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活剧不狗血也能拍好 过度迎合无好下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幸福美丽绽放》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涂松岩、刘涛、卢芳生主演的电视剧《幸福美丽绽放》 正在安徽卫视热播。作为“幸福两部曲”的第二部,与《幸福从天而降》“无缝连接”播出的该剧,继续讲述江天蓝“后婚姻时代”的故事。剧中,4条人物主线、5组婚恋关系,加上刘涛、涂松岩的破格演绎,让这部与“幸福”有关的生活剧有了不一样的视角。该剧导演安建在受访中表示,生活剧不一定非得“洒狗血”,过度迎合市场并没有好处。

  过度迎合没有好下场

  从《大河儿女》、《小姨多鹤》,到《北风那个吹》、《双城生活》,安建的作品囊括史诗、传奇、知青、都市等多种题材,每部都是风格迥异。此次拍摄目前“泛滥”的生活题材剧,安建依然拍出了自己的风格。正在安徽卫视热播的“幸福两部曲”中,4条人物主线加上5组婚恋关系,涉及离异、再婚、姐弟恋、剩男剩女等一系列时下最热的婚姻话题,让这部原名《后婚姻时代》的电视剧,反射出许多人自身婚姻中的影子。

  如今的生活剧,几乎一半以上都被吐槽太“狗血”,似乎必须加入婆媳恶战、小三插足、家产争斗等重口味情节,才能吸引观众眼球。对于那些无所不用其极来博收视和话题的方式,安建导演表示:“迎合离艺术创作甚远。而且一部作品,总在考虑别人看了是什么感受,而不思考有什么能打动自己的地方,有什么特别强烈的表达愿望,这很危险。没有个人感受,就没有艺术创作。别拿商业当幌子,最商业的也是最个性的,过度迎合没有好下场。”

  关注老百姓才是正道

  除了偶像剧,现在很多韩国生活剧也被拿来和中国电视剧作比较,更有不少翻拍自韩剧的电视剧作品出现,安建认为这种风气并不理性,“中国人看韩剧,就像看外国名牌,有一种盲目的崇拜。他们可以宽容所有韩剧的缺点,就像情人眼里的西施。与其借鉴,还不如踏踏实实安下心来,搞好我们自己的创作,多关注中国老百姓的生存状态和喜怒哀乐,这才是正道”。

  因此,离上一部《大河儿女》在央视热播不久,“幸福两部曲”又带着现代都市人寻求“幸福”话题登陆安徽卫视。安建表示:“我一直关注现实生活题材,只要有喜欢的,就会一直拍下去。不管讲什么样的故事,积极的、向上的、正能量的生活态度,诙谐、幽默、不太累的表述方式,是我对现实生活题材把握的一贯原则。”安建提到的正能量,正是现代都市题材电视剧中最为缺乏的,也是安徽卫视所提倡的“中国梦”系列剧的核心关键词。

  零缺陷人物并不可爱

  主演刘涛是观众眼中的“全能贤妻”,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而在“幸福两部曲”中,她的角色并不完美:先是与涂松岩饰演的老公离婚,然后又和前夫争夺孩子的抚养权,自己辛苦找工作挣钱,甚至去当保姆。艰辛的生活,让“贤妻”变成了“泼妇”,几乎每场戏都要与别人吵上一架。对于这种强烈反差,安建觉得正是由于错位才带来了更多的戏剧效果:“江天蓝不是白富美,她是个有个性的贤妻。没有缺陷的人物,不存在也不可爱。刘涛在剧中不但演了一个离了婚的女人,还真诚地谈了一把姐弟恋。这些事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也许不完全是生活真实,但她肯定是戏剧真实。不完美、有缺陷,机智、宽容但不妥协,性格倔强又不乏善良,刘涛演绎得很到位。”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18/n401005546.shtml report 1972 《幸福美丽绽放》剧照。搜狐娱乐讯由涂松岩、刘涛、卢芳生主演的电视剧《幸福美丽绽放》正在安徽卫视热播。作为“幸福两部曲”的第二部,与《幸福从天而降》“无缝连接”播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