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为歌狂》车轮战收官对决 小沈阳致敬张雨生

来源:搜狐娱乐
小沈阳走心情歌致敬张雨生
小沈阳走心情歌致敬张雨生

  搜狐娱乐讯 今晚22:30安徽卫视《我为歌狂Ⅱ》迎来第一阶段车轮战的收官之战,由“不败之师”狂飙战队迎战“激情战车”摇滚战队。两支战队的赛果将决定四支战队的最终排名,其中最佳战绩的战队将拥有第二阶段晋级赛的优先选择权。

  本期节目,两支战队频出奇招。作为狂飙战队灵魂人物,小沈阳一改声嘶力竭的高音狂飙,转而演绎走心情歌。对于深情的阳仔,“词圣”林夕更是盛赞其为“真正的歌手”。

  悬念之夜:狂飙摇滚对战决定车轮战冠军

  本期节目,是安徽卫视《我为歌狂》第二季第一阶段车轮战的收官之战,由“不败之师”狂飙战队迎战“激情战车”摇滚战队。根据赛制,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4支战队前6场车轮战的最终排名。

  纵观前五期节目,神曲战队和女神战队已经结束各自小组赛的征程,神曲战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暂时位居四支战队之首,而女神战队则三战皆败位列第四。另外,狂飙战队和摇滚战队各战两场,狂飙战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暂时领先于一胜一负的摇滚战队。因此,本期节目,狂飙与摇滚的对决可谓是“命运之争”,两支战队的战果,将决定在车轮战中四支战队的冠军归属。

  根据赛制,车轮战的最终排名,将直接影响到第二阶段晋级赛的对阵。获得前六场车轮战最佳战绩的战队,将有权利挑选下一阶段晋级赛的对手,余下的两支战队将对决。在晋级赛中,两组战队各进行两场比赛,每组战队中总比分较高的队伍进入总决赛。因此,为了抢占晋级赛的制高点,狂飙战队和神曲战队都使出看家本领,准备最后一搏。

  对此,两战全胜的狂飙战队显得尤为自信,多亮更是在赛前豪言“只要一开口,我们就能赢”。较之拥有全胜战绩的狂飙,摇滚战队则需背水一战。但是,从骨子里散发出不安因子的摇滚战队显然不肯轻易服输,不仅亲下“挑战书”,还创作了挑衅之歌《再见吧,狂飙!》。究竟谁能钳制住命运的罗盘,抢占晋级赛先机,今晚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是歌手:小沈阳走心情歌致敬张雨生

  上期节目,狂飙战队迎战女神战队,饱受质疑的小沈阳对战“不败女神”尚雯婕。面对不可能战胜的对手,小沈阳以一曲极接地气的《披着狼皮的羊》大胜曲高和寡的尚雯婕,以专业唱功颠覆大家对其业余的认知。对此,“词圣”林夕更是叹为观止,“小沈阳从拥有歌唱野心转变成了真正的歌手”。

  然而,身为对手的摇滚战队并未如此看好小沈阳,全程参与节目的黑豹乐队更是表示“小沈阳已经把所有的能量都用在高音上了,他现在只是在炫技”。对此,小沈阳则拿出“奇兵”架势,攻其不备。本场比赛,向来为高音声嘶力竭的小沈阳不再玩弄技巧,欲用真诚演唱打动观众。

  现场,没有交响乐队和花哨舞者的陪衬,小沈阳一个人站在舞台中央。黑压压的舞台,单有一束聚光灯投下的光柱,静谧的环境似有一股魔力,吸引着全场观众的视线和听力。在几近幽谧的气氛中,音符伴着弦乐和钢琴而流淌,用心演绎情歌的小沈阳有如点亮黑暗的歌者一般。关于突然转变选曲风格,小沈阳则表示“这首歌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选这首歌是为了致敬张雨生。”

  与小沈阳对战的是摇滚乐队新晋歌手信乐团刘文杰。舞台上,一身帅气西装的信乐团刘文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狂热尖叫。当晚,与小沈阳的情歌路线相仿,刘文杰也是选择了一曲情歌,在原本舒缓的情调中注入了躁动的摇滚元素,充满了玩味。同样是情歌,同样是“新声代”,不知走心小沈阳、帅气刘文杰,谁才是观众心中的菜。

  死了都要唱:李佳薇挑战摇滚最强音

  自《我为歌狂Ⅱ》首战,来自马来西亚的歌手李佳薇则凭借《寂寞先生》赢得广泛关注,极具穿透力的高音也让“铁肺女王”的称号与李佳薇形影不离。本期节目,李佳薇率先登场,迎战摇滚战队的“最强音”黑豹乐队。对于这场声浪的对决,李佳薇态度坚毅,称“死了都要唱”。

  与狂飙战队的“走心”戏路统一,李佳薇也选择了充满力量的走心情歌。为了改变一味凸显高音技巧的评价,李佳薇则在赛前表示“这次不是单纯的飙高音,而是情感的堆叠,充满能量。”

  现场,李佳薇站在圆形灯台之上,灯光由下向上在中央聚拢。随着李佳薇演唱带来的情感波澜,灯光也由中央向四周散去。唱至高潮,李佳薇再现绝世高音,音浪通过空气传至现场的每个角落,情感也借助音浪震慑人心。灯台中央,李佳薇坚毅的眼神,配上极具张力的声音,简单的灯光随着音乐而变幻造型,声与光的结合令整首歌充满了能量。对此,身为队友的多亮更是盛赞李佳薇的表演为“毫无瑕疵”。

  而作为李佳薇直接PK的对象,有“中国摇滚殿堂级乐队”之称的黑豹乐队也一改嘈杂躁动的选曲风格,转而玩转“新古典主义”小情歌。其中,中国元素与摇滚因子相互共振,大提琴也赋予整首歌别样的风情。对此,身为对手的多亮也难掩欣喜,“黑豹乐队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更具有活力,令人更愿意尝试一些新的元素。”

  冰与火之歌:摇滚兄弟连激战狂飙琼瑶剧

  组曲是《我为歌狂》区别于其他音乐对战类节目的最大特点,考验的是整个团队的共融程度。在协作方面,狂飙战队具有先天优势,三位成员都属于“原配”,默契程度堪称四队之首。而因上场失利,摇滚战队则损失一员大将,本场比赛由信乐团主唱刘文杰替补加入。在组曲协作上,摇滚战队势必受到一定的影响。

  本期节目,摇滚战队打破往常的“单曲+合唱”的模式,由黑豹乐队主唱张淇、新锐摇滚代表人物刘明辉、信乐团主唱刘文杰三人合力完成三首合唱曲目。尽管演唱方式发生些许变化,但与历场比赛相同,摇滚战队的组曲充满了躁动与不安。每首歌曲都极富感染力,在吉他、贝司、架子鼓的渲染之下,在场每位观众的摇滚细胞好似都被激活,随着音乐而跳动。

  与摇滚战队风格迥异,狂飙战队延续上一期“音乐剧”的演出风格。本场比赛,狂飙战队将爱情、友情交织于一体,整个组曲显得爱恨纠葛。三人除了走心演唱,竭尽全力的演出也为听觉增色不少。中程,李佳薇与多亮的对唱更是博得满堂喝彩,林夕更是称赞“清晰可辨的嗓音如同华山论剑”,看似分裂,实则使整体更加完整。对此,观战嘉宾王瑞则评价道,“组曲的演绎不仅在剧情上吸引到我,三首歌的有机融合更是给组曲下了全新的定义。”

  女声男唱:多亮刘明辉小情歌之争

  按照惯例,最后出战的要么是毫无压力的酱油,要么是倍感折磨的逆转。对此,同为组队最后出战的队员,多亮刘明辉的争夺则成为一场心理拉锯战。个人单曲前,多亮因为组曲的狂飙高音而声带疲劳,刘明辉则因501大众评审团的喜好而身陷迷茫。显然,二人的状态令本就焦灼的比赛变得难以预测。

  上一期,多亮演绎男声版的《天黑黑》赢得满堂喝彩。对此,观战嘉宾朱桦以点评的方式支招选手,“在比赛中,女声男唱或者男声女唱往往更具优势。”本期节目,除了小沈阳致敬张雨生之外,其他歌手纷纷选择了此种策略,多亮、刘明辉也均走上“女声男唱”的道路。

  有“情歌王子”之称的多亮继上一场演唱《天黑黑》之后再次演唱女生情歌,其特有的沙哑嗓音更使其歌曲充满力量。女生细腻的情感与其特有的声线,令整首歌具有男声的魅力。对此,林夕甚为欣赏,“虽说是个慢歌,但能够反映出磁性的魅力,我会很享受。”

  而一贯以力量见长的刘明辉,本场比赛也一改往日power风,改唱女生情歌。开头部分,刘明辉叙述般的吟唱,有如漩涡一般将观众带入。渐入高潮,三位舞者以擂鼓的视听觉冲击将歌曲带入高点。原先溪水流淌般的音调逐渐变味,取而代之的是如瀑布的恢弘而下。

  作为各自组队的守门员,同样采用“女声男唱”的演绎方式,究竟是多亮帮狂飙战队守擂完成三连胜伟业,还是刘明辉助摇滚战队逆袭掀翻“不败之师”,一切精彩,尽在本周六晚22:30安徽卫视《我为歌狂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1/n401124530.shtml report 4095 小沈阳走心情歌致敬张雨生搜狐娱乐讯今晚22:30安徽卫视《我为歌狂Ⅱ》迎来第一阶段车轮战的收官之战,由“不败之师”狂飙战队迎战“激情战车”摇滚战队。两支战队的赛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