呢?”

  《变4》中的新出场角色

  除了擎天柱、大黄蜂等传统角色之外,《变4》中有不少新的变形金刚出场。

  漂移

  漂移先是霸天虎成员,后改邪归正加入汽车人。最为醒目的是他的形象,手持战刀的样子令人畏惧。除了藏在身后的刀,他还有一把非常古老的“巨剑”,在极端危险的境况下能产生强大的战斗力,是扭转局面的战斗利器。

  探长

  探长是汽车人侦察兵、精英卫队成员,在地球上的变形车型为一辆高射炮兵车。他足智多谋,擅长全息摄影技术,但综合实力不敌他的对手,经常处于下风状态。他在《变4》中担当了一些搞笑戏份,比如扔雪茄烟头砸人类。

  克罗斯

  克罗斯是汽车人阵营的“武器专家”,他个性细致、谨慎,有时说话会畏首畏尾,在作战时除非他锁定目标,不然绝不会浪费一发弹药。他身披绿色战服,同时头戴风镜,装配降落伞,可以在空中与霸天虎进行作战。

  钢锁

  《变4》中加入了机器恐龙,钢锁是这股机器恐龙热潮的主力。它被擎天柱驯服后成为坐骑,与擎天柱在香港街头合力与霸天虎展开厮杀,还将展现喷火绝技。

  钢鞭

  钢鞭在《变4》中被设定为双头翼龙,它是大黄蜂的坐骑,大大加强了汽车人的空中作战能力。

  惊破天

  惊破天是人类科学家使用“威震天”的遗体改造而成的人造变形金刚。他性格古怪,是个不折不扣的暴君,由于他的电路系统长期受到岩浆的高温腐蚀,变得越发紊乱,时常乱发脾气攻击属下,使得很多霸天虎选择了逃离。

  禁闭

  禁闭既不属于汽车人也不属于霸天虎阵营,他是一个占有欲十足,且阴险狡诈的家伙。这种欲望让禁闭为了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地赚取金钱,因此被形象地称之为“赏金猎人”。他的脸部可变形为一门大炮,以此来猎杀汽车人领袖擎天柱。 (于乐)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30/n401549357.shtml report 3642 《变4》内地票房两天破4亿。广州日报报道《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4》)6月2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周五周六两天票房超过4亿元,火热程度媲美当年《阿凡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