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瀛怪兽的前世今生:解读哥斯拉60年进化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老彭 安乔
第7页 :2010年代:东宝传统+好莱坞技术=完美版哥斯拉?
好莱坞的特效工业与东宝六十年传统故事的结合又让花甲之年的哥斯拉获得了新的魅力
好莱坞的特效工业与东宝传统故事的结合又让“花甲之年”的哥斯拉获得了新的魅力


  2010年代

  东宝传统+好莱坞技术=完美版哥斯拉?

  参考影片:《哥斯拉》2014 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哥斯拉登上好莱坞银幕开始,这头怪兽开始了有点“满拧”的国际化道路,东宝的电影工作者们继续固守着几十年来全系列逐渐形成的设定与故事套路,而以艾默里奇为首的好莱坞人则对这些“传统”有些不屑一顾,他们自顾自的塑造出自己心目的“哥斯拉”。

  让全世界怪兽爱好者们兴奋的是,东宝的传统与好莱坞的技术,终于在2014年的好莱坞版《哥斯拉》中得到了统一。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是东宝公司“哥斯拉”系列的崇拜者,本作的怪兽设定和故事套路,都透出浓浓的“东宝味道”。

  在本作中长到了百米之巨的哥斯拉,不仅原班继承了日本前辈们的设定,它的敌手也不再是1998年版里美军的各色飞机大炮,而换成了它熟悉的老朋友——“小怪兽”。这次哥斯拉面对的是怪兽届的“雌雄大盗”:MUTO。山无二虎,熟悉哥斯拉故事的朋友们当然知道,试图跟哥斯拉抢风头的小怪兽们早已注定了凄惨的结局。

  在东宝之前的作品中,哥斯拉尽管每次都不辞劳苦的将怪兽击败,但多多少少还保留了一些破坏者的影子——例如出场时顺便踏平几座人类城市,或者跟人类特战部队打个你死我活。尽管在地球面对强大的怪兽束手无策时它总是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但人类也经常要头疼于如何将这个破坏欲旺盛的家伙封印起来,对于它多少有些爱恨交织的况味。而在2014版的《哥斯拉》中,这头怪兽却几乎完全改掉了之前的“小毛病”,它从出场伊始就心无旁骛全力追猎MUTO,对人类城市的破坏也基本上只是“不小心砸坏花花草草”的程度。于是在这部影片中,人类对哥斯拉的感情也从对强者的敬畏,彻底转向了对英雄的崇敬。当哥斯拉艰难击败MUTO,精疲力竭的缓缓倒在废墟里时,劫后余生的人们看着这头巨兽的“遗体”满是惋惜,而当哥斯拉睁开双眼,重新站起来拖着庞大的身躯走向大海时,市民们更是像迎接英雄归来般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哥斯拉诞生六十年来,最直观的变化便是其在体型上的“进化” 


  哥斯拉诞生六十年,从东宝公司摄影棚中一套塑胶模型,成长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怪兽”。原本作为“地球破坏者”而被塑造出来的它,却在最初的震撼后迅速赢得了人们的喜爱,从破坏者到保护者的银幕形象转变,正是人们对它感情变化的映射。六十年来,哥斯拉的在大银幕上的成长也折射着人类社会的变迁,五十年代的反战思潮、六七十年代火热的外星人传说、八十年代的冷战阴云,再到九十年代之后风起云涌的全球化浪潮,“哥斯拉”的六十年,绝不仅仅是从50米长到120米的六十年,它已经成为过去时代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喷吐着毁灭光束、散发着核能辐射的巨兽身上,人们已经寄托了太多的感情,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个大家伙还将继续在大银幕上让我们或屏息或尖叫,只是不知到时它又将展开一段怎样的“进化之路”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8/n400956913.shtml report 13782 50年代:哥斯拉元年,怪物诞生哥斯拉自1954年诞生以来,已历经了六十年历史和近三十部影片>>>>>>搜狐电影独家视频混剪: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