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瀛怪兽的前世今生:解读哥斯拉60年进化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老彭 安乔
第5页 :90年代:东瀛怪兽踏上国际舞台

  90年代

  东瀛怪兽踏上国际舞台

进入90年代的哥斯拉重操就业,尽管它又一次从怪兽手中拯救了地球,然而面对它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核心脏”,最终炉心熔融惨烈身亡
尽管哥斯拉又一次从怪兽手中拯救了地球,却由于“核心脏”失控,最终惨烈身亡


  参考影片:《哥斯拉大战毁灭者》 1995

  在哥斯拉诞生的前三十多年中,这个大家伙基本上一直在执着于折腾日本人,而进入九十年代之后,日本的电影工作者们开始致力于让哥斯拉走向亚洲、面向世界。于是在1995年的《哥斯拉大战毁灭者》中,香港就成了这个怪兽肆虐的第一站。本片在延续了1984年《哥斯拉之怪兽王复活》的背景之外,还为哥斯拉的“反应堆核心”增加了一个更具威胁性的设定:随时会失控进入“过热”状态,如果不能及时进行冷却或减缓核反应,就会引发一场巨大的核爆炸,波及范围足有小半个地球之大。

  这次哥斯拉不仅身患“心脏病”,还一人扮演了“破坏者”与“守护者”两个角色:一方面要对抗强大的怪兽“毁灭者”,另一方面还要兢兢业业的踏平人类的城市——甚至还要在大战中忙里偷闲与小哥斯拉父子相认。在最后“毁灭者”、大小哥斯拉、人类武装力量的三方混战中,尽管目睹小哥斯拉被打倒后怒气爆发的大哥斯拉击败了“毁灭者”,然而人类新开发的冰冻射线和镉飞弹也重创了哥斯拉,使它的反应堆炉芯发生了熔融,最终被自己失控“心脏”的高温所烧融,成为了死得最惨的一代哥斯拉。

艾默里奇版哥斯拉虽然不再刀枪不入,却获得了足以伏击直升机和潜艇的捕猎智慧以及强悍的繁殖能力
艾默里奇版哥斯拉虽然不再刀枪不入,却获得了高超的捕猎智慧以及强悍的繁殖能力


  参考影片:《哥斯拉》 1998年  导演:罗兰-艾默里奇

  在风靡了日本四十多年后,“哥斯拉”终于引起了好莱坞的兴趣,1998年,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美版《哥斯拉》真正把这个经典的银幕怪兽推向了全世界。尽管本片剧情有不少为人诟病之处,然而好莱坞特效工业却赋予了哥斯拉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力。

  尽管顶着“哥斯拉”的名号,不过艾默里奇并未沿用东宝公司之前为哥斯拉赋予的一系列设定,也没有继续让哥斯拉殴打小怪兽,他想要的,是一个属于自己的怪兽传说。相较于日本同行,艾默里奇显然是个写实派,他影片中的哥斯拉核动力、喷激光等酷炫特技一概没有,更像是一头从“侏罗纪公园”中越狱的大号霸王龙。这头美国制造的哥斯拉不像它的日本前辈那样头脑简单、移动迟缓,而更像是一个狡诈的猎手,不仅身手敏捷足以躲避美军的导弹,还精于隐蔽和伏击,甚至还能利用鱼雷的航迹反过来攻击潜艇,堪称是历代哥斯拉中智商最高的选手。

  虽然艾默里奇没有按照“传统”为哥斯拉加上喷射激光、核子动力的设定,却也赋予了它空前的繁殖能力。在日本哥斯拉系列中,偶尔会出现单个的小哥斯拉,与之相比,本作中哥斯拉简直就是一台生育机器,一次就能产下整整一体育馆的蛋,惊呆了让-雷诺和他的小伙伴们。

  除了没有继承核动力和喷激光的能力,本作中哥斯拉的抗打击能力也下降了几个档次,几架直升机就能让它疯狂逃窜,最终被吊桥铁索困住的它在几枚导弹的打击下就一命呜呼,这也大概是史上最不禁揍的哥斯拉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8/n400956913.shtml report 13782 50年代:哥斯拉元年,怪物诞生哥斯拉自1954年诞生以来,已历经了六十年历史和近三十部影片>>>>>>搜狐电影独家视频混剪: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