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南海南海》热拍 中国秘境将首次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南海南海》摄制组水下拍摄
《南海南海》摄制组水下拍摄

《南海南海》摄制组水下拍摄
《南海南海》摄制组水下拍摄

《南海南海》热拍中
《南海南海》热拍中


  由王马影视牵手央视团队倾情打造的大型纪录片电影《南海南海》日前正在中国南海之西沙群岛甘泉岛海域热拍,这部已历时两年艰苦拍摄的影片,首度将举世瞩目、国人牵挂的中国南海真实曝光,这片中国秘境、蓝色国土的奇美与富饶、历史与纷争,也将首次登陆大银幕。据悉,《南海南海》是获外交部等多部委批准和支持拍摄的首部聚焦南海的纪录片,更是一部非商业化运作的大型公益之作。

  《南海南海》调用8个摄制组 中国秘境将首度曝光

  《南海南海》是一部全面聚焦中国南海真相的纪录片电影,该片精选八个摄制组分路拍摄,多角度还原这片中国海域的苍茫厚重,更从现代视角带国人领略今时今日中国南海的风雨晴晦。无论是海浪环绕的岛礁沙洲,还是出没风涛的点点渔帆;无论是深海隐域中的资源宝藏,还是无私无畏的海疆守卫,《南海南海》将一一揭开中国海的神秘面纱,见证中华民族的世代守望,展示这片蓝色家园的鲜活人生与美好未来。该片总编剧张帆说,从18岁开始,我也许已在南海上航行了99次;南海一次次送我去远方,又一次次迎我回家。而这“第100次航行”,该是我回报南海的时候了。

  《南海南海》非商业化血性 剧组:只因和平与爱

  据悉,《南海南海》是唯一被经外交部等部委获准进入南沙群岛拍摄的剧组。该片总导演马伟平告诉记者,共有5家电视台60多个影视人耗时2年、进行了近9000个小时的全方位拍摄。他说,作为中国人,热爱南海是我们的责任;见证南海是我们的使命。为求真实、准确、艺术,摄制组冒着生命危险挺进南海海域,饥饿疲惫、风暴日晒、浪高雾浓、远离家庭,伴随着整个拍摄过程,在过去的2年中,《南海南海》摄制团队练就了金刚意志、铁铸精神,每一支摄影分组都有着狼性的工作能力,而支撑他们的,正是勃勃跳动的血性中国心。“和平与爱是全世界的美好主题,《南海南海》展现的正是这样一种中国力量。”总制片人王平说。

  同时王平透露,该片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非商业化大制作之一,从筹备到拍摄,再到将登大银幕,《南海南海》都将是中国纪录片电影艺术的又一次非商业化尝试,更是一部留给子孙后代的关于中国南海的可信历史。从十六年前,王平制作的《儿女情长》,到马上要播出的电视剧《说好不流泪》,海军出身的王平凭着军人骨子里的重情重义,毅然选择了“南海”这个摄制意义重大、拍摄难度巨大的“烫手”题材,他坚定地表示:“《南海南海》不仅像法国记录片《海洋》一样,不是一部商业主导的纪录片电影,而且更是一部叩击国人灵魂的作品,一部召唤爱国情怀的制作。”

  据了解,《南海南海》日前仍在紧张拍摄中,预计将在夏末杀青,紧随该片的还有8集纪录片《见证南海》将登陆央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7/n400952593.shtml report 2458 《南海南海》摄制组水下拍摄《南海南海》摄制组水下拍摄《南海南海》热拍中由王马影视牵手央视团队倾情打造的大型纪录片电影《南海南海》日前正在中国南海之西沙群岛甘泉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