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方)剧目展演 >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剧(北方)剧目展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西结合打造《城邦恩仇》 将压轴地方戏展演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将于5月5日至6月18日在京举行。在此次展演中,中国评剧院的原创评剧《城邦恩仇》将作为压轴剧目,于6月17日、18日每晚19:30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进行演出。此次《城邦恩仇》的总导演由古希腊戏剧权威人士、著名导演罗锦鳞担任。据导演罗锦鳞介绍,“近三十年,我坚定的走东西方戏剧融合之路,我想把中国戏剧的美和希腊戏剧的美融合在一起。而《城邦恩仇》也会是这条道路上的一朵新花。”

  改编自古希腊悲剧 融合三部曲对复仇进行思考

  大型原创评剧《城邦恩仇》改编自古希腊悲剧《俄瑞斯忒亚》三部曲,这是希腊戏剧中仅存的三联剧作品,由《阿伽门农》、《奠酒人》和《报仇神》三部作品构成。用传统的中国评剧艺术嫁接古希腊题材的创意可以说是非常大胆的, 据导演罗锦鳞介绍,由于《俄瑞斯忒亚》三部曲中每一部作品的文学性都高于戏剧性,为了将古希腊悲剧与中国评剧更好融合并符合中国观众的审美,他不但将三部剧合并、增加了戏剧冲突,而且减少了原剧中的合唱和抒情部分。

  改编后的《城邦恩仇》融合了三部作品的内容,同时尊重原著思想保留了悲剧结局,主要讲述了古希腊迈锡尼城邦国王阿伽王率领大军攻打特洛伊之后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城邦恩仇》整部剧由“杀父”、“杀母”、“审判”三个主要部分构成,全剧对“复仇”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也将一改人们认为评剧只关注家长里短的形象。

  评剧音乐融合交响乐 中西结合打造全新剧目

  大型原创评剧《城邦恩仇》整体风格融合了古希腊和中国戏曲的特色,既表现了古希腊戏剧简洁、庄严、肃穆的神韵,又展示了中国戏曲的虚拟、写意、象征之美学特征。据导演罗锦鳞介绍,“我们这个戏不是用中国古典的服装、纯中国的表现手段,而是用古希腊的服装、布景,用我们评剧音乐、用我们评剧的表演结合西方戏剧的表演来演绎这部戏。这部戏是一个以新的面貌出现的评剧,是两个古老剧种的融合。”

  据悉,《城邦恩仇》在舞台场景上将展现最具希腊风格的浮雕,而服装主要以希腊袍为主同时融入中国的元素。而唱腔和表演则更多的保持评剧的原貌,同时在音乐上将评剧音乐和交响乐元素融合在一起,甚至还保留了希腊戏剧特有的歌队元素。导演罗锦鳞也表示,“歌队是希腊的形式”,在所有演员中,“歌队就有16个人。”无疑,这种中西融合的舞台表演方式,对于评剧而言将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据了解,《城邦恩仇》将作为压轴剧目亮相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后,还有望远赴希腊进行跨国演出和交流。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7/n400942697.shtml report 2909 搜狐娱乐讯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将于5月5日至6月18日在京举行。在此次展演中,中国评剧院的原创评剧《城邦恩仇》将作为压轴剧目,于6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中西结合打造《城邦恩仇》 将压轴地方戏展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