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7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藏天空》传媒大奖揽六奖 陶虹封后激动飙泪

来源:搜狐娱乐

小陶虹喜获影后,大陶红为其颁奖
小陶虹喜获影后,大陶红为其颁奖


  搜狐娱乐讯 6月21日下午,在上海文化广场内如约迎来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别具一格的颁奖礼,以电影胶片概念搭建的绚彩舞台新鲜动感,充满活力,让人眼前一亮。本届颁奖礼的最大亮点是对外揭晓评审全过程——导演组用影像记录了特别评委团对12部入围影片中评审之路,终审投票、当场唱票、现场公布结果。最后,《西藏天空》众望所归包揽6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男女演员,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赢家。影帝、影后则由两位实力派——《夜莺》中的李保田、《陌生》里的陶虹收入囊中。

  《西藏天空》无悬念问鼎最佳影片

  在有全国主流媒体、院线代表、影评人组成的特别评委团中,最终评审共收获55张有效选票,《西藏天空》在最佳影片的争夺中,得到80%以上评委的支持,可谓众望所归,无悬念登顶。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的投票中,《西藏天空》的导演傅东育和编剧阿来斩获大奖。

  竞争最为激烈的奖项当属最佳男演员,《夜莺》中爷爷的饰演者老戏骨李保田与《陌生》男一号郭晓冬仅有一票之差,李保田最终问鼎传媒大奖新科影帝。与此截然不同的是,在《陌生》中有精彩表现的陶虹,以绝对优势如愿戴上传媒大奖影后桂冠。颁奖礼上,导演组专门请来大陶红为小陶虹颁奖,姐妹双花合璧,闪耀舞台。陶虹在获奖感言中特别感谢了父母。《陌生》(改名:《别忘了懂我》)在陶虹的老家重庆白沙取景拍摄,陶虹回忆拍摄期间原打算让父母去探班,但由于父亲身体不好没有成行,如今片子将要公映,父亲却再也看不到了。动情之处,潸然泪下。

  本届传媒大奖将鼓励新人进行到底,在入围的12部影片之中,有6位新人导演,其中3位都是第一次执导长片,包括《老男孩猛龙过江》导演肖央、执导《陌生》的权聆以及《青春真好》导演孟艳。这一奖项在唱票过程中难分伯仲,最终统计显示,肖央以获得的支持度略高于权聆。最佳男配角的争夺也很激烈,《陌生》中跟陶虹有大量对手戏的王紫逸以不足10%的优势击败《西藏天空》里的多布杰,举起最佳男配角奖杯。特别评委团对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男、女演员三个奖项的选择相对集中,最终皆花落《西藏天空》,索朗卓嘎、扎旺罗布、杨雪喜获殊荣。

  传媒大奖颁奖礼由著名主持人周涛和电影频道主持人王翰涛和边策共同主持。谭晶、曹景行、崔永元、陈法拉、张晋等名人担任颁奖嘉宾,崔永元现场妙语连珠,抢着替最佳新人导演肖央发表获奖感言,赢得观众掌声无数。

  评审公开唱票赢肯定

  尊重评委是传媒大奖的一贯准则,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评奖环节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采取实名制投票,每一位评委的投票结果都在颁奖典礼上360度全方位完全透明地公布出来,真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这次10个奖项的最终归属,是由评委一票一票经过严格唱票、公开监督得出的结果,在组委会宣布奖项归属时,每宣布一个名单都得到了特别评委团发自内心的鼓掌。奖项的评审过程对于大众而言往往犹抱琵琶半遮面,让观众好奇,亦让观众存疑,本届传媒大奖则用最公开、透明、真实的方式,揭秘评审全过程,用评审的眼光发现优质中国新片,通过评审的选票把它们推向大众的视野。传媒大奖关注中国电影的未来,给新人闪亮的舞台。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西藏天空》

  最佳导演:《西藏天空》

  最佳编剧:《西藏天空》

  最佳男主角:李保田《夜莺》

  最佳女主角:陶虹《陌生》

  最佳男配角:王紫逸《陌生》

  最佳女配角:索朗卓嘎《西藏天空》

  最佳新人导演:肖央《老男孩猛龙过江》

  最佳新人男演员:扎旺罗布《西藏天空》

  最佳新人女演员:杨雪《西藏天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2/n401165440.shtml report 2906 《西藏天空》众望所归包揽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6项大奖【点击进入组图】小陶虹喜获影后,大陶红为其颁奖搜狐娱乐讯6月21日下午,在上海文化广场内如约迎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