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进耳蜗学校 送爱的分贝

来源:人民网
 

 


  “这,是我,第一次,听…听到,这么美妙的钢琴!”因为从小失去听力,所以小浩浩(化名)说话不太顺畅,但还是无法抑制他开心的心情。6月22日,“这里有声音——2014 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耳蜗学校爱心行”举办,栏目组邀请多位知名钢琴、小提琴演奏家来到北京通州耳蜗培训学校,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从未体验过的音乐世界。和小浩浩一样,他的很多小伙伴都是第一次现场感受到美妙的钢琴和小提琴演奏。当然,一切将因此改变,这些孩子们未来将会得到专业演奏家的音乐教学,而且还将被邀请到2014 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决赛现场。

  “这里有声音”,百名听障儿童与演奏家大联欢

  通州耳蜗培训学校是服务于中国听力语言康复领域,是该领域个别化训练的首倡者。目前,有80多名正在接受听力语言康复培训的孩子。“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为了让这些听力有困难的孩子感受到音乐的美好,特意举办了这一场关爱行动,活动也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因为活动的特殊意义,小提琴演奏家刘霄、方元、潘若颖及钢琴演奏家黄亚蒙、陈洁、袁芳、葛新悦、陈学弘都特地赶到北京为这些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其中,刘霄、潘若颖、葛新悦、陈学弘是前两届钢琴小提琴大赛各组别的金银奖获得者。

  为了让孩子们真切的感受音乐,在学校的小操场上。孩子与演奏家们进行了“这里有声音”的大联欢演出,除孩子们的单独的舞蹈表演《马兰谣》与《爱你》,孩子们还和演奏家们合作完成了口琴表演《小星星》与《茉莉花》,口琴与诗朗诵《送别》等等节目。孩子们虽然有听力障碍,但他们仍然用心准备每一个节目。活动现场,央视主持人任鲁豫也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共同完成画作。活动结束后,姜杰城钢琴学校校长姜杰先生向学校捐赠一台钢琴以及手风琴,演奏家们也为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思念集团则为活动参与者准备了丰盛的午餐。

  爱心不停,听障儿童将被邀请到比赛现场

  “我真的好希望每天都能听到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演奏,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听的音乐。”经过三年,听力与语言都基本完全康复的明玥(化名)非常的激动,完全陶醉在这样的音乐里。

  当然,爱心不停。“栏目组走进北京通州区人工耳蜗培训学校,不仅是对大赛宗旨的践行,也为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推广高雅音乐中来。”CCTV音乐频道党支部书记李真说。在活动现场,CCTV音乐频道节目部副主任、本届钢小大赛总导演葛小红更是表示,“CCTV音乐频道对这些孩子的关爱并不会接结束,而是刚刚开始。孩子们将会被邀请到2014年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的决赛现场,演奏家们也会再来到这里教小朋友们学习乐器。”

  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是音乐界备受关注的高雅赛事,今年是第三届。本届比赛即将于8月拉开帷幕,以往两届只有专业组的比赛,本届比赛还专门增加了业余组,就是希望任何人,包括有听力障碍的人,都可以感受并展现高雅音乐的魅力。

  据08年的人口普查统计,中国现在有2057万名听障患者,10岁以下听障儿童达80万 ,每年有25000到30000新生聋儿增加。现已退居幕后的学校创始人崔玮兰崔校长说:“喜欢看到孩子们脸上灿烂纯洁的笑容,它预示着明天更美好。咿呀学语,蹒跚走路,日积月累,每个孩子都是冉冉升起的明星。”

  正如本届钢小大赛的宗旨一样,每个孩子都是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普及高雅音乐,传播音乐文化。希望所有人都能够自由地感受音乐的节奏,平等地运用音乐的力量。毕竟,好的音乐会善待每一个人。

yule.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623/n401229429.shtml report 2247   “这,是我,第一次,听…听到,这么美妙的钢琴!”因为从小失去听力,所以小浩浩(化名)说话不太顺畅,但还是无法抑制他开心的心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