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声尖叫》碎片式演绎受赞 走心之作撞击心灵

来源:搜狐娱乐

《无声尖叫》剧照
《无声尖叫》剧照


《无声尖叫》剧照
《无声尖叫》剧照


《无声尖叫》剧照
《无声尖叫》剧照


  搜狐娱乐讯 6月24日,由圆核文化出品、知名编剧费明和80后戏剧女导演张慧合力打造、并汇聚了一批小剧场名角的形而上戏剧《无声尖叫》在北京国话先锋剧场首演。首演当日,剧场内人气爆棚,上座率达到九成以上。除了对该剧期待已久的观众之外,很多业内的专家老师也前来观剧,一起感受形而上戏剧这一小剧场戏剧的“新思路”。

  该剧以三个看似毫不相关的故事,带领观众踏上一段探寻女性内心世界的旅程,这种碎片式的演绎在首演当日受到了业内人士和普通观众的一致好评,并被赞是一部撞击心灵的“走心之作”。

  抽象当代艺术范儿 喜剧诙谐都纠结

  话剧《无声尖叫》与一般的戏剧作品最大的不同,就是抛开了以往“讲故事”的叙事风格,以三个完全无关的故事组合拼接,用三个碎片化的女性故事,来诠释当代女性的内心世界。不管是因极度欣赏和缺乏沟通而活在无性婚姻中的画家与模特,还是为了能有所依赖而出轨并向情人谎称自己怀孕的有夫之妇,甚至是因为自身缺陷想爱却又在爱面前却步的女白领,都将女人渴望爱与被爱的内心展现得淋漓尽致。三个故事既相互独立,又在精神主旨上达到了高度的统一。

  首演之前,该剧编剧费明在排练场观看了连排,对于80后新锐女导演张慧的二度创作,费明表示“颇为惊喜”。他在首演时坦言:“不管是严肃的对话、激烈的争执,还是诙谐的演绎,都让我的心被扭结着,从头到尾,我的内心都有泪水在流淌。我一直在期待着导演和演员对剧本的二度创作,真的让我非常惊喜。”很多观众在首演后也表示,这样的表现形式颇具新意,笑点和泪点都很扎实,甚至让人产生“笑着笑着就哭了”的感觉。同时,该剧也能够让观众映照自己的内心世界,尤其能够触碰到女性最柔软脆弱的部分,十分具有感染力。

  舞美音乐讲故事 观众求购原声音乐

  除了开创性的演绎方式和触及心灵的女性故事之外,形而上戏剧《无声尖叫》的舞美、音乐在首演当日也受到了观众的盛赞。在舞美设计方面,与张慧导演合作默契的舞美设计师赵通采用了抽象简约的设计,两组白色的楼梯延伸至“二楼”的平台,演员们的表演放佛在“云端”,与剧情中“形而上”、“抽象”的叙事方式相呼应;三段故事将占据舞台的不同位置,也表现出舞台的“碎片化”。舞台中央的铁笼则代表了一部电梯,第三段故事从这个像牢笼一样的电梯开始,也预示着这个女人将挣开自己内心的牢笼。

  在音乐的方面,与该剧冷峻的主题不同,轻快的音乐贯穿始终。剧中三个故事均为开放式的结局,当每段故事结束时,都会响起一段音乐,让观众陷入自己的想象当中,让故事得到无限的延伸,为剧情增色不少。演出结束后,有观众甚至发布微博“求购”剧中的原声音乐,并称剧中音乐颇具意境和感染力。该剧编剧费明也称剧中的音乐“在说话,在表演”。

  6月24日至7月6日,形而上戏剧《无声尖叫》将在国话先锋剧场为观众献上十二场精彩的演出。该剧制作人表示,首演的大获成功,可能会将演出前就销售火爆的演出票变得更加一票难求,并提醒观众提前购票,以免产生买不到票的情况。

  形而上戏剧《无声尖叫》

  时间:2014.6.24-2014.7.6

  场馆:北京国话先锋剧场

  票价:300(180*2)、280(vip)、180、100、60(学)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6/n401405533.shtml report 4355 《无声尖叫》剧照《无声尖叫》剧照《无声尖叫》剧照搜狐娱乐讯 6月24日,由圆核文化出品、知名编剧费明和80后戏剧女导演张慧合力打造、并汇聚了一批小剧场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无声尖叫》碎片式演绎受赞 走心之作撞击心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