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7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军上影节力挺青年人 中国电影迎来新变革

来源:搜狐娱乐
左起曹保平导演、高军、娱乐宝刘春宁
左起曹保平导演、高军、娱乐宝刘春宁

  日前,稳坐运作中国院线商业电影高票房头把交椅,享有“贺岁档电影教父”之称的国盛影业总经理高军与青年电影制片人仲芮萱受邀亮相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互联网电影高端论坛”、“新浪潮论坛”等多组有关电影产业新发展的专业论坛。享誉业界德望的高军,以资深电影人身份,分享其新媒体时代下电影发展的变革之道,传授电影出品各个职业环节的互联网大数据运作思维。

  他认为:“随着新媒体发展以及青年电影人的成长,中国电影正迎来新的变革时期。一批新项目、新故事、新制片计划以及新一拨受众用户市场正在诞生,而要让中国电影运作思维顺利转型、承前启后,其关键在于大力扶持青年电影人。”如其所言,传统电影人的优势在于对电影全出品流程有关项目研发论证孵化、制片、宣发营销等流水线职业运作;而新媒体时代下的电影人创新思维更浓,更加贴近80后90后新消费群的需求,在电影创新上也有着很高的激情和前瞻性。

  有计划的扶持青年电影人,助力电影新生代成长,“中国电影发行三剑客”之一的高军可谓言出必行。在上海电影节上,由国盛影业和高军重点提携的青年导演邢潇,凭借《0.5的爱情》入围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导演”等多项提名。而其另一个重点提携的青年电影制片人仲芮萱,也历经了多部上亿投资规格的院线电影的研发孵化、宣发营销、制片工作的重重磨练和累积,正着手独立制片出品新一轮的商业院线电影作品。

青年电影制片人仲芮萱
青年电影制片人仲芮萱

  步入电影行业师从高军,仲芮萱在电影制片出品宣发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职业经验,先后参与《叶问1》、《叶问之宗师传奇》、《锦衣卫》、《画皮1》、《龙凤店》、《冰封之重生之门》等多部电影制片及宣发工作,成绩斐然,被业界誉为大有作为的电影制片人。而据记者在对出席电影节,资深电影影评人、湖南潇湘电影频道副总监杨蔚然的采访中,也提到了新锐的电影制片人势力的成长对于中国电影产业革新时期繁荣兴盛的蓄势待发的核心价值。杨蔚然说:“现在的电影大票房现象,大多时候是新锐势力打造的。除了主创的登场,惹人瞩目,新锐的电影制片人也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和青睐!80后电影人的成长将成为电影产业大势所趋,我期待能与这拨新生代电影制片人开展合作!”

仲芮萱与高军
仲芮萱与高军


  在从影40年的高军看来:“中国电影最需要、最稀缺有三种人才:复合型如制片人、创作型如导演、管理型如制片管理。尤其稀缺作为一个项目的统帅的电影制片人,不仅需要敏锐的电影商业嗅觉与艺术把控能力,及时发现好的项目与故事,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将一部好的电影成功运作投拍、宣发及上映。仲芮萱正是这样的青年人,拥有一个优秀电影制片人必备的实力和才华,我预估她将成为下一个内地版的崔宝珠(代表作品《卧虎藏龙》等)、柴智屏(代表作品《小时代》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3/n401222433.shtml report 2398 左起曹保平导演、高军、娱乐宝刘春宁日前,稳坐运作中国院线商业电影高票房头把交椅,享有“贺岁档电影教父”之称的国盛影业总经理高军与青年电影制片人仲芮萱受邀亮相第1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