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锦绣过云楼》26日苏州首演 演绎顾氏家族故事

来源:苏州日报

  大型原创音乐剧《锦绣过云楼》日前在南京进行了首次联排,这部倾情展现苏州之美、文化之美和文人之美的音乐剧将于26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进行全球首演。

  两年前,过云楼那场拍卖举世皆惊。由宋版《锦绣万花谷》领衔的“过云楼藏书”以2.162亿元拍卖成交,成为当年最为瞩目的文化事件之一。而一提音乐剧,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美国百老汇《猫》、《歌剧魅影》等经典作品,在国内,名头响亮的原创音乐剧则少之又少。《锦绣过云楼》导演、曾导演《红河谷》 等著名音乐剧的陈蔚介绍,音乐剧本土化需要自己的故事、自己的音乐、自己的文化、自己的审美,过云楼的故事和人物恰好是苏州的。《锦绣过云楼》就是想通过音乐剧的形式,综合展现苏州之美、文化之美。

  《锦绣过云楼》 以过云楼的第三代楼主顾麟士为原型,演绎了姑苏顾氏家族以书传家、以身护书的感人故事。《锦绣过云楼》的编剧叶建成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锦绣过云楼》的故事不单是传奇,不单是凄美的爱情,更展现了中华文化五千年的传承。届时,观众可以看到一个记忆中的大美江南,真切感受到中国人在国难当头的家国情怀。

  《锦绣过云楼》的女主角是“民歌天后”吕薇。已经出演过多部音乐剧的吕薇为了《锦绣过云楼》不仅推掉了不少演出,还把自己的两场研究生毕业音乐会推迟了。为了演好剧中的女主角,吕薇全情投入,重看了《家春秋》、《早春二月》等影视作品,还翻出了林徽因、张爱玲等人的传记重读。此外,陈蔚还布置了“课外作业”——让吕薇写一份角色体验分析心得,具体内容就是女主角在跟丈夫离散的八年里,是如何一个人边带孩子边保护这些书的心路历程。对此,吕薇表示,“课外作业”对自己诠释角色很有帮助,也让她对“功夫在诗外”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锦绣过云楼》以书传家、以身护书的故事,上半场看起来蛮轻松,下半场重点刻画男女主角为保护文物体现出的坚韧性格,颇能打动人心。此外,昆曲表演艺术家龚隐雷在《锦绣过云楼》中表演了《游园》片段,省内著名歌唱家周金星也客串剧中的张大千一角,与男主角吟诗作画。

yule.sohu.com true 苏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17/n400960066.shtml report 1007 大型原创音乐剧《锦绣过云楼》日前在南京进行了首次联排,这部倾情展现苏州之美、文化之美和文人之美的音乐剧将于26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进行全球首演。两年前,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