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格莱美乐团获奖登中山音乐堂 奏“神圣的简约”

来源:搜狐娱乐
塔林室内乐团(资料图)
塔林室内乐团(资料图)

指挥:里斯托-约斯特(资料图)
指挥:里斯托-约斯特(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6月19日19:30,来自美丽的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的塔林室内乐团,将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为听众带来“神圣的简约—聆听阿尔沃·帕特音乐会”。生于1935年的作曲家阿尔沃·帕特,是爱沙尼亚的音乐瑰宝,被称为“挥一挥袖子,就有音符掉下来”。据维基百科2013年统计,阿尔沃·帕特是连续三年来世界范围演奏最多的当代作曲家。塔林室内乐团是阿尔沃·帕特的御用乐团,以演奏帕特的作品见长,2014年1月录制的帕特作品CD荣获格莱美大奖。

  阿尔沃·帕特是“极简主义”的代表人物,简单的乐句,轻盈而单纯,深受小资们追捧,也被很多电影人青睐,用帕特音乐的电影不胜枚举,从2013年好莱坞大片《地心引力》,到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电影《战地摄影师》,到法国新浪潮导演戈达尔《爱的礼赞》、赫尔佐格《黑暗之课》、格斯·范·桑特《盖瑞》、《罗拉快跑》导演汤姆·特雷格新片《天堂》等众多小众电影。

  6月19日,塔林室内乐团将演奏难得一听的帕特代表作品——《东方与西方》及《白板》,及柴科夫斯基的经典曲目《如歌的行板》和《弦乐小夜曲》。据悉,“神圣的简约—聆听阿尔沃•帕特音乐会”是塔林市与北京市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是塔林市献给北京人民的音乐礼物。今年马年春节2月1日,北京市文化局曾与爱沙尼亚塔林市政府合作,在塔林市卡德里奥公园举办第五届“欢乐春节——北京之夜”,通过推广中国春节品牌,向爱沙尼亚人民呈现丰富而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

  与阿尔沃·帕特二十年情缘

  塔林室内乐团 最佳解读帕特

  据将与乐团访华的塔林文化遗产局的音乐负责人伦纳德·桑德加介绍,“爱沙尼亚是历史悠久的波罗的海国家,阿尔沃·帕特是爱沙尼亚的国宝级音乐家、当代最伟大的作曲家、‘极简主义’的先锋人物。帕特用一个和弦,就可以支撑全曲的结构,正如帕特自己所言‘单一音符,演得漂亮就足够’......他利用动态、节奏的微妙变化,让音乐有一种绵绵不绝的流动感。阿尔沃·帕特在序列主义、拼贴和极简主义对现当代音乐的影响很大。 ”

  伦纳德·桑德加说,“塔林室内乐团创建了20年,是世界上阿尔沃·帕特音乐最积极活跃的‘解读者’。长年的合作促成了很多成功的音乐会,以及CD与DVD的录制,著名厂牌ECM录制发行的‘Te Deum’唱片,一度傲居多个唱片销量排行榜榜首。乐团2003年录制的帕特《东方与西方》,曾获‘格莱美大奖’古典音乐类、交响乐类、最佳古典唱片制作3项提名。与塔林合唱团等共同录制的《亚当的悲歌》唱片,今年1月获得了‘格莱美大奖’最佳合唱奖”

  阿尔沃·帕特《东方与西方》《白板》

  最简单的音符 最深刻迷人的音乐

  关于音乐会曲目,伦纳德·桑德加说,“《东方与西方》正如本次塔林室内乐团到访中国,渴望以西方音乐与中国文化碰撞出火花一样,表达了东方的含蓄与西方的张力,通过东方世界与西方世界的相遇与交融来展示他们各自独特的文化。”

  伦纳德·桑德介绍,“《白板》是阿尔沃·帕特帕特的另一部代表作,为双小提琴、加料钢琴和弦乐团而作的协奏曲,这部作品充分诠释了帕特的音乐精髓——用最简单的音符,创作出最深刻、最迷人的音乐。《白板》(Tabula Rasa)是’钟鸣作曲法‘创作的第一首曲子,这种风格由帕特在七十年代独创。”塔林爱乐协会负责人、塔林室内乐团成员玛格丽特•图维尔-艾特斯如此评价《白板》:“这部‘简约主义’的代表作充满着宁静与圣洁,使人们浮躁的心灵归于沉静,同时引人深思。《白板》中加料钢琴的元素给这这部作品加入了神秘的类似打击乐的声响,使得乐曲中带有东方音乐的韵味。”

  玛格丽特•图维尔-艾特斯还说,“爱沙尼亚的音乐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深受俄罗斯音乐影响,因此音乐会的下半场,我们将演奏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和《弦乐小夜曲》。《弦乐小夜曲》是室内乐团最重要的曲目之一,《如歌的行板》的旋律余音绕梁,令人迷醉。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北京,希望把最好的音乐带给中国听众。”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7/n400942435.shtml report 2958 塔林室内乐团(资料图)指挥:里斯托-约斯特(资料图)搜狐娱乐讯6月19日19:30,来自美丽的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的塔林室内乐团,将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为听众带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格莱美乐团获奖登中山音乐堂 奏“神圣的简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