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尼坤剧集首秀出师不利 播出几天即退出黄金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海报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尼坤剧照 


  广州日报讯 超人气偶像尼坤首次触电的新剧《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已于6月23日晚开播,但首播收视排名在20名之外,导致被东方卫视紧急换档,接档它的是6月27日开播的、朱丹和周一围情侣档的《金牌律师》。对此,《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的剧方指责电视台决策错误,电视台方面则坚称“故事才是王道,别的都是谬论”。人气偶像担纲的新剧遭遇如此快的换档,确实少见。

  围观:人气偶像也不能挽救收视

  6月24日傍晚,一则消息在网络流传:尼坤、蒋劲夫、徐璐等人气偶像主演的校园偶像剧《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要被东方卫视换档,原因是收视太低。据悉,该剧首播收视排名在全国20名之外,惨不忍睹,电视台在6月24日开会决定临时换档,挪到6月26日开始的下午档,接替它的黄金档的是朱丹和周一围首次情侣档合作的《金牌律师》,该剧原本是7月5日才开播,现在只能临时顶上。

  截至发稿时,《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的各位主演并没有发表看法,尼坤依旧在微博为自己的剧宣传。

  尼坤首次触电“出师不利”,网友一片“哀嚎”。有网友调侃说:“欧巴第一次演戏就半裸了,还拯救不了收视率。”有人则责怪电视台,“你把剧剪成这样了,和网络完全不一样,不能这么势利,随便腰斩我们欧巴,以后不看你们台,我们在网络上支持偶像。”“只希望他的努力和汗水不被辜负,不是尼坤一个人的问题。”也有人表示电视台的做法情有可原,“剧情无限雷,电视台也有广告和市场压力,只不过换掉太快了,他们缺乏耐心。”

  炮轰:6月档期是一个致命的错误,我们是炮灰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的剧方韩国CJ公司针对此事向媒体表示,这次事件完全是东方卫视的责任。他们认为,因为尼坤、蒋劲夫等偶像的加入,该剧开播前人气颇高,又举行了多次粉丝见面会,首播前一周在影视剧热搜榜长期占据首位。剧方表示,6月档期是一个致命的错误,“尽管该剧拥有青春正能量、故事情节奇葩搞笑、90后清新小鲜肉、尼坤的爆棚人气,但最终这些元素吸引到的收视主体80%是青少年,其中学生又占大部分,但6月正是学生备考的关键时期,因此不会为该剧贡献多大的收视,缺少他们的支持,仅靠一批死忠粉丝,是很难有收视的”。

  剧方还把原因归结为受到东方卫视前一部剧《犀利仁师》连累,因为《犀利仁师》收视也很低,“一直有一个趋势,之前的电视剧如果火热,那接档剧的首播当日绝对不会进入低潮,因此我们完全是被拖下水,是炮灰。”

  同时,剧方也表示该剧的主要群体不会看电视,“学生和青少年的主要阵地不是电视,而是网络,因为《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的网络第一集点击率就高达230万,从超高的网络人气到很低的收视,我们也很无奈和委屈。”

  回应:原本也没对这部剧抱太大希望,但没料到这么差

  谈到调档,卫视方面已正式确认,至于首播收视太差难道不能再等两天看收视再决定的看法,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部戏不是慢热型的,等也没用,而且总共27集,没多少时间了,等两天还不如直接播完。”据悉,目前该剧将被挪至下午档继续播放。

  对于6月档期,卫视方面承认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配合新综艺《花样爷爷》的青春主题。至于是否受累于《犀利仁师》,卫视方面就予以否认,“有过多少前一部剧不行,但是接档剧收视不错的例子?之前《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被腰斩后,接下来播的剧同样收视成绩很好,所以剧方不能一点都不谈自己的问题。”不过,卫视方面也认同该剧的收视主体为年轻人和学生,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在网络上看,“我们原本也没对这部剧抱太大希望,但没料到这么差”。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26/n401406974.shtml report 2823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海报 《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尼坤剧照 广州日报讯超人气偶像尼坤首次触电的新剧《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已于6月23日晚开播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