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田沁鑫《山楂树之恋》7月首演 呈现最纯美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主演 小彩旗(摄影:陈旭人人)
主演 小彩旗(摄影:陈旭人人)


导演 田沁鑫(摄影:柴美林)
导演 田沁鑫(摄影:柴美林)


小彩旗与韩东君排练照
小彩旗与韩东君排练照


  搜狐娱乐讯 
2014年,说“我爱你”,可能只需要一秒;而1974年,他等她,却用了一生的时光……

  小说《山楂树之恋》在2007年出版,以其含蓄内敛的表达、纯真美好的情怀,打动了万千读者,至今热度不减;2010年,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同名电影也创造了票房神话,而“静秋”周冬雨、“老三”窦骁也因此走红银幕。

  而近期,这段被媒体誉为“史上最纯美爱情故事”的怀旧往事将第一次以话剧的形式呈现在大众面前,导演田沁鑫继全国热演的殷桃和李光洁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之后,再度回归东方式“含而不露、欲说还休”的表现方式,马年春晚“一转成名”的小彩旗也将首度站在话剧舞台,与田沁鑫导演一起,以新鲜角度,重新解读“没有网络时代的爱情”。

  7月8日起,话剧《山楂树之恋》将在国家大剧院启动首演,连演九场。

  导演田沁鑫:“罗朱”之后再发力

  回归东方表达,深情诠释爱之永恒

  在田沁鑫的创作生涯中,这位有着敏锐视角的导演一贯喜欢经典文学故事与作品的“落地转译”工作,不论是三十年代纸醉金迷的上海往事《红玫瑰与白玫瑰》、发生在南宋烟雨中爱恨迷离的《青蛇》还是近期全国热演的、奔放到极致的莎翁经典《罗密欧与朱丽叶》,几乎每一部都以其独到深刻的解读、别具一格的呈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在正创作中的这部《山楂树之恋》中,田沁鑫将一改往日“解读”与“解构”的创作方式,回归到最为纯净含蓄的东方文化语境中,让观众们静观一段内敛蕴藉的青春故事。

  在谈及创作初衷时,田沁鑫说,在面对大众所熟悉的文学作品改编时,如果创作者们只考虑“忠实与否”的理性照搬,结果常常只能是没人愿意走进剧场看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于是她尝试照着心性改编,希望产生一种既比较新鲜又熟悉的“对立”感觉。导演笑言:“其实一开始我对于这个故事并没有太多的感觉,但是见到了小彩旗后,她大大刺激了我的灵感!”

  “一转成名” 小彩旗:

  话剧舞台初亮相

  导演口中“刺激了灵感”的“小彩旗”便是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侄女、在马年春晚舞台上因为连续旋转四个多小时而扬名全国的15岁小舞者彩旗。

  在寻找《山楂树之恋》中的静秋时,田导曾颇费脑筋,但最终征得杨丽萍的同意,商定由小彩旗主演。田导之所以看中小彩旗,是因为在她登上春晚之前,曾观看她参演的舞剧《藏迷》,剧中小彩旗的疯狂投入,让田沁鑫导演颇受感动。小彩旗清纯的外形与极富爆发力的表达正是田沁鑫心目中的“最佳静秋”。

  而事实上,虽然是初次涉足话剧舞台,但小彩旗之前也曾观看过田沁鑫执导的《青蛇》、《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剧,对于这方挑战与新鲜皆具的话剧舞台,小彩旗说:“田沁鑫导演人非常可爱,她用说故事的形式,给我讲述了世界戏剧史,我听得津津有味,不仅如此,田导还给我开了小灶,单独为我进行一对一的台词训练,我觉得受益匪浅,我特别期待这次演出。”

  目前,《山楂树之恋》剧组正在诗情画意的乌镇进行排练。而在排练的第一天,小彩旗即在微博记录了她当天排练的心情“第一天进组,我在寻找,静秋,你在哪里?”。随着排练的日益深入,由田沁鑫导演和小彩旗一起寻找的“静秋”身影也慢慢从模糊转为清晰,近日,著名作家余华与著名导演姜文就曾先期“潜入”剧组探班,在观看过演员展示的开场段落之后,姜文与余华同时鼓掌叫好,表示意犹未尽。余华称“看进去了”,姜文则赞叹“谈情说爱那点事,我都忘了很多年了,这又被你们勾起来了!”而在私下交流时,姜文也对田沁鑫在《山楂树之恋》中运用的表现形式颇为认可,“既能调动演员的语感,又令他们表演更加自信”。

  据悉,《山楂树之恋》的演员阵容基本都为90后,而在剧中饰演痴情老三的则是曾被誉为“小吴彦祖”的韩东君,他曾在于正版的《神雕侠侣》中饰演郭靖夫妇的徒弟小武一角,小彩旗的纯净倔强、韩东君的俊朗温厚,这对青春飞扬的90后搭档相信会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印象。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8/n401002893.shtml report 5533 主演小彩旗(摄影:陈旭人人)导演田沁鑫(摄影:柴美林)小彩旗与韩东君排练照搜狐娱乐讯 2014年,说“我爱你”,可能只需要一秒;而1974年,他等她,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田沁鑫《山楂树之恋》7月首演 呈现最纯美爱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