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送红军》热播 王雷军旅硬汉形象盘点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十送红军》正在CCTV1晚间黄金档热播,“国民女婿”金太郎王雷再穿军装化身“最文艺的红军”指导员贺坚,在枪林弹雨中穿梭英姿勃发。王雷在部队大院长大,爷爷就是老红军,王雷对饰演军人情有独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王雷的军旅硬汉形象吧:

《永不磨灭的番号》中王雷饰演陈峰
《永不磨灭的番号》中王雷饰演陈峰


  “国军万人迷”陈峰——《永不磨灭的番号》

  很多人认识王雷都是从抗日传奇大戏《永不磨灭的番号》开始的,王雷在剧中饰演的陈峰永远是军装笔挺的样子,潇洒英俊自不必说,关键是在一堆土八路中尤为抢眼,轻易不笑,笑起来则魅力四射,被粉丝称为“国军万人迷”。许多人至今依然对陈峰的出场戏记忆深刻,当他激情昂扬、充满斗志地对士兵们说“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时,陈峰就已经走进了观众的心里。

《中国骑兵》中王雷饰演刘春雷
《中国骑兵》中王雷饰演刘春雷


  “马背英雄”刘春雷——《中国骑兵》

  相比起陈峰的有板有眼,王雷在《中国骑兵》中饰演的刘春雷则是个接地气的小人物,他从一个普通的餐馆学徒最终成长为一名屡立战功的骑兵连长,中间经历了不少波折,尤其是和马结下了不解之缘,练就了一身骑马的好本领,也和马培养出了感情,掌握了不少和马沟通的技巧,王雷说“感觉整部戏都是在马背上拍完的”,这也帮助他完成了一个男人的“骑士梦”。相信这部在马背上完成的戏,虽然艰苦,但也一定为王雷积累了不少拍马戏的经验。

《战旗》王雷饰演金戈
《战旗》王雷饰演金戈


  “战争偶像”金戈——《战旗》

  王雷饰演的军人都有他独特的气质,《战旗》中的金戈海外学成归来,是个典型的“海归军官”,而且还是十足的潮男,造型洋气得很。时髦的板寸、拉风的皮衣等元素让这个打游击的军人也具有了时尚气息,在当时的荧屏被誉为“战争时期的高富帅”。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过程中,王雷和女搭档王媛可坠马,王雷主动用身体给王媛可当垫背,这来自于王雷的勇气和常年拍战争戏的经验,也让王媛可和剧组工作人员赞赏不已。

《风雷动》中王雷饰演冷风
《风雷动》中王雷饰演冷风


  “热血军医”冷风——《风雷动》

  军人大多数时候都拿枪,王雷在《风雷动》中却拿起了手术刀,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军医,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的哈尔滨,东北守备旅军官冷风,为阻止日军试验的鼠疫传播,与侵略者斗智斗勇。该剧全程在哈尔滨拍摄,在冰天雪地里拍了三个月,既要玩得起冰上漂移,又要耍得了帅,提及拍摄期间的印象,王雷只有一个感觉,“冷,脑袋都快冻爆了”。果然帅气军医不是你想当就能当,关键是得抗冻!

《十送红军》中王雷饰演贺坚
《十送红军》中王雷饰演贺坚


  “最文艺战士”贺坚——《十送红军》

  《十送红军》是王雷继《战旗》之后和导演毛卫宁的第二次合作,这也是王雷和妻子李小萌的婚后荧屏首秀,故而备受关注。两人生活中幸福甜蜜,在戏里却成了一对苦命鸳鸯,双双将生命奉献给了革命事业。王雷饰演的贺坚被李小萌饰演的叶小桃穷追不舍,原来这个酷爱拉手风琴的人心里曾经有个美丽的俄罗斯姑娘。命运让他们的心走到了一起,也一同走向了牺牲。对此,王雷的解读是,爱情让残酷的战争多了些浪漫,而战争让他们的爱情更加浓烈。看来果然是拍战争戏拍的有心得了!

  拍了这么多战争戏,塑造的军人形象各异,军人演多了,王雷不免常常被问到如何才能演绎出每个军人独有的气质?对此,王雷曾说,他所塑造的军人形象都有一种文化气质,这和他们的生活环境、成长经历有关系,也造就了他们不同的性格和人物命运。王雷打小就有着浓厚的军人情节,这也是他愿意不断演绎军人形象并总能深入人心的原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4/n401263287.shtml report 5116 搜狐娱乐讯电视剧《十送红军》正在CCTV1晚间黄金档热播,“国民女婿”金太郎王雷再穿军装化身“最文艺的红军”指导员贺坚,在枪林弹雨中穿梭英姿勃发。王雷在部队大院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