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艺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正式建组

来源:搜狐娱乐
儿童剧《天才小精灵》建组(资料图)
儿童剧《天才小精灵》建组(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6月26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的第三部作品——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正式建组。这是中国儿艺继《天蓝色的纸飞机》《绝对小孩》《特殊作业》《心愿》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关注当代儿童心声的现实主义作品。该剧将于8月28日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作为闭幕式剧目在北京怀柔剧场首次登台亮相,之后还将作为2014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展演剧目之一,于9月登陆中国儿童剧场。

  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主要讲述了一个穷二代女孩和一个富二代男孩之间发生的有关“中国梦”的故事:品学兼优的打工子弟张霞前去应聘“家教”,而负责招聘的是个“差生富二代”——高小宝。张霞做了高小宝的陪读,高小宝知道她的梦想是要拥有一面墙的新书,就想帮她实现梦想,但没想到,高小宝的“好心”居然让张霞愤怒“辞职”。穷二代张霞的自尊赢得了富二代高小宝的尊重,他又想出了新的很“天才”的办法来帮助张霞实现她的小小的梦想……就在这帮助与被帮助的过程中,一个穷二代孩子的价值观与一个富二代孩子的价值观不断发生摩擦碰撞,不断批判着对方身上的弱点和缺点,也不断学习汲取对方身上的长处。

  现实题材作品 传递“中国梦”正能量

  近年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艺术创作生产上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为进一步提升剧目创作的艺术品质,2014年春节过后,剧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围绕艺术生产的龙头创作,试行了“主创人员集中观摩学习制度”等一系列工作机制,旨在调动创作人员积极性和创作活力,保障剧目创作质量,并制定了2014年“三大三小”的创作生产计划,继《宝船》、《三个和尚》相继建组排练之后,经过层层筛选,传递“中国梦”正能量的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终于确定下来。

  该剧编剧为中国儿艺创作部主任陈传敏,其曾创作过的《开天辟地人之初》《西游记》(第一、二、三部)等剧多次获得各项大奖,此次再次担任编剧,他表示有种久违了的感觉。现实题材儿童剧在编剧创作中难度很高,而创作一部只有两位演员表演一个半小时的大剧场剧目尤其困难,陈传敏表示在创作剧本时心里一直很忐忑,但在“主创人员集中观摩学习制度”实行后,观摩了多部国内外经典戏剧及舞台艺术作品,受益匪浅,创作的激情被激发了起来。《天才小精灵》创作想法在3年前就产生了,今年才真正完成,对于该剧的创作,陈传敏表示,该剧中展示的真诚、独立、互帮互助等中华传统美德会带给当代孩子积极的正能量,剧中对梦想的追求也会引起家长和孩子的共鸣,希望走进剧场的观众们能获得思考的空间,真切地感受到该剧中传达的“中国梦”正能量。

  宫晓东导演初次指导儿童剧 唤起人们心中纯真的感动

  为确保大型儿童剧《心愿》的创作成功,中国儿艺特邀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倾情执导该剧。宫晓东导演创作风格不拘一格,题材类型多种多样,并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深受观众欢迎。主要作品有话剧《无声的嘹亮》《中国一九四九》《零号防空洞》《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等。曾导演、制作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宋提刑官》《林海雪原》《走西口》等,其中《激情燃烧的岁月》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是一代人难以忘记的永恒记忆。

  《天才小精灵》是宫晓东导演指导的首部儿童剧,是一次极具挑战意义的尝试,此次能与中国儿艺联手打造一部反映中国儿童现实生活的现实主义儿童剧,宫晓东导演说:“要想成为一名儿童剧的导演,首先要尝试找到自己忽视已久的童真,要变得和孩子一样真实和美好,找到自己的初心,才能创造出一部打动孩子们的艺术作品。不谙世事的孩子眼中的世界单纯美好,“真实”是这个世界上至高无上的法宝,也是中华民族需要树立的信仰,努力做一个真、善、美的人是我想向观众们表达的中心思想。希望能和孩子的眼睛一样,用纯净的目光去看世界,唤起人们心中纯真的感动!”

  该剧舞美设计由著名舞美设计师申奥担任,他是荣获国家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第十四中国文华优秀剧目奖《特殊作业》、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优秀剧目奖《心愿》的舞美设计,作曲是曾为儿童剧《天蓝色的纸飞机》《青蛙王子》《小王子》编曲的著名音乐人程进。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在建组会上特别指出,近年来中国儿艺创作坚持多样化,但现实题材剧目一直是创作的重中之重,《天才小精灵》将作为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闭幕式剧目首次亮相,并将于9月参加建国65周年国家院团展演,希望剧组在创作中精雕细琢,将剧中对真诚的渴望完美地传递给孩子和家长们。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7/n401481480.shtml report 2640 儿童剧《天才小精灵》建组(资料图)搜狐娱乐讯6月26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的第三部作品——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正式建组。这是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儿艺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正式建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