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样爷爷》引热议“隔代”旅行显老人缺关爱

来源:搜狐娱乐
秦汉闷闷不乐
秦汉闷闷不乐

  搜狐娱乐讯 随着大型代际沟通旅游真人秀《花样爷爷》在东方卫视热播,“挑夫”刘烨与秦汉、曾江、雷恪生、牛犇四位爷爷的“隔代”旅行也引发了关注。“如何照顾老人?”“如何才能让老人不受冷落?”等话题成为了观众们讨论的热点。更有网友在看完节目后反省:我们对于老人的关怀太少了。

  性格决定命运 秦汉忍气吞声受煎熬

  首期节目中,爷爷们就曾遭到挑夫刘烨的忽视。在机场时,刘烨全速跑向登机口,却忘记了身后平均年龄高达77岁的“爷爷团”腿脚不便,害得爷爷们在后面气喘吁吁。“我要给你提个意见,你步子太大,一步顶我们一步半,你要考虑我们老年人啊。”刘烨在牛犇的批评下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旅途中也更加注重爷爷们的感受。

  当遭到忽视时,心直口快的爷爷会提醒挑夫,而不善言辞的爷爷只能继续忍受煎熬。在第二期节目中,秦汉对巴黎铁塔下的旋转木马产生了兴趣。当他提出“咱们爷爷好像有必要玩一下这个东西”,结果却没有人响应他的号召。当众人玩完夏乐宫已是中午饭点,腹内空空的秦汉暗示性地问大家要不要吃东西,其他三位爷爷却一致表示不饿,刘烨也对秦汉的暗示浑然不觉,最终秦汉也只好默默闭上了嘴。每当遭遇忽视,秦汉总是选择忍气吞声地牺牲自己,避免尴尬。

  老人被忽视会伤心不已,当他们得到重视的时候又会受宠若惊。刘烨得知欣赏法国塞纳河夜景一直是秦汉的心愿,当晚就带着秦汉坐上了塞纳河的游船。事后谈起这次塞纳河之旅,秦汉一脸掩饰不住的开心:“既兴奋,也有点不好意思。好像很久已经没有这么多人为我做这样的事情了。”

  节目引发热议 导演打破规则获盛赞

  秦汉的节目片段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很多网友在看完后感慨起当代老人缺乏关怀的现状。“老人日趋虚弱的躯体与愈发敏感的内心都需要关爱,却往往只能被年轻人的麻木撞个趔趄。”还有观众在看完节目后反躬自问,反省自己对于父母的忽视:“我爸爸曾不止一次弱弱地跟我提到可否带他一起旅游,每次我都点头应承,却从未实践。今年一定要带他出去走一趟。”

  事实上,《花样爷爷》节目组在节目中也常常埋下关怀老人的暗示。在出发前,节目组曾与爷爷们定下穷游规则:因为旅行期间经费有限,爷爷们不能在旅途中使用出租车,只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在法国第一天行程将尽,当挑夫刘烨向节目组提出要给爷爷们配一辆专车,导演则打破规则当场允诺。对于节目组的这次破例,许多网友称赞道:“一辆车能为爷爷们减轻许多体力负担。虽然是做节目,但是出于关怀老人而没有死守规则,这一幕还是充满温情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5/n401348217.shtml report 1696 秦汉闷闷不乐搜狐娱乐讯随着大型代际沟通旅游真人秀《花样爷爷》在东方卫视热播,“挑夫”刘烨与秦汉、曾江、雷恪生、牛犇四位爷爷的“隔代”旅行也引发了关注。“如何照顾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