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请回答》热播引关注 父子角色互换受认同

来源:搜狐娱乐
爸爸们在庄严肃穆的《爸爸请回答》现场
爸爸们在庄严肃穆的《爸爸请回答》现场

  搜狐娱乐讯 6月24日晚,贵州卫视与青海卫视双星联播的全新亲子益智挑战栏目《爸爸请回答》已经呈现在观众面前,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寓教于乐、边玩边学的全新模式、双现场互动、多层次PK的独有赛制,《爸爸请回答》在昨晚首轮播出之后,掀起新一轮的亲子答题热潮。

  在首期节目中,30位不同学历、不同身份的爸爸们在特定的考场完成100道超简单小学生题,在节目开播之前,出什么题,怎么出题,都是网友密切关注的话题,这档直面亲子教育的真人秀像一枚强力炸弹引爆电视圈。

  爸爸变身“大龄学生”考场答题 父子角色互换引话题

  6月24日起每周二晚22:00,贵州、青海卫视双星播出的《爸爸请回答》,以30位各行各业爸爸为主角,以回答小学生题引发亲子教育,以爸爸与孩子的角色互换的构造,打造了《爸爸请回答》最为重要的元素。在节目中,清华北大教授、国防科大、个体店老板、学术研究所研究员、私企老总等来自各行各业的爸爸们,他们唯一相同的身份就是即将奔赴考场的“大龄学生”。

  孩子与爸爸的感情是微妙有变化的,在节目中的角色互换,让爸爸们有了深刻的经历,更深融入到亲子教育的社会话题中来。不讲故事,不用剧本,这个看似无常规性的节目正是凭借对中国最普通家庭最真实的亲子记录展现了爸爸与孩子换位角色的深度体验。

  把爸爸亲身答题直接搬上荧屏是一个大胆的想法,从题材到形式,《爸爸请回答》在周二晚上吸引了众多家长的目光,好评不断的称赞,而在两间房间全景实录爸爸与孩子的喜怒哀乐脱离了中国传统综艺节目。

  失败老爸两重天 小孩情绪两极化

  “爸爸失败了,怎么办?”,在考场上奋笔答题的爸爸,不仅担心自己考砸丢面子,还会焦虑是否孩子会怪罪于爸爸。节目最能触动的莫过于爸爸与孩子见面的那一瞬间,是尴尬,是开怀大笑,还是指责打骂。节目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教育观念上的担忧,根深蒂固的影响着下一代的成长。

  除了爸爸所在的第一现场,离考场不远的观察室,孩子们的心态犹如一架即将着陆的飞机,从万米高空慢慢从上至下的降落,当飞机接近地面时,是极速滑行,或者平稳落地,全依靠着如何把握心态的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并非完全把潸然泪下的失落点当做卖点,《爸爸请回答》在一些细节上的处理让人觉得充满温情,在爸爸们即将奔赴“战场”中,儿子、女儿认为自己的爸爸是最棒的,特殊的纯粹父爱之情也唤起观众对父亲的满心回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5/n401326359.shtml report 1614 爸爸们在庄严肃穆的《爸爸请回答》现场搜狐娱乐讯6月24日晚,贵州卫视与青海卫视双星联播的全新亲子益智挑战栏目《爸爸请回答》已经呈现在观众面前,作为“第一个吃螃蟹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