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国浪漫口琴与吉他演绎玫瑰人生 传达微妙心意

来源:搜狐娱乐
口琴演奏家罗朗-穆赫和吉他演奏家迪耶尔-卢汉(资料图)
口琴演奏家罗朗-穆赫和吉他演奏家迪耶尔-卢汉(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6月29日晚,法国爵士口琴演奏家罗朗·穆赫将携手法国吉他演奏家迪耶尔·卢汉,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为听众带来“玫瑰人生—法国爵士口琴与其他二重奏音乐会”,婉转悠扬的口琴与浪漫迷人的吉他邂逅于爵士乐,带来的《玫瑰人生》、《爱情颂歌》、《云彩》、《莲花》、《小布鲁斯》、《记得那场雨》、《柔和的氛围》等。

  口琴如同人声,传达微妙心意

  说起与口琴的缘分,罗朗·穆赫滔滔不绝:“在我很小的时候,一听到收音机里的口琴声,我就会放下玩具,飞奔到跟前去听。后来我妈妈的一位朋友听说了我对口琴的狂热,便送给我一盒爵士钢琴大师比尔•埃文斯与口琴大师图茨•蒂勒曼斯的磁带《吸引力》——这是我童年得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对于罗朗·穆赫来说,口琴是一种很特别的乐器:“口琴的音色接近于人声,你有千种情绪,就能用小小的口琴表达出千种微妙的色彩。”“此外还有一点让我特别喜欢,就是我能把口琴揣进兜里放着,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带着它。”罗朗·穆赫笑言。

  谈到本次音乐会口琴与吉他的爵士二重奏,罗朗·穆赫说“口琴与吉他的搭配简直妙极了。迪耶尔·卢汉我们一起合作15年了,他是我在法国能够找到的最棒的吉他手,与他合作将带给我自己、也将带给听众很多惊喜。其实口琴与很多乐器、不同音乐形式,比如爵士乐队、拉丁风格,配合起来都非同凡响。在中山音乐堂,我还曾跟交响乐队同台演奏呢。只是口琴还比较草根,大家更多地把他当成儿童玩具,没有机会体验口琴出色的表现力。”

  中国的爵士乐迷更年轻,更热情

  罗朗·穆赫说:“音乐会的曲目有法国最有名香颂《玫瑰人生》、《爱情颂歌》,有图茨•蒂勒曼斯口琴曲《小布鲁斯》、《老友》,比尔•埃文斯的爵士曲目《记得那场雨》等,大部分是由我与迪耶尔·卢汉为口琴和吉他改编的。我们试图在演奏中混合不同的情绪、节奏、速度和色彩。”

  罗朗·穆赫是一个揣着口琴走遍世界的音乐家,中国也是他喜欢的国家,“每次来中国我都很开心,我喜欢这里的氛围,人们,和美食。在中国,来听爵士乐的听众与欧洲相比更加年轻,他们更在乎音乐,而不是名气。中国乐迷成见少,更开放,乐于尝试,如果你的音乐足够好,很容易打动他们,点燃他们的热情。对于一个音乐人,让好的音乐与好的听众相遇,人生无比美好!”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6/n401405647.shtml report 1739 口琴演奏家罗朗-穆赫和吉他演奏家迪耶尔-卢汉(资料图)搜狐娱乐讯6月29日晚,法国爵士口琴演奏家罗朗·穆赫将携手法国吉他演奏家迪耶尔·卢汉,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法国浪漫口琴与吉他演绎玫瑰人生 传达微妙心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