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曝姜文当监制太独断 陆川向出品人哭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姜文被曝当监制太独断


  华西都市报讯 6月中旬的上海比往年要凉快很多,可一聊到自己不爽的话题姜文依然会冒火,他是中国最有性格的导演,没有之一。17日在华语电影新生代成长路径电影论坛上,针对当今华语片的剧本水平普遍不高的现象,姜文有些发飙,他说:“你如果剧本都写得很精彩,还担心什么市场啊?各位想当导演的,最好别了解这个市场,了解它干什么呢?你了解、关心也没有用,你就好好把剧本写好。”

  最近有网络公司根据观众搜索指数,判断年底12月18日上映的姜文新片《一步之遥》票房会在12亿以上,对此姜文颇有自信,“多高都不嫌高,都这时候了,什么片的票房都能那么高。”

  姜文又发飙

  炮轰当下剧本水准低

  在华语电影新生代成长路径论坛上,姜文和另一位脾气直爽的导演何平坐而论道,两人对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乱象进行批评,称演员、编剧、摄像纷纷转型当导演,挤压了不少科班出身的导演的发展空间,并且“现在拍的电影过度商业化,导演压根不知道想表达什么。”

  对那些言必称市场的导演:“你如果剧本都写得很精彩,还担心什么市场啊?市场是需要你们的,不是你们非得需要市场。如果问我,各位想当导演的,最好别了解这个市场,了解它干什么呢?你了解、关心也没有用,你就好好把剧本写好。”

  曝姜文太独断

  陆川哭着向出品人诉苦

  “每年监制5部新导演作品,或者10部”,姜文还公布了自己力挺年轻导演的“监制大计划”。自监制陆川《寻枪》之后,导演姜文一直再无监制作品,姜文称这次不仅要监制,还要投资支持年轻导演,“公司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谈及自己的监制经历,台下许多听众以为姜文最早的监制经历是陆川的《寻枪》,姜文则再次自曝,他的监制处女作是赵宝刚的《北方故事》。而屡被人提及的监制作品《寻枪》,姜文也澄清了自己“当监制欺负陆川”的说法,关于姜文和陆川不和的传说,江湖流传很广。

  有说法是,陆川在拍《寻枪》时,监制姜文的独断专行屡屡让他接受不了,有一次陆川一边哭一边给电影出品人王中军打电话诉苦。姜文说:“后来有人说我欺负导演,我帮他找钱,又给他当演员,还当监制,这是欺负么?如果这算欺负,我估计谁都愿意被我欺负,而且我还‘欺负’成了,”让现场响起一片笑声。

  姜很老辣

  姜文气场大主持人变结巴

  16日晚,上海电影节“向大师致敬”单元的姜文电影回顾展上,一部二十年前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再度温暖人心。在放映前的观众见面会上,由于主办方首先让观众进场,因此最后进场的所有媒体只能涌向最前面的位置,为了避免影响后面观众,大部分记者只有用跪姿来进行拍摄采访。姜文的气场之大,也令年轻的主持人有些HOLD不住,主持人看着台本提问还有些结巴,几个问题后,姜文不留情面地说:“你先看看台本,我先说两句。”

  当年《阳光灿烂的日子》首次放映是在上海影城,这次修复版展映同样是在上海影城,当年影城的经理也来到了现场。闲聊几句,姜文又开始“吐槽”:“你这个剧院的声音不对,衣服和肉都是吸音的,没有人的时候你调的声音是对的,但有人的时候,声音啪就下去一半。”衣服和肉吸音,这话也只有姜文能说得出来,还没等经理辩解,他继续指出光线问题:“很多电影院考虑省电,电灯泡不换。”经理忍不住了:“我们都是LED灯”。姜文不理:“那就说明昨天是黑的,所以一定要替观众考虑。”所有人都看得出来,性格麻辣的姜文只对观众好,因此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18/n400991357.shtml report 3534 姜文被曝当监制太独断华西都市报讯6月中旬的上海比往年要凉快很多,可一聊到自己不爽的话题姜文依然会冒火,他是中国最有性格的导演,没有之一。17日在华语电影新生代成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曝姜文当监制太独断 陆川向出品人哭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