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保利大剧院落户嘉定 打造申城首个水景剧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安藤忠雄的建筑运用了很多几何图形
安藤忠雄的建筑运用了很多几何图形


  新闻晨报讯 今年9月底,位于嘉定新城远香湖畔的申城首座“水景剧院”——上海保利大剧院将落成启用,上海又添了一座方便嘉定及周边地区市民欣赏现代艺术的场所。这座由知名设计师安藤忠雄操刀的现代化建筑,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昨日,记者走近这个被称作“万花筒”的建筑,先期探寻了几何空间里的奥秘。

  缤纷几何造就“万花筒”

  作为享誉世界的日本建筑设计师,安藤忠雄此番操刀上海保利大剧院,引起业内广泛关注,这是他继震旦博物馆改建工程后,在上海的又一个大型文化地标项目。众所周知,安藤以擅用清水混凝土等朴素材质,追求建筑光影的自然效果,崇尚纯正几何图形而闻名,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大剧院,目之所及,这些标签式的设计元素随处可见。

  遥望剧院,整体呈规则长方体形状,却在每一个灰色幕墙“雕”出了或圆形或心形的镂空圆筒,负责整个工地建设的孙健透露,这正是安藤忠雄“文化万花筒”独具匠心的设计,“这些圆筒、曲线、几何等变换的建筑中,暗藏了很多观众通道,大家拾级而上,犹如进入一个万花筒,走到尽头,就是大剧院最耀眼的舞台”。

  记者身处其中,随处可见各种几何图形:观众入口大厅的圆形天顶,镶嵌了一块正方形“人造繁星板”;整个主建筑采用“圆筒”这一建筑中并不多见的形式,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圆筒,却有着奇妙变化和联系。它们有勾连、有交错,构成入口大厅、观众休息厅、半室外剧院、屋顶舞台等多样性的功能空间……除了几何图形,深谙建筑与水、风、光等元素结合的安藤忠雄,将自然景观纳入大剧院的整体建筑中。以贵宾区域一角为例,落地窗外即是一片开阔清亮的湖景;而在内里,安藤特别设计了一处正方形内庭,清水池、四边混凝土、自然天光,构成自然、建筑、艺术、人文等彼此和谐相容、自在对话的艺术交流空间。

  打造“不关门的剧场”

  除了两个专业剧场外,记者了解到,上海保利大剧院还在一层和顶层设置了“水上舞台”、“屋顶剧院”两个半室外剧场;另外,剧院建筑中还有一些面积较大的半室外广场,意在打造一个“不关门的剧场”。孙健告诉记者,这些空间都是由室内空间自然伸展而成,未来,将与室外的远香湖景观形成过渡自然的连接,“整个水上舞台,将与湖面连接,远远看过去,上海保利大剧院身处水景中,因此,它也将是上海首座‘水景剧院’”。

  昨日,上海保利大剧院负责人秦体记透露,9月30日,剧院将正式开业,平均票价将努力控制在260元以内,让嘉定居民足不出城,便能在家门口欣赏“高质量、低票价”的演出。同时,今后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上演的每场演出都将推出一定数量的学生票,争取“月月有公益场、场场有公益票”,公益场的票价维持在30、50、80元,最高不超过100元,而商业场演出每场80元的公益票数量,也将不低于剧场总座位的10%,而一般剧院是5%。秦体记表示,相比于位于市中心的剧院,落户嘉定的上海保利大剧院,针对的观众群体更多来自于“西上海”,票价、节目设置都要考虑到这部分观众的需要,“亲民、普及内容会是我们未来的重点之一,我们还将不定期推出免费参观剧院、名家面对面讲座等活动”。在先期的观众调查中,让剧院方意外的是,现代舞颇受青睐。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25/n401308344.shtml report 2091 安藤忠雄的建筑运用了很多几何图形新闻晨报讯 今年9月底,位于嘉定新城远香湖畔的申城首座“水景剧院”——上海保利大剧院将落成启用,上海又添了一座方便嘉定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上海保利大剧院落户嘉定 打造申城首个水景剧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