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何事惊慌》人艺实验剧场开演 探讨人生意义

来源:搜狐娱乐
《何事惊慌》剧照
《何事惊慌》剧照


  6月10日至29日,由李伯男导演工作室打造的话剧《何事惊慌》 ,作为2014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原创剧目邀约演出季的演出剧目,连演18场。这也是青年话剧导演李伯男继两年前导演改编自六六同名小说的话剧《妄谈与疯话》后再推新作。

  “我拼命活着,只是为了多一些时间来爱你。 ” 《何事惊慌》这部黑色幽默喜剧的宣传语,在表达爱的忠贞和坚决时,其实已暗含了一丝悲剧色彩。是什么事让人惊慌?外企白领崔民国刚经历了身边同事猝死的悲痛,在一次惯常的体检后,被单独叫到医院,医生告知其患了肺癌,并且时日无多。35岁的他一下子被命运推至绝望的深渊。以后谁来照顾妻子张静宜?他想到了曾经追求过静宜的公司老板托尼。于是他向妻子隐瞒了病情、利索地离了婚,鼓励托尼追求静宜,但事情好像并没有按照他的计划顺利进行……

  《何事惊慌》延续了李伯男话剧一贯深刻而不深奥的风格,荒诞剧情创造喜剧效果,人物表演可圈可点,台词幽默诙谐。近年来,导演李伯男、制作人田旭、编剧哈智超组成的铁三角组合,连续推出了被称为“经典爱情三部曲”的《剩女郎》 《嫁给经济适用男》和《隐婚男女》 ,讲述了“经济适用男”崔民国和“剩女郎”张静宜从相识、相知,到相爱走入婚姻的过程,其中《隐婚男女》还与英皇合作打造了电影版,由刘若英、陈奕迅领衔主演。作为爱情三部曲番外篇的《何事惊慌》 ,依旧关注当下都市年轻人的工作、生活和情感,并探讨在大城市奋斗的目标和意义等话题,本剧延续了崔张二人的爱情故事,主人公不变,并集结了“经典爱情三部曲”中卢野、王璇、李劲峰等原班人马。

  田旭介绍, 《何事惊慌》的创作灵感同之前的三部曲一样,都是来源于当下的社会现象。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工作时间过长、劳动强度加重、心理压力过大等,使得越来越多的都市年轻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我们时常在新闻中看到正值中年甚至青年的职场精英们毫无征兆地患了重病甚至是可怕的过劳死,所以除了让观众看到一部幽默的舞台剧作品,我们做这部戏更希望唤起大家对自身健康的关注,社会以人为本,人以健康为本,健康就是生产力,没有健康的身体,很多东西都会变得没有意义。 ”所以这次演出,剧组送给中奖观众的礼物就是体检卡。

(转自中国艺术报/高艳鸽)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6/n400904833.shtml report 1717 《何事惊慌》剧照6月10日至29日,由李伯男导演工作室打造的话剧《何事惊慌》,作为2014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原创剧目邀约演出季的演出剧目,连演18场。这也是青年话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何事惊慌》人艺实验剧场开演 探讨人生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