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非你莫属》舌战媒体存亡 月一万八哄抢媒体人

来源:搜狐娱乐
王方
王方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的新闻学教授菲利普?梅尔曾预言:“到2044年10月,最后一位读者将在读完最后一份报纸后将其丢入垃圾桶。”这是否表明“纸媒将死”指日可待?今晚,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就将迎来一位新锐媒体从业者上台求职,与BOSS团探讨“媒体存亡”话题,并将对“纸媒已到末路”和“内容不死”两种犀利观点展开激烈“舌战”。纸媒到底是否真的进入“冰河时代”?传统媒体从业者的明天又该何去何从?

  传统媒体进入的不是冬天 而是冰河时代

  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大跨步式发展,它带来的媒体效应不断冲击着传统媒体尤其是纸媒体的生存环境。据调查显示,2013年以来北京各报刊亭营业额均再创新低,日均营业额100元左右,即便是位置甚佳的核心地区,日营业额也不过300元左右。报刊亭的主要收入早已不是卖报刊,而是依靠饮料、零食、充值卡等维持。而曾经全球发行量最大的杂志美国《读者文摘》,去年再度申请破产。四年来,这家以优质文章著称的“百年老店”已两度申请破产,似乎更加预示了“纸媒将死”这一观点,也印证了“纸媒没落”将是一个全球性话题。

  记者《非你》求职寻出路 BOSS团展开抢人大战

  毕业于知名学府湖南师范大学的25岁媒体人王方,曾深度报道过“苹果霸王条款事件”、“上网资费数据事件”等多个热门话题,可谓是新锐媒体人。他一出场,便引起多位老板的兴趣。

  在面试过程中,他悲观的描述:“纸媒最大的敌人是互联网,互联网冲击了纸媒分类广告的市场份额。”对于自己事业方面的选择,他则说:“感觉不如早死早超生”。 更是将“纸媒没落”与行业“不能说的秘密”等话题不断发酵,使现场争论不断升级。到底,是什么样的行业现状让这位新锐媒体人开始寻求出路?

  对于人才,BOSS团向来求贤若渴,“有幸”被留下的两位老板在最后的环节展开抢人大战,更将薪酬从每月一万元人民币,一路飙升到每月一万八千元,欲用高薪俘获人才。而性格温和的美女老板尹峰更对此调侃到“你可以去他们那边锻炼一下,然后我30万挖你过来。”更安慰其说:“你不要怕,只要你未来做的事超过这个价值,就对得起这份薪水了。”到底结果会出现怎样让人意想不到的大反转呢?

  在结束面试后的采访中,对于这次《非你莫属》之行,他表示“企业的文字是有商业利益的,我更确认我的方向,明白自己原来这么值钱,更自信了。”甚至有老板称,想和其交个朋友。而王方则幽默回应表示:“加我微信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2/n401171178.shtml report 1659 王方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的新闻学教授菲利普?梅尔曾预言:“到2044年10月,最后一位读者将在读完最后一份报纸后将其丢入垃圾桶。”这是否表明“纸媒将死”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非你莫属》舌战媒体存亡 月一万八哄抢媒体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