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型谍战剧《金战》开播 文武双全抢戏世界杯

来源:搜狐娱乐
《金战》剧照
《金战》剧照1 
《金战》剧照2
《金战》剧照 2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开播了由张博、黄觉、周显欣、潘之琳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金战》。该剧讲述了新中国在第一套人民币在西南地区发行过程中破除顽固商绅、城外土匪、国民党残部武装和潜伏敌特四大险阻的故事。开播两天来,人民币题材广受好评,高水准的制作和战争场面也让谍战剧迷们感到耳目一新。

  导演刘心刚介绍,无论从剧本还是整部戏的美术我们都尽可能还原了那个年代和史实,同时设计了与传统谍战剧不同的情感戏和战争戏,希望大家在世界杯期间看得“剧爽”。

  改造谍战剧,年轻要不同

  在《金战》开播前,男主角张博就剧透过整部戏用了 4万发子弹,他一人就打了1万多发。开播这几天,观众们意外发现一部谍战剧居然战争戏比例极高,而且场面好看,镜头角度也很丰富,这是传统抗战剧和谍战剧跨界了吗?

  对此,导演刘心刚坦言接到这部戏时就针对文武戏有过设计,“传统意义的谍战剧斗智多斗勇少,我们希望更加热闹些!反差更加大些!视觉效果会更好!”这部戏的主要人物本来就是年轻人,所以更需要一些血气方刚,能为理想和主义奉献的硬气质。

  《金战》播出赶上6月世界杯,在全社会荷尔蒙大提升的整体氛围下,这部故事有些年头的谍战剧一点儿不违和。

  同时,刘心刚也剧透:故事现在才起了个头,接下来糙男秦国梁和“资产阶级大小姐”罗天晴、投诚将领陈子正和特务杨云嫣之间的交错和虐恋将进入另一个阶段。可能会让情感丰富的那一批观众时而犯二地笑,时而抱着纸巾哭。

  演员过戏瘾,不惧毁形象

  这部剧凑齐张博、黄觉、周显欣、潘之琳四大帅哥靓女。可是导演逼着帅哥演糙男,脸上总是一把泥,逼着长发靓女剪成“五四青年头”,明星们有何反应?

  其实张博特欣赏自己那一脸胡子的造型。“秦国梁是个爷们儿,真正的男人!我之前演的是偏男孩的多,战斗英雄这是第一个。” 针对网友“夏天的风”说“有种当年看《亮剑》的感觉”!张博自己也说在演戏时曾有过比照,但是秦和李云龙还是不同的,但塑造的人物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就说明成功了。

  同样为戏毁形象的还有周显欣。进剧组演完第一场戏,就主动把自己齐腰长发剪成“刘胡兰”。整部剧的服装都是粗麻衣服,没一件显身材,但周显欣觉得这个人物“丰富成熟立体知性”,是她期盼的那种正面形象。刘心刚也认为角色革命热情大过天,很契合周显欣的个人气质。

  开播几日来,尽管整部戏的美术化妆道具深得赞扬,演员也牺牲很大,依然有部分粉丝们可以跳脱剧情只看明星!对此,刘导承认演员个人魅力 ,并呼吁粉丝们可以一起来看不一样造型的“星星”!

  看人物对白,学历史知识

  《金战》最吸引人的部分可能就是那个时代背景和人民币题材,有网友开始在网上PO台词,剧中的牛尔刚在拿到崭新的人民币时兴奋地说:“人民币就是要做强势货币!”这句话简直穿越了60多年!

  另外,这部戏讲述的我党在当时西南地区推行人民币时面临诸多阻碍力量,国民党残部、土匪、顽固商绅。剧中土匪头子叫丁舵爷,组织的二把手却叫三当家的!于是,又有人开始在网上PO历史知识!

  例如,丁舵爷的组织叫“袍哥”,这是解放前西南地区特有的民间组织,源于清末民,借用《诗经》得名,提倡“汗衫打伙穿,婆娘打伙睡”的所谓袍哥义气,对叛徒就采取“三刀六个眼”清理门户。袍哥首领称为“舵把子”,副首领称“三爷”,“二爷”是留给关二爷的。

  这些带有时代感的元素以及对白中时时出现的当地俗语,都让看这部剧的年轻外地观众感到十分新奇。

  看《金战》,学知识,那就继续锁定每晚19:30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7/n400954200.shtml report 4558 《金战》剧照1《金战》剧照2《金战》剧照2搜狐娱乐讯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开播了由张博、黄觉、周显欣、潘之琳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金战》。该剧讲述了新中国在第一套人民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