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健李传韵将登陆重庆 献“与大师同行”音乐会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7月11日、7月12日,两位世界级华人古典音乐巨星——大提琴大师王健及小提琴奇才李传韵将先后登陆重庆大剧院,以两场“与大师同行”音乐会,为山城重庆带来《如歌的行板》、《海顿C大调协奏曲》、《木屐舞曲》、《沉思》等经典名曲。

  王健与李传韵两位大师都是名扬世界古典乐坛的华人音乐家的杰出代表,二人都出身音乐世家,是少年成名的音乐神童,都曾拜在世界大师门下,与众多世界级大师及名团有过合作,且获奖无数,二人也彼此惺惺相惜。不同之处在于,王健是典型的具有东方文人气质的音乐大师,其乐如其人,朴实沉稳、细腻敏感,内敛中充满爆发力;而八零后音乐大师李传韵,则是从小充满叛逆渴望创新的旷世奇才,其音乐可以“颠倒众生”。

  王健生于音乐世家,10岁时,便被小泽征尔视为“世界级的演奏家”,同年被美国著名小提琴家斯特恩摄入后来获奥斯卡奖的《乐韵缤纷——从毛泽东到莫扎特·斯特恩在中国》的大型新闻记录片,并因此开始受到世界乐坛关注。美国著名大提琴家帕里佐对他深为欣赏,一九八五年将其招致门下,在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深造,直至一九八九年毕业进入茱莉亚音乐学院。

  1995年王健签约代表世界古典音乐顶峰的DG唱片公司,成为DG唱片公司自1898年成立之后的100年中第一位中国音乐家。对于古典音乐的爱好者乃至普通人来说,巴赫都是一枚精神图章,他是一个“为上帝传声”的使者。巴赫大提琴无伴奏组曲是原本已经失传的经典,1901年被大提琴演奏大师帕布罗·卡萨尔斯重新发掘出来后,被奉为大提琴音乐“圣经”。因其难度系数极高,就连已故大提琴家罗斯特罗波维奇都坦言“这是自己60岁之前绝对不敢录制的作品”,迄今为止,全世界有勇气和能力演奏完整组曲的大提琴家,不超过十人,王健就是其中之一,2006年,王健录制的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专辑在英国流行榜排到第22位,这对古典类专辑而言简直是个奇迹。

  王健的古典音乐的演奏中,融入更多中国古典哲学的思考,让听众心灵得到回归,释放,其质朴、深沉、细腻的演奏风格被音乐界称为“古典中的经典”,在很多乐迷心中,他是特立独行的一极,无人取代,被视为马友友之后又一位世界级华人大提琴大师。

  虽然王健的足迹遍及世界,在国际乐坛刮起了一阵大提琴旋风,但却从未踏足重庆,7月11日首度来渝,必将引来无数铁杆粉丝追捧。

  李传韵,当今世界最高小提琴赛事“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最年轻金奖得主,中国小提琴教父林耀基、世界小提琴教母迪蕾、世界大师帕尔曼亲传弟子,中国最年轻的小提琴国际大师,也是中国唯一一位即兴演奏大师,在业内有着“来自于上帝的旋律”、“现代帕格尼尼”、“琴弦上的咏叹”的美誉。他的暴风雨式的热烈演奏及细腻柔和的深情诠释,被世人称为:200年难得一遇的小提琴奇才。

  7月12日,李传韵在重庆大剧院登台,上演“新古典主义”演奏会。这是李传韵纯粹意义上的跨界演出,也是国内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古典跨界音乐会。李传韵将以全新方式演绎著名的古典音乐和流行乐作品,全方位展现其音乐理念。这次演出是李传韵一次音乐之旅的梳理,除了演绎改编后的古典音乐作品,李传韵还将用小提琴演奏爵士乐、摇滚乐和影视音乐作品,观众也将经历从传统古典音乐的尖峰时刻到跨界流行的快乐随性带来的巨大冲击。李传韵的音乐不仅保持着古典音乐的沉稳和优雅,同时也具有很高的娱乐性,他是把技巧和内心融为一体的优秀小提琴家。

  李传韵这样的跨界演出绝非简单的“玩票”,而是在扎实的古典音乐演奏基础上进行跨界,让高超的演奏技艺与新鲜的音乐作品相得益彰。

  李传韵说:“我在欧洲等地演出时,常看到台下一大片白发。当年轻人越来越远离古典音乐的时候,希望这样的跨界演出,能让大家换一种视角看待古典音乐,与古典音乐更接近、更融洽,让观众听古典音乐也能像听演唱会那样high起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17/n400943308.shtml report 1945 重庆晨报讯 7月11日、7月12日,两位世界级华人古典音乐巨星——大提琴大师王健及小提琴奇才李传韵将先后登陆重庆大剧院,以两场“与大师同行”音乐会,为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王健李传韵将登陆重庆 献“与大师同行”音乐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