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步步惊情》催生热效应 628惊情“重”现

来源:搜狐娱乐
《步步惊情》经典一幕
《步步惊情》经典一幕


  搜狐娱乐讯 2011年9月10日,唐人电影一部电视剧《步步惊心》在湖南卫视次黄档开播,平均收视即达1.265,成为同时段全国排名第一,百度贴吧搜索量高达370万次。截止今日,它的网络总播放量已高达38亿次,成绩惊人。随之话剧、电视剧《步步惊情》、电影版纷至沓来,连手游也绝不会放过如此丰富受众的IP,“步步”俨然已成为一个经典品牌。

  被热追三年的《步步惊情》今年4月22日起在浙江卫视首播,首日网络播放量高达1.06亿,一举成为首播日即破亿的“逆天神剧”,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已超20亿的网络点击率,相比《步步惊心》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卫视台单集收视率最高达1.6的收视成绩也使得它首轮播出后便被重庆卫视抢到二轮播出权。28日晚,这部由吴奇隆刘诗诗、孙艺洲、蒋劲夫等主演的都市强情节情感大戏《步步惊情》将于19:30在重庆卫视黄金档传奇剧场播出。

  《步步惊情》催生“步步”效应

  2011年,一部《步步惊心》将古装戏推至一个高潮,有网友戏称“从此再无人敢拍清穿剧”。四爷、八爷、十三爷、十四爷都被粉丝疯迷,甚至分出“四爷党”、“八爷党”各加宠爱,吴奇隆打了个翻身仗再次爆红,刘诗诗更是打造惹人怜的经典古装女若曦一角,一众阿哥也从当年的新人一跃被大众熟知并开始纷纷挑起大梁。原著小说从网络热火,到一下卖至脱销要追印补货。

  《步步惊心》之后,“步步”品牌便已确立,第二年便有了话剧版,而大家更关注的当然是“续集”。制作一部爆火的作品的续集无疑是有风险的,当穿越已成往事,创作者亦不想落入俗套换个朝代将古装故事再讲一遍,一个巧妙借用了《步步惊心》中人物关系与角色设定的现代故事大胆而生----《步步惊情》一个全新的现代故事中,复杂的家族关系取代了宫庭中的尔虞我诈,皇阿玛变身董事长,三位高富帅顶替了“九龙”的位置,只是那个叫张晓的女子依然集万千宠于一身。而由刘诗诗分饰两角“分身”出来的姐姐蓝兰,成为全剧一大惊艳亮点。如此一部“续集”当真是另类巧妙,丝毫不落俗套。

  《步步惊情》首轮单集达1.6的高收视率,首日网络播放量高达1.06亿,一举成为首播日破亿的“神剧”,以及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已超20亿的网络点击率,又将“步步”的品牌效应再次激发。不单“步步”的电影版进入日程,手游公司也开始争抢版权,据悉《步步惊心》与《步步惊情》两版电视剧都将开发手游产品,到时剧中主人公的命运将掌握在玩家手中。“步步”效应可谓全面打开。

  隆诗恋助力《步步惊情》真情浓烈哭戏虐心

  628重庆卫视再现“惊情”

  当年《步步惊心》中若曦与四爷的爱恋随着剧情的发展渐渐牵动人心,每一个弹额头、抓住小辫子、挡雨的镜头都让人深深地印在脑海中,直至故事结尾两人因身处两个世界最终没能在一起而令人唏嘘,跪求Happy ending。直至《步步惊情》开播,无数粉丝坐守以盼两人“在一起”。

  《步步惊情》中虽然吴奇隆不再是四爷,刘诗诗也不再是若曦,但两人有着更多或甜蜜或令人纠心的情感互动。而随着吴奇隆、刘诗诗恋情的公开,大家才惊觉原来两人正是因《步步惊情》的再次合作而心生爱恋。看剧时不难发现,两人对视时的甜蜜由心而发,隆诗恋为剧中“正晓恋”大加分,情感表达之浓烈不是一般演员只凭表演可达到。剧中哭戏更是激发两人感性一面,直哭到导演喊卡仍哽咽难收。刘诗诗更是深陷张晓一角,将《步步惊心》中情感延续,随剧情需要哭满188场,场场真情流露。

  除去《步步惊心》中吴奇隆、刘诗诗、刘松仁、刘心悠、叶祖新、叶青在《步步惊情》中变换身份继续复杂情感纠葛,剧中孙艺洲腹黑逆袭、蒋劲夫十足阳光直率暖男、陈翔和曾轶可成剧中最惊喜情侣档。本月28日,《步步惊情》重庆卫视传奇剧场再次上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7/n401463242.shtml report 4135 《步步惊情》经典一幕搜狐娱乐讯2011年9月10日,唐人电影一部电视剧《步步惊心》在湖南卫视次黄档开播,平均收视即达1.265,成为同时段全国排名第一,百度贴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