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雷《十送红军》热播 激情表演被誉台词课范本

来源:搜狐娱乐
王雷饰演贺坚
王雷饰演贺坚


  搜狐娱乐讯 正在中央一套热播的长篇军旅巨制《十送红军》成为近日来业内外热议的话题,其收视和口碑饱受赞扬,青年演员王雷在剧中激情昂扬地朗诵毛泽东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片段十分出彩,被称赞为可以当作表演系的台词课范本。

  电视剧《十送红军》用别出心裁的“击鼓传花”的故事架构讲述了红军长征路上的十个故事,呈现了贺坚、叶小桃、钟石发、张二光、戴澜、高福星等一个个性格各异、深入人心的荧屏形象。在剧中,他们是小人物,却用信仰、坚持、牺牲换来了红军长征的胜利。王雷饰演的贺坚就是这样一个始终对革命坚信如一的红军指导员,他是一个学历高、素养高的海归军官,也是“上干队”仅存的战士,被下派到连队之后,他依然坚信并且愿意用有限的生命去迎接那个他也许看不到但是一定会发生的革命高潮的到来。他看透了、想明白了“牺牲”的意义,他知道没有前人的牺牲,就不会有后来人的迎头直上,所以他坚持打到底,但是这和连长的作战思路却是背道而驰,他不被理解、被架空,甚至被赶出了连队,和一心只想同他结婚的娃娃亲媳妇儿叶小桃(李小萌饰)成为了没有部队的散兵。

  抱负、理想的被压抑促使贺坚完成了一次情感的大爆发,于是他在茫茫夜空声嘶力竭地对着他唯一的听众,也是他的爱人叶小桃完成了发自心底的咆哮:“我所说的红军迎来的转机,它是立于泰山之巅即将绽放万丈红云、触手可及的一轮朝日,它是活跃在母腹之中即将睁开双眼的婴儿。”这段来自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的“表白”让叶小桃和贺坚在“革命”道路上实现了精神层面的共鸣与和谐。王雷的这段表演一气呵成,虽然在分贝上很有“咆哮帝”的架势,但是感情表达自然流畅、感人肺腑,毫无违和感,相信看过的人都会对这段戏记忆深刻。故而该剧尚未开播时,导演毛卫宁就在开播发布会上赞扬王雷的这段表演可以作为表演系学生的台词课范本了。该剧编剧李修文说自己当初在写这段台词的时候,就想象着这段话应该像话剧一样呈现,而王雷的表演完全是哈姆雷特附体,这是让他非常会心开心的事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3/n401200127.shtml report 2872 王雷饰演贺坚搜狐娱乐讯正在中央一套热播的长篇军旅巨制《十送红军》成为近日来业内外热议的话题,其收视和口碑饱受赞扬,青年演员王雷在剧中激情昂扬地朗诵毛泽东的《星星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